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章 纵死又何妨(2/2)
作者:死磕

    周舟放下茶杯,看着金云梭的窗外,“凡人追逐名利,修士追求长生,都是差不多的。”

    “如何差不多?这差很多好不好……哎,谢谢弟妹。”天蓬接过茶杯,笑着聊天,“先不说其他,修仙寻真者大多都是生性淡泊之辈,起码不和人如此争夺。”

    周舟反问:“天庭对外征战还少了吗?”

    天蓬顿时哑口无言。

    “哈哈哈,要说这个,其实我龙族的罪孽,就是因为战而起。”小白龙在旁边接话道,“其实大哥说的不错,不管是修道者还是普通人族,都过不了一个‘利’字。修道讲究法财侣地,哪一样不需要出手争夺?”

    天蓬手一摊:“你们兄弟两个齐上阵,我是说不过你们了。”

    “道理如此,我可没强词夺理。”

    周舟起身,走到了外面,看着云雾向后飘飞。

    “老哥,你有没有想过,接下来如果出现劫难的话,会是怎样的劫难?”

    “这个……上次封神过了才多久?怎么也要等上几个、十几个元会,才会有下个劫难来临吧。”

    周舟笑而不语,西游应该算是劫难,不过算不得量劫。

    “大哥,”小白龙想到了什么,“你可是指的佛门兴起的劫难?”

    “佛门兴起有什么劫难?”天蓬不明所以,想起了周舟百年前就在和他说的那些,这些年他专注于给姮娥做玉像,并没有太过去想。

    想起了百年前,天蓬不由得想起了一事,岔开话题,“老弟,你让我找的的那血神道之人,我已经寻到了他们的藏身之地。”

    “哦?在哪?”

    “不在洪荒,去了一处偏僻的大千世界,隐藏在了深山老林中,平日里不敢露面。”天蓬笑道:“若非我找了千里眼和顺风耳,还真就找他们不到。你想如何?”

    周舟沉吟几声:“这件事让大师兄来定夺吧,毕竟血神道有两名金仙,也就大师兄出手才能将他们击溃。”

    天蓬点头称是,小白龙问道:“这大师兄又是何人?”

    “勾陈啊,你不知道?”天蓬瞪眼问着。

    “有所耳闻……大哥,一并和我说说吧,我还想听你和三弟之事。”

    “好,”周舟坐回了原位,开始诉说着昔日之事。

    金云梭穿云过雾,他的声音也越发飘渺。

    虽然今日项羽刚刚身死,但魂魄入了英灵册,也不用多伤悲,日后还有让他恢复的可能。

    而且,这也是周舟能想到的,项羽最好的去处了。

    一朝身死,全了英雄之名。

    金云梭中传出了些许笑声,他们几个相谈倒是很欢愉,带着虞姬,带着些许疑惑,出了南洲,朝着明天宗而去。

    周舟也想去项羽娘亲那看看,不说兴师问罪,也只是问个因由。

    他打算从明天宗归来就去东海,不日就前往极东之地,百年没见羽儿,心里还是十分想念的。

    而复活项羽所要用的功德,也要落在极东之地了。

    ……

    极东之地,供奉着周大侠金像的神殿旁,羽儿正坐在王座旁,听着下方单膝跪地的百多人不断汇报。

    要么说羽儿不在周舟身边,那绝对是女英豪一般的人物,身穿着羽翼霞帔,头带凤冠,威严自成。

    有将领:“为何我等不能乘胜追击?此时刚好是拿下锟铻城的大好时机啊!陛下!”

    “你喊我什么?”

    “陛、圣母!”

    “哼,神帝尚未降临,你们急什么?”羽儿一扫衣袖,“此次给予敌军重创,论功行赏,都下去吧。莫要再喊我陛下、圣主,不然我定斩了你们!”

    “遵命,圣母。”

    下方跪着的这些将领都是有修为之人,闻言却都打了个哆嗦,可见羽儿这威望,并不是建立在她空口言语上。

    必然是有过一番铁血手腕。

    这些人起身,后退着走出了大殿。

    羽儿能听见他们的小声嘀咕,也只是翻翻白眼,没往心里去。

    “哎,咱们圣主到底是谁啊?一次面都没露过,圣母大人也不说什么……”

    “不是有神像吗?神皇就是圣主啊。”

    “今日套听了下圣母大人的话语,还是那般的坚决,当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啊。”

    “好像我听龙宫的供奉长老们说起,神皇不日就将降临?”

    “能让圣母都俯首听命的神皇,还真像见见到底是什么风采……”

    “那不是有神像吗?”话题又扯了回去。

    羽儿轻哼了声,周郎的英姿岂是你们这些家伙能想象到的?

    她倚着宝座坐在那,素手支着云鬓,说不出的娇懒风情,“姐姐,他还没来吗?”

    “刚才不是探查过了,他在南洲俗世忙活什么,”鲤美出场总是抱着一本书册,她从泡泡中来,坐在了宝座的另一端,鱼尾躲到了软垫下,外面有点凉。

    “我还是越来越想他了呢。”羽儿抿抿嘴,有句话叫近乡情怯,她这也差不多。

    相聚的日子就要到来,她越是有些心烦意乱。

    “记得在他来之前,不要轻易对外征战,”鲤美翻动着书册,“你的气运最高也只能到如此地步了,再往外扩张就会有些勉强,那就反而有些不美。”

    “知道啦,我一直都是按兵不动的。”羽儿小声问:“姐姐之前所说的那个隐世的大能,此时去了哪?”

    “这个,我也不知,”鲤美不以为然地说了句,“我把他打伤了,可能跑去了洪荒吧。不过是个大罗,洪荒之中大能那么多,应该有人会收拾了那家伙。”

    “哦,”羽儿答应了声,呆呆的看着殿外。

    粉色的不知名花树,已经开了满园。

    ……

    玄清山,一处安静的阁楼中。

    “哈……哈……哈欠……”

    略带些童稚的嗓音,在空荡荡的房间中回荡着。

    “好饿,睡了多久?木呀,木呀,小辈们!还不快来给本祖师奉上好吃的!”

    房间外,立刻有几道正在修行的人影被惊动……(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