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章 幕后有黑手(1/2)
作者:死磕
    和小蓝初次相识,就是在归青山中,一次玫画的宴席上。

    这个归青的小祖师渐渐的和他越走越近,从妖魔之地到俗世之行、东海除灰滕……后来意外被玄清山的金仙祖母认出是‘二姐’,就在玄清山过上了吃了就睡的美好生活。

    上次的这觉就睡了百年。

    当时她和温小澜差不多大,此时小澜已经长大,小祖师半点模样都没有变化,还是那女娃的样子。

    周舟还没笑着打声招呼,这小祖师就怒气冲冲的跑了过来,提脚对着周舟踹了过去。

    白影一闪,米凯尔出现在了小祖师面前,没等小祖师开心的欢呼出声,就听咔咔两声轻响,献祭护腕套在了小祖师的手腕上。

    那充满童趣的笑声嘎然而止,小祖师小脸顿时垮了下来,可怜巴巴的看着米凯尔。

    而米凯尔已经转身,飞入了周舟打开的曲元袋中,再没露面,继续闭关了。

    她只是感应到小祖师出现,担心那种无法被掌控的时间领域危害主人,出来给小祖师设置枷锁。

    这种事,她之前也是常做了。

    “米凯尔……你给我套上这个也不出来跟我玩嘛……”

    小祖师都快委屈哭了,看着自己手上的白色护腕。

    小孩子的性情就是这样,刚才还是怒气冲冲对着周舟冲过来,现在就眼泪吧嗒吧嗒的落了下来。

    “她在忙着修行,”周舟蹲在了小祖师面前,抬手摸摸她的脑袋,“你这百年过得怎么样?”

    “百年?”小祖师立刻从刚才的情绪中挣脱了出来,成功被转移了注意力,瞪着小眼说:“过了百年?这怎么可能呀?我怎么这个百年又没长大!我的天呐!我还长不长了!”

    说着,她还气恼的敲了敲额头。

    芷燕和小澜从殿外面巴望着,不过她们几个也不敢乱闯。

    周舟笑着拍了拍小祖师的脑袋:“你想长大估计还要很久,别急,等你哪天找到了让你长大的奇花异草就好了。”

    要么说小孩就是好糊弄,小祖师立刻轻轻点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奇花异果……好吃嘛?

    她扭头看了眼外面,眼前一亮,推开了周大侠欢快的跑了出去。

    “小澜!你怎么长这么大了!这是小鱼吗?怎么变成人了?这味道错不了呀!”

    周舟额头挂着几道黑线,看着外面三个手拉手开始蹦来跳去的徒弟、宠物、小祖师……

    算了,让她们自己疯吧。

    有点无奈的坐回了座位,小白龙和天蓬都笑着调侃了两句。天蓬说他竟然也有‘撩妹’失败的时候,小白龙则是笑而不语,觉得大哥的桃花运就是旺盛。

    一个看起来说话刚利索的小仙女都不放过……

    他们这边还没说几句话,殿外的芷燕、小澜、小鱼、小祖师就没了踪影,估计是小鱼和小祖师抛开,芷燕和小澜去照料了。

    还好小澜已经长大了,而且还是温柔的性子,不然这三小只聚在一起,也是够周大侠头疼的。

    东方祖母面色其实有些不太痛快,只是一直隐忍不发,周舟大概知道这位祖母大人在因为什么不悦,可他也没什么办法。

    小祖师是东方祖母的‘二姐’,按理说应该是长辈;虽然可能是因为受伤、或者修行走火入魔而落到了如今的地步,那也是长辈,玄清山上上下下都是很敬重的。

    可周舟打心底就把小祖师当成了孩童……

    周舟问:“小蓝的病症查清了吗?”

    东方祖母面色稍缓,轻轻点头,“差不多已经有了眉目。”

    “如何伤的?该如何救?”

    “应是修行出了差错,尚不知如何救治,”东方祖母看了眼天蓬和小白龙,似乎有要让他们回避的意思。

    同桌而坐的东方风雷恭声道:“母亲,这两位一个是天庭神将,一个是咱们姑爷的义弟,品性都是能信得过的。”

    “嗯,”东方祖母没多在意这些,开始讲述她百年来调查到的一些讯息。

    这些讯息,有大半是从归鸿子,哦不,是从勾陈大帝那听来。

    东方祖母道:“此事关系到勾陈被人算计之事,我二姐她也算是被人利用的棋子,关系重大,当不可随意外传。”

    天蓬和小白龙对视一眼,他们倒是很想抽身离开,只是又挂念周舟,也就点头答应了下来。

    东方祖母出手布下了遮掩的阵法,金仙出手、又有那紫蟒守护在外,若非圣境的高手,恐怕是难以听到他们的交谈了。

    若是圣境的高手,又不会太过关注‘非圣境’的算计。

    “大概是五千年前……”

    东方祖母所说的事,乃是归鸿子亲口所说;但不知为何,大师兄并未把这些告诉周舟,反而告诉了南极长生大帝。

    大概,是不想让周舟卷入更大的因果中吧。

    四御中,勾陈于西,西方四象属白虎,乃主杀主战,勾陈又以四御中武力第一而让漫天神仙敬畏。

    天庭是没有准圣修为的远古大能任职的,也就玉帝王母据说已经踏入了这个境界。

    在这种情况下,勾陈拥兵自重、个人武力又爆棚,自然容易招来灾祸。

    但若是直接对四御出手,必然会引得一番大战,故而才有了一连串的算计,一环套一环,复杂莫名。

    小蓝的跟脚东方祖母没说,只说乃是洪荒异种,身负神通‘刹那芳华’,有祥兽麒麟的血脉。

    小蓝和东方祖母结拜、行走洪荒乃是在数万年前,后来东方祖母出嫁,四姐妹的大姐失踪,三人就在各处寻找大姐,渐渐的也就少了联系。

    四五千年前,勾陈率军征战一处大千世界。

    此处大千世界有一先天神魔的精气凝出的妖魔,十分厉害,勾陈部将死伤甚重。

    最后那是勾陈一剑一人血战妖魔,大战了有三年零六个月,终于将那先天神魔的化身斩杀,那大千世界也毁了小半。

    正当勾陈带着损失惨重的部将回营离开,一个绝美的少女拦住了他们的去路,一言不发就出手攻来,只是三招就擒拿了那时的勾陈大帝。

    “嗯?三招?”

    周大侠咽了口吐沫。

    “小蓝?勾陈大帝那时候应该是大罗金仙吧?三招就被小蓝那个丫头擒拿了?”

    东方祖母轻哼了声,仿佛在说你再摸二姐的脑袋试试?

    周大侠讪笑一声,喝杯酒压压惊,顺便把紫玉葫芦拿了出来,给东方风雷倒了杯自己酿制的仙酒。
424章 幕后有黑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