407章 定计忽悠(1/2)
作者:死磕
    周舟有请,项羽不至。 .

    仿佛冥冥中有了定数,让周舟无法随意干扰垓下之围的进程,直接拉着项羽走人看来是行不通了。修为渐渐高深,周舟对这种‘定数’体会越是深刻。

    只是他并未表露出什么失落情绪,依然微笑着和这几个家伙吃吃喝喝。

    树下,餐而饮,坐而歌。

    小澜乖巧的在周围穿梭,给师父倒酒,给师娘夹菜,给两位叔叔伯伯揉肩捏背。

    周舟在暗中计较接下来该如何做,总是会微微愣神。

    “主人,不能直接把他掳走吗?”天使妹子的套路永远都是这么直接简单有效。

    周舟微微摇头,在心中交流着:“我觉得没那么简单。总觉得,好像有人在头顶注视着,有种压力。”

    他觉得,可能真的是天道在注视此地。

    虽然一个仙人九品境的修道者,刚刚踏入了成道者的天地,勉强刚有资格追逐长生……但周舟眼光和眼界都挺高的,毕竟是站在了恭极老人、玄都等人的胳膊上看洪荒。

    仔细一想,又感觉不对。

    他体会过被天道注视的感觉,还不止一次,比如在青崖绝壁上,曾因为差点喊出道祖名讳而引起天地异像……

    那种感觉,确实是和此时被注视的感觉,不太一样。

    佛门?明天宗的金仙宗主?刘邦背后的仙门或者大能?

    周舟越想,越有些心绪不宁,虽然道心并未失衡,也有些心烦。

    “老弟,在担心什么?”

    天蓬在旁问了句,夹了口饭菜,津津有味的吃着,“若是两军对垒之事,大可不必忧心。为兄好歹也带了几个元会的兵马,多少有点经验。”

    虞姬闻言面带喜色。

    不过她还没开口说话,周舟却摇头道:“如今十面埋伏,怕是回天无力。老哥想必也才看出来了,西楚军锐气已失,只要多围困几日,必然有大量倒营之人。”

    “不错,外面那些凡人中,有擅长领军的高手。”

    小白龙放下筷子,道:“大哥,那天庭禁令对我来说没什么约束,我不是天庭之人,也不怕他们。不如让我去将敌军的主将拿来,或是直接杀了!”

    浓烈的杀伐气息**而出,小白龙的目光满是锋锐。

    “九烈,你稍安勿躁。”

    周舟也将筷子放下,旁边的小鱼眨眨眼,跑到他背后开始轻轻给他揉肩膀。她可能觉得这种能够每次让龙王爷爷开心的方式,也能给周舟缓解压力。

    效果确实是有的,周大侠痒的耸耸肩,笑了几声。

    “若是真的要出手,我出手最合适,”周大侠收敛笑容,面带正色,“我有人皇气运镇压,可击碎另一名争霸者的气运紫龙……刚才你们也看到了。”

    天蓬笑道:“那敢情好,老弟你当人皇,说不定能让人族再现远古时的辉煌。”

    “我不是掌权的料,而且现在天地大势并不允许洪荒俗世的人皇有修为、能长寿。退一万步讲,我也不想被束缚在一个世俗的宫殿中,逍遥才是我要的。”

    此言让在座几人都是轻轻点头,他们都理解周舟所说的是什么。

    为何原本道门的修道者抗拒上天庭任职?不就是不想被拘束,也因此才有了封神的劫难。

    虞姬轻叹道:“羽哥何尝不想逍遥世间……这些年他和我诉说最多的,不是什么王权霸业、也不是什么黄粱美梦,而是和大哥相识的那个小镇上,他少年时的往事。”

    “三弟骨子里也没做帝王的意思,不然也不会分封天下。”周舟点点头,如此说着。

    旁边的天蓬和小白龙都有些不太明白,他们也非常人,多少了解了此时的问题之所在。

    天蓬恍然道:“我还以为你是帮助西楚这边打赢另一边,原来只是想救你三弟出来……若是如此,那事情不简单多了?”

    “怎么会简单?就算能带走三弟的人,他的心是否会跟着离开?”周舟端起酒杯。

    他看着清酒**出的些许波痕,仰头饮下;背后的龙族少女眨眨眼,似乎也想试试周舟所喝酒水的味道。

    “羽哥早已骑虎难下。”虞姬轻轻摇头,满是愁苦。

    皇图霸业一朝梦,人生百年不愿醒。

    若如今项羽只是在此地被围、一时失利,那自然可以突围出去,再图东山再起、卷土重来。

    可如今俗世的大势,乃是诸王背叛霸王、归顺刘邦,天下已经定下了大半,西楚能够支撑到现在,全因为项羽的勇武和威望。

    “大哥,”芷燕劝道,“就算是掳走了三哥,他也无法修行,气运阻碍他的修行,也不过再多百年……”

    周舟:“莫说此事。”

    “哦。”芷燕低头不语,她说的倒也有几分道理。

    气氛渐渐的有些凝重,都在思索如何帮助项羽摆脱此时的困境。

    按照周舟对项羽的了解,还有对垓下之围走向的预测,项羽真的很可能会走上最后的悲壮之路……

    该如何救?

    重点是要让项羽看到未来的希望,而不是让他觉得英雄末路。在这个基础上,还要顾及玉帝设下的天条禁令,无形增加了许多难度。

    难道就如此撒手不管?

    断然不可能。

    周舟静默沉思,天蓬也不断摸着下巴琢磨,小白龙则是跪坐在那思索。

    米凯尔继续泡茶,她对这些不太理解;虞姬面带微笑,小鱼和小澜像是俏丽的小丫鬟站在周舟身后,两人在用灵念说着悄悄话。

    她们倒是同龄人的感觉。

    “有了。”周舟突然一笑。

    “哎?有什么法子了?快说来听听。”天蓬好奇的问着。他跟项羽又不熟,纯粹是在帮周舟想办法,顺便也是闲着没事找点事做。

    周舟笑的有些无奈:“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过我们可以换个思路。”

    小白龙:“大哥,什么思路?”

    “此局乃是天下争霸的决战,主角一为我义弟项羽,二为那刘邦……三弟这边既然很难处理,那我们不如从刘邦那边着手……”

    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周舟将自己的想法和他们说了,计划渐渐成型,几人都觉得可以一试。

    时间,很随意的就定在了今晚,趁早不赶晚嘛。

    虞姬在旁边听着,已经习惯了陪伴项羽行军打仗的她,听着周大侠那天马行空的想象,朱唇差点就合不上了……

    这位大哥,当真是……

    让人无法琢磨,简直能称之为某种意义的诡计多端……

    准确来说,应该是‘脑洞够大’。
407章 定计忽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