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章 神秘大能(1/2)
作者:死磕
    汉朝的开国之君汉高祖刘邦,在神州华夏历史上具体如何,周舟当然不知道;可眼前这个是沈老头的转世,在周舟看来还是挺不错的。(品@书¥网)!

    起码这个刘邦举止有度、不卑不亢,并不像一些史书上评价的‘流氓’出身。

    虽然被自己的金龙震慑,浑身冒冷汗,但依然没有将腰弯下,保持着‘准人皇’的威严和威仪,又不失礼数。

    这家伙上辈子不就是灵识道人,在小小的坊镇上守着一个易物小店……积累了多少福源?竟然投胎成了皇帝的命?

    周大侠稍微自恋的设想一下,莫非刘邦是因为和他沾染了一丝因果的原因?

    不对啊,当时自己和沈老头呆着几个月里,还没人族气运傍身。

    时也,命也,沈老头转世能享受半辈子荣华富贵,周舟倒也是替他开心的。虽然开朝皇帝大多是劳累奔波的命,给儿孙创造环境。

    梦境中,刘邦发现这位乘龙而来的天神,有段时间没继续开口训话,抬头瞄了眼,赶紧低头。

    “嗯咳!”周舟清清嗓子,还没忘记自己的使命是什么。“汉帝刘邦,你今日已将西楚霸王围困于此地,接下来当如何?”

    刘邦一怔,低头道:“禀天神,霸王失德,天下共讨之,接下来自然是让霸王对天下谢罪。”

    这回答滴水不漏,刘邦也不是简单就能对付之辈。

    周舟眉头皱了下,木然面色,继续说道:“谢罪?你可曾忘了,霸王对你有恩?”

    “私情与大义,唯有取其重者!此乃为天下黎民百姓所想,并非刘邦贪图那共主之位!”

    好个汉帝,说的那是一个大义凌然,让周舟都差点无话可说。

    “是非曲直自在人心,你所说之事我都明了,”周舟喝问一声:“我且问你!你内心真的丝毫没有愧疚?项羽曾放你几次,你莫非忘了?”

    刘邦顿时默然,站在那像是在思索什么。

    周舟继续喝问:“怎么?不敢回答了?”

    刘邦抬头注视着天上的金龙:“他项羽放我,一为沽名,二为钓誉!后又屡次逼迫于我!又当如何说?”

    周舟:“霸王曾和你引为兄弟,推翻秦之暴政,该如何说?”

    刘邦:“我拿下咸阳丝毫不取,赠与他又如何说?”

    周舟:“霸王分封诸王,令你得了汉中蜀地,如何说?”

    刘邦:“若非我烧断栈道,恐怕今日早已是蜀中的一具骸骨!如何说?!”

    “住口!”周舟大喝一声,金龙咆哮,刘邦立刻低头,冷汗涔涔。

    账外,天蓬和小白龙同时抬头。

    高空中的紫龙似乎发现了什么,在不安地游走着,一声声嘹亮的龙吟在四面八方的隐隐传送。

    围困着大盆地的诸多军营中,有不少汉军将领心神不宁。

    刘邦梦境中。

    “天神息怒,”刘邦慢条斯理的回答着,已经没了最开始的恐慌;此时那诚惶诚恐的神色,大半都是装出来的吧。

    周舟鼻尖发出一声轻哼,看着苍白大地上站着的这个人影,暗道确实不好对付。

    不愧是能够战胜西楚霸王的汉高祖,嘴皮子就是溜。

    既然说不过,那就只能以力压人,周舟声音渐冷:“汉帝,若你当真问心无愧,为何会有本巡查使审问于你?”

    刘邦哑口无言,自然是没办法应答。这其实是周舟有些不讲理了,可说、说不过,也只能出此下策。

    周舟话音一转,变得有些温和:“你可知自身前世?”

    “前世今生之说,我向来是不信的。”刘邦淡淡地说着,再次抬头,目光平静地和周舟注视。

    估计刘邦心中也有底了,觉得这天神不断喝问自己,明明就是色厉内荏,不足为惧。

    感受到刘邦的目光,周舟也略微有些恼怒。

    “呵,那你可知,今日为何自己突然昏阙?”周舟冷声问。

    刘邦心中微凛:“莫非是天神所为?”

    “这天地间,或许谁都无法动你,你即将位及人皇,得天地庇佑。”周舟声音也越发平淡,“你可见我脚下之金龙?你位及时人皇身怀之气运,也就是如此吧。”

    刘邦默然,他知道白日时发生了什么,那突然出现的金龙,不正是此时见到的吗?

    不是虚影或是神话传说中的龙族,这金龙是货真价实的天子气运;他研究过,不会有错的。

    还是已经成型的人皇气运,凭借此金龙,面前这个天神下凡之人,完全可以取自己而代之……“阁下究竟是何人?”

    “玉帝亲封天地巡查使,司职除恶,伸张正义。”

    周舟还是这个说辞。

    他从金龙背上跃起,缓缓落地,没穿过几次的‘朝服’闪闪发光,威风堂堂。

    刘邦向后退了两步,低头,一副恭敬的模样。

    周舟已经领教了汉帝的能说会道,口舌之争自己是不能争过的,只能靠神通忽悠了。

    身影一闪,诡异地出现在了刘邦背后,声音有些飘渺:“你可知自己今后之命途?”

    刘邦本能的颤了下,额头又冒出了冷汗,看来身体是有些虚的,毕竟帝王后宫佳丽三千。

    “还请天神言明。”刘邦的身体有些僵直,站在那不敢妄动,如同芒刺在背,不安。

    “此是天机,不可泄露,”周舟在他背后说着,“你可知我今日为何现身见你?”声音又换到了左边,“可知为何我要警醒于你?”

    “还请天神明示。”

    “公事不谈,且说私事。可以实话告诉你,我与你前世有旧,也和项羽有旧,”周舟心中灵光一闪,突然知道该如何忽悠,找到了‘忽悠刘邦’之道。

    先叹了口气,面色要带着些无奈:“唉,你可知这一世,项羽为何处处放过你?”

    见此状、听此声,刘邦明显愣了下。

    若说项羽处处放过他……鸿门宴、咸阳外、蜀道前……

    周舟:“世人都说霸王沽名钓誉,养虎为患,讥讽他妇人之仁、难成大事,那你觉得,项羽杀你很难吗?”

    刘邦默然无语。

    周舟继续编:“那你觉得,我杀你很难吗?”

    刘邦低头不语,自然是默认了。

    “但我不会杀你,项羽也不会杀你,因为你前世和我、和项羽,都曾是兄弟啊。”

    周舟心中暗叹,为了救项羽,也只能出此下策了。

    沈老头,哥一直把你当兄弟看的……真的……

    刘邦眉目间颇多触动。

    他想起了起兵反秦的那段岁月,和项羽几次把酒言欢;想起了咸阳城外,项羽给自己一个热烈的拥抱;想起了项羽手持宝剑,画下了楚河汉界,给自己了一片江山……

    虽心怀天下,但人心总归是肉做的;周舟暗施小术,声音直抵刘邦心头。
408章 神秘大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