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章 夏薇仙子(1/2)
作者:死磕
    “啊……唔……”

    小祖师闭着小嘴,好像有点苦,难以下咽。 .

    周舟捏着她的小下巴轻轻一抬,小祖师口中的药水倾倒而下,直接咽了下去。

    “哈,好苦!”

    小祖师咧嘴抱怨着,这模样逗的周舟直想笑。

    然后……

    周大侠瞬间就跳开了!速度不比施展电光闪慢多少!

    “呼!好热!”

    小祖师的脸蛋变得通红,小嘴张开呼呼的喘气。

    东方祖母见状立刻向前,老太太手中多了一把龙首拐杖;天蓬、小白龙、东方风雷也下意识站了起来。

    周舟还想后退,但他突然心中有些不忍。

    因为看到了小祖师面带惶急,对着他举起小手,眼中略带紧张和慌张的模样……

    周舟一咬牙,已经跳开的他回到了东方祖母身旁,小祖师的模样方才安稳了下来。

    虽然周舟把自己的安危寄托在米凯尔以外的人身上时,他很没有安全感;可比起安全感来说,他还需要顾念一样东西。

    小祖师对他的信任。

    她毫无戒备的,让自己把药水送到嘴边,又毫无戒备的,让自己捏着她的小下巴。

    如果自己就这么跑了,岂不是让小祖师寒心吗?

    “小辈你给我喝的什么!我好热呀!”小祖师声音有点颤,额头沁出了热汗,身上的紫色仙衣散发出一道道紫色光芒。

    周舟就站在几步之外,温声道:“别怕,没事的,只是在药力发挥作用。”

    “哦……”小祖师突然有些迷糊,那双大眼也像是眼皮沉重,缓缓的,就要合上了。

    东方祖母立刻向前,想将小祖师扶住,却被周舟抬手阻拦。

    虽然周大侠不知道小祖师这是如何一回事,但灵觉并没有提醒危险,也没有任何心烦意乱。——提醒危险是针对他自身,心烦意乱乃是针对他珍视之人。

    “她没事,”周舟低声说着。

    东方祖母有些紧张的放下拐杖,也是关心则乱,不然凭借她金仙的见识和修为,如何看不出小祖师此时的状况?

    “小辈……”

    “你不用害怕,”周舟温声鼓励着,“放松,没事的,那些药力很温和,乃是我师父调制而出,能让我在渡仙就可以安稳吸纳。你仙躯都有真仙的强度了。”

    “哦,可是好难受……”

    小祖师身上的紫光一闪一闪,她身上蕴含的光芒越发浓郁。

    而她迷迷糊糊的闭上眼,双腿并拢的坐在那,一点点紫光从她身上蔓延而出。

    紫光中,掺杂着些许蓝色和青色,还有一股淡淡的黑气。

    周舟灵光一闪,立刻盘腿坐了下来,双手在膝盖上放平,捏起法诀。

    “米,帮我和她精神交流。”

    曲元袋张开,一身洁白战甲、头顶光环的米凯尔飞了出来。

    天使妹子一登场,几根白色的羽毛就在天空飘舞,众人视线下意识跟随着她落下的身影。

    天使妹子右手抵在了主人背后,头顶的光环闪耀出了一圈光芒。

    光芒荡漾,席卷了在场的所有人,把他们都拉入了奇特的领域之中。

    精神领域。

    周舟心中呼喊:“小蓝……小蓝?”

    小祖师的方向传来了一声微弱的回应:“嗯?”

    这声音,反倒是冷漠陌生了很多。

    周舟立刻改口,问:“可是夏薇仙子?”

    旁边的东方祖母则激动的喊了声:“二姐!”

    “三妹……”那声音有些疑惑,虚弱到随时可能睡去,而后就有了淡淡的欣喜:“我上次见到的真是你,你怎么……这么老了?”

    东方祖母双眼含泪,抬手就要施展神通,让自己恢复年轻时候的容貌。——她如今这模样,乃是为了统领玄清山的威严感。

    周舟道:“祖母,先让我和她交谈,药力应该持续不了多久。”

    “好,好好。”东方祖母连声说着,就算是强势如这位婆婆,此时也是心肠软了十分。

    “夏薇仙子,你可否认得我?”

    “你给我起的名字是小蓝,没大没小的小辈,如何不认得?”

    这女声淡然回应着,似乎有点不满。

    但天蓬不知怎么,他在夏薇仙子话里听出了‘撒娇’的意味,心中一笑。他忘记了这是米凯尔链接的精神领域,他的笑声还是被其他人听到了,其中的深意十有八九都懂了。

    得知夏薇仙子就是小祖师,小祖师自身并非是什么‘副产物’,而是因为变成孩童模样,所以成了孩童版的‘夏薇’……周舟着实是松了口气。

    这样再好不过。

    “那以后喊你夏薇就是了,”周舟笑着说,“我想帮你疗伤,有九转金丹一颗,但需要你日后做我太清门的门人,你可答应?”

    那声音半天没有回应,周舟还以为药力过了,就要再给自己放血。

    血气旺盛,随便放。

    “太清?太清圣人的道承?”这声音反倒是更清晰了些,方才像是刚睡醒有些迷糊。

    “不错,我乃玄都大法师之徒。”周舟恭敬的拱手,表示对师父的尊敬。

    “我自然是知道的,你平日里也没少欺负我年少的身子。”

    夏薇仙子这句话就让周大侠很尴尬了。

    小白龙和天蓬和东方风雷,都是用一种看待‘圣贤’的目光注视着周舟的背影,周舟只感觉如同芒刺在背……

    “好,我答应了。”夏薇仙子的声音答应了句,“如果是九转金丹,那我疗伤之余,也可将自身的旧疾祛除。你只需要多放些血给我,让我先恢复一些修为,不然九转金丹应该不好化解。”

    周舟嘴一撇,反正不是你家的血,说的这么随意。

    血能再生,可这些药力可是让他以后修行玄体诀用的!还好,有人参果补充了一次,不然这次‘大出血’,玄体诀的第七层能不能圆满都未知了。

    就当为了小祖师。

    周舟点头答应,抬手就要割手腕,倒是挺痛快。

    夏薇仙子道:“莫急,让我准备一日,你去寻一处清澈的水潭。”

    “你中途不会变过来吧?”

    “伤势只要被压制,我自可恢复原貌。”

    “那……”

426章 夏薇仙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