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章 地书·英灵册!(1/2)
作者:死磕
    逍遥,其实应该算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没有准确的判断标准。()!

    真要说的话,心无拘束而身可遨游,那就是逍遥吧。

    圣人且不去谈,周舟隐隐感觉圣人已经跳出了他能理解的常理范畴,不用去说逍遥与否。

    像师父玄都、大仙镇元子这种洪荒顶尖的大能,才是真正的逍遥吧。

    不去在乎什么功名利禄,不去追逐什么享受和名望。

    也很可能,有真正的逍遥之修士,亘古而来不显山不露水,只是三五个好友陪伴,一路走到了今天。

    每次劫难中都会冒出一些这种‘奇人异士’吧。

    周舟对镇元大仙有些钦佩,不只是因为对方出手救下了自己和米凯尔的性命,也不仅仅是因为对方的胸襟、气度,更多的,还是这种洒脱不羁的心性。

    因为心中向往,所以有了钦佩之感。

    镇元子继续笑着说洪荒历史、太古见闻,话题还是围绕着三清分家展开。

    镇元子如此做,肯定也是有深意。

    就如同周舟曾在石猴的顽石旁种下了一株仙草、埋入了一枚媚符,这小小的算计不知道会有什么影响。

    镇元子在和周舟讲述三清没有分家、道门尚未完全昌盛的那段太古岁月,天地间丰富多彩,似乎也是抱了让周舟去为道门奋斗的打算。

    虽然周舟眼中,满是对‘金仙遍地走、天仙多如狗’辉煌大世的向往。

    “那为何,如今的天地间金仙不多了呢?”周舟如此问。

    “这也不算什么稀罕事,就是万物盛极必衰、阴阳失衡的道理。”镇元子笑道,“并不是不多了,大部分只是躲入了三千世界,不敢在圣人护持的洪荒中露面罢了。”

    “三千世界……”

    周舟有些出神。

    “你修为还太低,而且又悟通了乾坤之术,我不可给你讲三千大世的秘密,免得误了你。”镇元子眼中还是有些赞叹,“你对你师父了解多少?”

    周舟想了想,轻轻摇头,不管师父在没在哪看着,他都沉声说着:“师父教我修行、给我道承,护佑我一路前行,对我来说真的是如同父亲一样,算是最亲近的人吧。”

    镇元子一指米凯尔,笑眯眯的说了句:“那和你这个护道者相比,你师父也是最亲近?”

    “嗯,”周舟毫不思索的点头,只是说了句:“米和我同心不分彼此,我们缺一不可独活的。”

    这话语说的平淡,米凯尔也没什么触动,但陷入了修行状态的天蓬和敖烈都有些分神,下意识地看了眼周舟。

    “善!”镇元子扶须而笑,“方才乾坤崩溃,有元崩裂无元,你们两人意识即将泯灭,竟还能互相对视而笑……”

    “嗯?”周舟似乎有些不明白。

    镇元子反而明白了一些。

    周舟和米凯尔在面对崩碎的瞬间所露出的笑容,只是他们发自本能的笑容。

    那一刹那已经抵过了永恒。

    “贫道修行至今,见证过天地间无数的男女之情、师徒之情,还未曾遇到你们这般,倒也是让贫道增长了见识。”

    周舟恭声道:“前辈不是要说我师父吗?还请多说一些,为人弟子也该多了解一些,师父若是有什么冤家和仇敌,我也好提前避开。”

    后半句当然是说笑,天蓬、小白龙敖烈甚至镇元子,都露出了些轻笑。

    “你师父万法不侵、不沾因果、不收气运,没有任何仇家。”镇元子目光眺望虚空的深处,并不是在注视着什么,只是在回忆罢了。

    这老神仙说道:“我和你师父初次相识,是在你师父刚拜入圣人门下,成为道门大师兄的时候……”

    玄都有些事,周舟是已经知道了的。

    比如玄都并非第一个进入三清道承,却成为了道门首徒之事,镇元子也提了些。

    玄都是老子立人教之后拜入老子门下,刚开始的时候,估摸着老子只是想‘意思意思’,人教和人族有关,就收了个看得顺眼的一代人族。

    老子为三清的大师兄,于是,玄都就拿了道门大师兄的光环。

    “这多宝,也是挺难捱的。”镇元子突然如此说了句,周舟他们三个都有些疑惑。

    请自动忽略旁边看着主人发呆的天使妹子。

    镇元子笑道:“先是入了三清门下,却被二师伯处处挤兑;三清分家之后在金鳌岛统领万仙,风头又被他三个师妹盖了下去,只是一个洪荒财神的雅号。这几千年更是去了西方教做什么多宝佛,夹在两门之中摇摆不定。”

    周舟哑然失笑,只是他没资格品评者为多宝师叔,镇元子辈分高、本领强,当然可以如此戏说。

    “和你说了这么多,你可懂频道什么用意?”

    “这……”周舟虽然猜到了些,但不敢卖弄才思敏捷,低头请教,“还请前辈言明。”

    镇元子笑而不语,这种高人就喜欢‘高深莫测’,让别人绞尽脑汁去想,再给出答案。镇元子转而问道:“你可知,为何我会在此地?”

    终于,镇元子主动说出了周舟三人最疑惑的问题。

    天蓬和小白龙都是完全没有机会和镇元子对话的,能够对话的只有他们哥仨中修为最低、但悟性最强、被认为是破了袖里乾坤的周大侠。

    这时候,天蓬就小声嘀咕了句:“该不会是为了俗世气运吧。”

    说完自己就觉得有些可笑,玄都、镇元子、多宝等准圣,若是不立教,对气运根本没什么需求了。

    更别说镇元子如此潇洒不羁、洒脱飘然。

    可没想到镇元子点点头,道:“就是为了俗世的气运。”让哥仨顿时哑口无言。

    “真要讲,并非是贫道需要这份气运,而是和贫道同生于太古,伴随至今的这件宝物,需要和气运有关的一样存在。”

    镇元子轻笑着,手一翻,那曾经拯救了周舟的土黄色光芒在此出现,在镇元子手中,凝成了一片土黄色的‘泥瓦’。

    像是江南小镇上常见的屋檐瓦片,其貌不扬、没有半点玄奥的气息,仿佛就是单纯的泥瓦。

    已经到了返璞归真的程度吧……周舟想。

    此乃地书,相传为天地胎膜所化,洪荒三大奇书之一,因为镇元子很少出手,故而效用十分神秘。

    三大奇书之天书:封神榜,此时已为天庭根基,寄于紫霄宫中。

    三大奇书之人书:生死簿,主宰万灵生死命途,与地府不可分离。

    而三大奇书的地书,就是眼前这个泥瓦片了。

    天蓬和敖烈都是瞪眼看着,想把这个泥瓦片看出个花来;周舟只是看了一眼,就静静等着镇元子解释。

414章 地书·英灵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