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章 纵死又何妨(1/2)
作者:死磕
    洪荒俗世也是洪荒,不同于周舟所知的华夏历史。()!

    时楚汉争霸,四十余载,汉帝刘邦渐渐居上,各路诸侯归顺,天下民心向德。霸王项羽兵困于垓下,过三月,兵尽粮绝,已是即败之局。

    然霸王雄威依在,汉王将领不敢出阵,只能以计策而散其军心。

    故有四面楚歌之事,又有军中谣言,楚兵降而有功,百万甲士散尽于数夜之间。

    霸王并未阻拦,有将领欲走,霸王以酒送之。

    直至最后,楚营仅剩八千死士,有美人虞姬在侧。

    汉军擂鼓数十通,战兵军马不计其数,四方合围、十面埋伏。

    韩信欲以箭阵射之,汉王曰:“霸王英武,不可如此,当以军中甲士,送霸王一行。传令,取霸王首级者,赏万金,封侯。”

    汉军士气大震,以百万击八千,如何得败?

    当下,数万精兵四面冲营。

    霸王上马,马名乌骓;又对一旁美人伸手,问:“可愿随为夫出阵。”

    “生死相随。”虞姬盛状随行,坐于霸王身前,霸王高举手中长戟,八千铁骑饮酒饱餐,振臂而呼。

    时,天降大风,风沙迷乱,汉各军马嘶、人困,霸王一声令下,八千子弟兵随之冲阵。

    霸王之勇!何其壮哉!

    无一合之敌,无一人可挡!

    长戟画空,血战半日,携三千铁骑冲出垓下之地,汉军慌忙围堵,虽有百万之众,却无可战之将。

    当真是杀了一条血路,度过淮河,尚有千余骑。

    勒马而行,怀中美人毫发无损,长戟折断,故而手持五尺之锋。

    汉军围追堵截,霸王如入无人之境,汉王立于城头而视,并不言语,只多感慨。

    霸王困于洼地,损兵折将,亦杀出重围。

    至东城,身后只余百人;乌骓马并未疲惫,霸王却扬天长叹:“末路矣。”

    怀中美人取剑欲自刎,霸王阻之,二人四目相交,也只所为何事。若无神仙托梦之事,怕虞姬已先霸王而去,不愿拖累霸王。

    至乌江,汉军轻骑数千于十里之外,背后再无一人,八千子弟尽皆战死,无一偷生者。

    乌江亭长停船于一侧,乃方外之士变化,欲救项羽渡乌江。

    霸王洒然而笑,投怀中美人于江上舟中,令其自去;下马,令乌骓归野,而后背对乌江,手拄五尺长剑。

    乌江亭长轻叹三声,乘船而走,不过须臾,已没了踪影。此时汉军已至乌江畔,见霸王,心喜而围之。

    霸王善战,万夫莫敌。

    手持五尺长剑而战之,杀百人,身受数十创,龙行虎步、虎虎生威,兵士莫敢近。

    有三名黑脸大将齐攻而上,战至三回合,皆死于霸王剑下。汉军甲士未敢再攻,一时间束手无策,只得差弓手前来支援。

    霸王扬天长啸,豪气冲云霄,见一小将,怒曰:“昨日你于我帐下,今日为何已归了汉王!还要来杀我!”

    那小将低头不敢言语,面露惭色,就要勒马而返。

    霸王大笑:“听闻汉王万金要拿我首级,你曾在我帐下效命,袍泽数年,这首级就给了你吧!上来取!”

    小将打马就走,还道霸王这是要诓他过去诛杀。

    怎料霸王抬手提剑,横在了脖颈之上,挥剑而斩,鲜血溅入了乌江。

    汉军默然,那小将自马背滚落,连呼霸王,嚎啕而哭。

    乌骓马冲过军阵,投身乌江之中,不愿再奉二主。

    汉军一拥而上,斩了霸王的尸骨,霸王身立于地,身染鲜血,血流半日而不停。

    是以,汉王得了天下,汉朝自此拉开了序幕。

    霸王饮恨乌江畔,自此青史多了一声叹。

    ……

    项羽身死时,周舟、小白龙、芷燕身披缟素,站在乌江另一面的一处山上,虞姬已经被打昏了过去,交给了小鱼和温小澜照料。

    如何安抚虞姬的情绪,也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一道金光从乌江上徘徊,周舟灵光闪烁,在曲元袋中拿出了地书。将记载了乾坤之道的布帛取下,催动地书英灵册,地书绽放出了一道土黄光芒,接引着金光飘飞而来,入了地书之中。

    项羽英灵归位,英灵册光芒大亮,又有几道金光从各处飞来,没入了英灵册中。

    就见英灵册的下卷靠后位置,项羽的画像已经被点亮,正是他在乌江畔战前的那一幕。

    只是虞姬的画像还是黯淡的,项羽画像之下的十多个位置,也有大半还是黯的。只有已经身死的将领,才上了这英灵册。

    周舟轻叹了声,看着英灵册上面的项羽画像,恍然感觉到了一股生命力在酝酿。

    “大哥,三弟还能再活吗?”

    “我昨日发玉符问过镇元大仙,”周舟露出了些轻笑,“只要多聚功德,将功德注入项羽的灵位,就能让他早日苏醒。不用急,我这就想办法赚功德去。”

    芷燕道:“三哥也真是,非要费这般功夫。”

    “不可胡说,”周舟板着脸训斥:“楚军将士尽皆战死,你若让三弟活下来,他恐怕比死还要痛苦。”

    “是啊,”小白龙感慨了声,“大哥,你接下来要去哪?”

    周舟目光稍有些冷意,看向了北方:“明天宗,上次他们邀我过去,我闭关耽误了。这次我倒是要去过去看看,问问他们,项羽如今兵败,他们去了哪!”

    “对,三哥的娘亲竟然不闻不问!当真是可恶呀!”

    “我不是很了解三弟的事,大哥可否和我讲讲?”

    “路上说,”周舟召出了金云梭,米凯尔横抱着虞姬过来,先进了其中。

    此时周舟已经仙人九品,金云梭也重新炼制了一番,威力更强了些。起码,金云梭里面的空间就宽敞了很多,也多了几样家具。

    天使妹子把虞姬安置好,芷燕、小澜、小鱼在旁照料,周舟、天蓬、敖烈和米凯尔坐在矮桌旁饮茶,气氛有些沉闷。

    “对了,”天蓬问:“项羽的尸骨,不收吗?”

    “汉帝会好生安置,不用多管,”周舟叹了口气,接过米凯尔泡好的茶水,笑道:“米,地灵泉还多吗?”

    “主人,还有一些的。”

    “嗯……”纯粹是没话找话。

    小白龙摇头而叹:“我还是觉得,一将功成万骨枯,俗世之争往往就是血流成河,这比修道要残酷太多。”

    “这也是天道啊。”
421章 纵死又何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