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章 疗伤大德(1/2)
作者:死磕
    决定帮小祖师疗伤的第二日午时。

    玄清山中飞出了一道道人影,飞向了临近的一处山脉,百多名真仙、天仙布下了一处大阵。

    东方祖母这位金仙高坐在半空,背后则是被当做了上宾的天蓬和小白龙,再之后就是混杂在了玄清山诸多高手中的芷燕几个小妹子。

    青山绿水的怀抱中,有座清澈到能够看到下方游鱼的水潭。

    在周围那一道道目光注视、数不清多少道仙识灵识的查看中,一个青年道士在水潭旁脱下了道袍,裸出精壮的上半身,穿着铁色的打绑腿,迈步走入了水潭中。

    搅动了潭水,带起了波痕。

    他将三样事物摆在了手边,一枚玉符,那是随时召唤碧霄仙子用的;一个小葫芦,里面装有九转金丹;一把锋锐的仙宝首,那是给自己放血用的。

    两名女仙抱着有点范懵的小祖师从天空落下,将小祖师恭恭敬敬的送到了水潭旁,就转身飞远了。

    方圆几百丈内,其实就周舟和小祖师两人。

    “小辈!你想做什么!”

    小祖师指着在水潭中盘腿坐着的周舟,娇声娇气的呵斥着:“莫非是对本祖师有非分之想!好大的胆子呀!”

    “闲话少说,脱衣服了。”周大侠随口应了句,小祖师顿时闭嘴,手中摸出了一枚宝符。

    上空,东方祖母出手将小祖师禁锢,放入了水潭之中。

    小祖师手中的宝符不翼而飞,让她张着手一阵着急,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宝符落入了周舟手中。

    周舟笑道:“等会你开始疗伤,我就靠这个跑路了。”

    “喂!你到底要做什么!”小祖师掐着腰站在水池中,潭水刚能到她的胸口。

    东方祖母又是抬手一点,大德祖师穿着的那身紫色仙衣直接裂成了两半,小小的孩童在潭水中光着身子掐着腰……

    周舟咳了声,小祖师感觉身上一凉,赶紧轻呼一声,直接抱着胸口蹲了下来。

    虽然身体变小了,心性也变小了,但她作为女子的害羞还是在的。

    “给我件衣服呀!不然本大德祖师岂不是要被你们这些小辈看光光了!”

    “小屁孩,看就看吧。”周舟没好气的说了句,惹的小祖师一阵咬牙切齿。

    蓬的一声,小祖师变成了一只蓝色麒麟模样的小兽,在水上浮着,那双灵动的大眼瞪着周舟。

    “小蓝,你先听我说。”周舟声音变得温和了很多,“先别急着跑,我有许多话要对你说,说完之后你自行决定是否要我帮你疗伤。”

    “哼,祖师都不喊!”

    “大德祖师大人!”

    “这还差不多,快说吧,”蓝色小兽欢快的应了句,也知道自己脱下紫色仙衣之后容易仙力失控,并没有游向周舟,反而是离着稍微远了点,“你到底要对本大德做什么!”

    周舟笑了笑,将昨晚想了一夜的话说了出来。

    他觉得,是否给小祖师疗伤,也要尊重下此时的小祖师意见。

    夏薇仙子乃是上古时期就开始修行的大能,自然是想尽早恢复的;可小祖师如今吃得好、睡得好、无忧无虑、又能长生不老,这种不是很多仙人都在追求的吗?

    ——重点是小祖师不记得以前的事,所以没心没肺。

    “小祖师,你可还记得自己的名字?”

    “我的名字?大德呀。”

    “那是归青仙人和勾陈部将称呼你的!”周舟板着脸,“你对夏薇两字有没有什么印象?”

    蓝色小兽眨眨眼:“有点印象……好像……喂!你怎么知道本大德的名字叫什么!”

    “原来夏薇仙子小时候这么调皮。”周舟笑了两声,道:“你就是夏薇仙子,已经修成了大罗的道果,只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受伤变成了这样。”

    “原来如此,怪不得我这么腻害!”蓝色小兽点点头,深以为然的说着。

    周舟:……“咱们谈正事。我想帮你疗伤,不过疗伤之后估计你就长大了,不能跟现在一样没心没肺的胡闹了,你愿意不愿意?”

    “伤好了以后,我的神通还会胡乱释放吗?”

    “你若是伤能好,释放自然是随你心的。”

    “那你还等什么,疗伤呀给本大德!”蓝色小兽气呼呼的说着,“快,不要浪费时间,本大德已经迫不及待想变大啦!”

    “既然这是你所愿,”周舟拿起了首,灵觉微微**,说不出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自己这么做是对是错?他无法分辨,也只能按照自己决定继续做下去。

    首划过了手心,一股鲜血渐入血池之中。

    玄元控水诀!

    周舟凝出剑指,对着蓝色小兽一点,血水如长蟒缠绕,涌向了蓝色小兽。

    这时候,小祖师的眼神……三分天真是她本来就有的,三分释然,三分紧张,一分不舍。

    不舍什么?应该是这几千年当大德祖师的胡闹岁月,等伤好了,她也不能继续肆意妄为了。

    血水缠绕住了蓝色小兽,周舟的嗓音飘来:“不要抗拒,放松自身。”

    “哦。”小兽迷迷糊糊的应着。

    它背后,仅身穿着纱衣的倩影显露了身形……

    水波微微**,一道波痕在水面荡开,带着一股玄奥的元力波动。

    周舟灵觉微微一跳,还好没提醒危险。

    他继续控制着血水,将其中药力划入了蓝色小兽身体之中。

    那倩影猛然抬起双手,水潭直接炸起了一道道水柱,汹涌盖向了水潭正中!那一道道灵识和仙识,几乎同时陷入了泥沼!

    周大侠不动如山,坐在那继续掌控水元,同时背后浮现出太极阴阳之图把他的身躯包裹,让那一股股奇特的元力波动不能近身。

    他问:“夏薇?”

    “是我,”那倩影张口,身上的纱衣让她的躯体若隐若现,“你刚才为何还要再问一遍,不嫌麻烦吗?”

    “只是为了心中安宁。”

    “你问的只是孩童时的我,如果我拒绝,你当如何?”

    周舟手一摊:“你拒绝,我如何还能帮你?”

    “可是反悔不想耗费九转金丹?”

    “并非,”周舟目光坦然,“我只是不想让自己留有遗憾,不管是哪个年龄段、阶段的你,都是应该得到尊敬的。”

    夏薇仙子那美丽的面容上有了一丝触动,静默了许久,让那药力静静的沁入身体。

    她的躯体变得更加凝实,蓝色小兽的身体上绽放出渐渐耀目的蓝光。
427章 疗伤大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