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4章 满满的套路(1/2)
作者:死磕
    李靖是谁?

    这几千年玉帝身边当红的大将,修行十分迅速;别的神仙都是被封神榜束缚,李靖反倒是因为战功不断得到封神榜的助力,已经成了金仙长生道果。(品@书¥网)!(

    突破为金仙之后,李靖直接被提拔为天庭兵马元帅,还好战绩彪炳,其他天将也不敢多有怨言。

    而且李靖一家背景十分深厚,金吒木吒哪吒都是阐教弟子,代师上了封神榜,应了劫难……

    如果说三霄娘娘和赵公明是截教的代表,那李靖一家就是阐教在天庭的代表人物。

    而此时玉帝亲阐教而疏远截教的现状,也是一眼就知。

    ——其实,主要是截教众仙不太鸟玉皇大帝,截教上封神榜入天庭的神仙数量,比阐教那是多了几倍都不止,玉帝如果有办法,也不会‘因小失大’。

    周舟向前见礼,玉帝和蔼可亲如同邻家的王大爷一般,对周舟很是‘亲近’。赏赐座位,竟然说是要赏赐到李靖身旁。

    这是什么意思?

    这又算怎么一回事?

    玉帝就算是示好太清门,也应该顾念权衡之道吧?天地巡查使者这个可有可无的职务,甚至是玉帝自己添加到神仙谱上的,难道真正的地位和兵马大元帅可以相提并论?

    龙王爷在仙班靠后的位置,看不出喜怒,只是静静的低头。

    众仙用仙识小声讨论什么的时候,东海龙王并未有半点异样……

    等几名天兵将一个精致的玉椅镶金的椅子搬来,放在了李靖的座位之后,周舟看着那座位,还想着是不是要推辞一番。

    刚好,和第一次面见玉帝的时候,坐的位置是差不多的。

    而对面的太白金星对他打了个手势,那意思是让他好好坐下不要乱说话。

    “谢陛下赏赐。”周舟中规中矩的对玉帝再次拱手,玉帝含笑点头,抚着那一缕胡须。

    众仙更是不明所以,平日里一直面无表情坐朝堂的玉帝,今天怎么这么开心?

    周舟转身走到了座位前,对着身旁正含笑的李靖拱手,喊了声:“李天王。”

    李靖一直是站着还没坐下,此时也对周舟拱手还礼:“巡查使代玉帝巡视洪荒,劳苦功高,修行时虽不长,但品性却如此优良,实乃远古之罕见,我人族之幸事。”

    一声人族之幸事,就拉近了周舟和他的一些关系。

    天庭神仙虽然大多是人族修行而成,但也有很多上古之种族,或是精灵之类的得道成仙。

    周舟笑道:“李天王谬赞reads;。”

    “众爱卿入座吧,”玉帝的声音比起刚才听起来都‘活泼’了很多。

    众仙齐声呼喊:“谢陛下。”

    一排排天神坐在了各自的位置上,继续等待玉帝发号施令。而那三百六十五名正神投影或是亲自赶过来的位置上,原本近半都是闭目养神者,此时尽皆睁眼,都在研究这是怎样的一出戏码,戏中主角又是谁。

    等周舟端坐,玉帝就开口:“刚才商议到了哪?”

    “陛下,”李靖起身,这坐下起来的也不嫌麻烦,道:“陛下下令让二郎神杨戬出征恶兽之祸,是否这就给他传令?”

    “洪荒天地,三千世界,无数生灵尽皆是朕的子民啊,令杨戬速去。[更新快,网站页面清爽,广告少,,最喜欢这种网站了,一定要好评]”玉帝一副悲悯的模样,感染力之强,让许多人心中感慨。

    玉帝大爷这是怎么了?

    明显就是在突出个人情怀,给谁看?太清弟子竟然如此大的颜面?

    是有反常,必有巨大的算计在里面,天庭众神仙一时间都不敢轻易接话。

    “遵旨,”李靖应了句,在怀中捧出一方虎符,虎符闪烁金光,凝成一道令旨,飞向了殿外。

    这就是给外面驻守的天将派活了。

    等这件事落下,玉帝看了眼太白金星,太白金星立刻站了起来。

    “陛下,老臣有事禀告。”

    “太白爱卿说就好。”玉帝今天看来是要把平易近人的一面深入人心。

    “陛下,”太白金星瞄了眼周舟,这一眼的深意周舟倒是看明白了……接下来是玉帝和太白金星的相声时间,给他下个套,准备往里面跳。

    太白金星:“自从百年前,洪荒出了个资质出众的少年,年纪轻轻,就在那妖魔之地斩妖除魔、维护人族,刚正不阿、正义不屈。”

    这声音在凌霄宝殿中不断回荡,还有群众演员若有所思的点头。

    为什么周舟在看那飘荡着白雾的地面?他是在找个地缝想钻进去,这老头夸人也太羞耻了点!

    太白金星说的胡子都在颤:“陛下当年相中这少年心性,赐下了天地正气剑。持此剑,这少年秉承玉帝之旨意,在洪荒中行侠仗义。杀恶蛟、灭邪道恶僧,在那白虎岭破了惊天邪阵,维护洪荒之安宁。此乃大功啊!”

    周舟如坐针毡,心里也不断思索。

    这是在说自己一言一行都在玉帝的注视之中?

    还有杀恶蛟是什么鬼?其他如果算是一丁点功劳,那这个纯粹是胡乱安放的吧?

    不对,蛟属龙族之远亲,难道是要离间?

    不会吧,这么幼稚……

    玉帝扶须而笑,点点头,看向了周舟:“那少年,这些功劳你想要什么赏赐?”

    周围那些神仙有很多都在偷偷的掐指算,不过涉及周舟,除非亲眼看到,肯定是算不出什么的。

    周大侠站起来,躬身低头,“道行微弱,都是些路见不平则拔剑而行之事,年少有些冲动,让陛下和诸位前辈见笑了。”

    “哈哈哈,”玉帝晃了晃头:“难得你还有份赤子之心,善。”

    太白金星不等周舟说话,直接就开口道:“陛下,老臣自以为,巡查使乃是可造之材,可堪大用。虽此时修为还算不太高,但修行不过一百三十六年,就已经仙人九品,所修更是太清正统、得圣人护持。陛下就算现在赏赐个重要的官职,想必巡查使不日就可胜任!”

    周舟:“陛……”

    “善!”玉帝点点头,根本不给周舟说话的机会,看向了下方:“众爱卿觉得,该给周爱卿什么职位?”

    有几名仙人立刻站了出来,有文臣锦袍模样打扮的,也有武将打扮的。

    有个武将面带微笑的说:“陛下,不如让巡查使做个征讨将军,领兵为天庭征战,他日立下赫赫战功,李天王也算后继有人。”

    这个,就有些和李靖看不顺眼了。

    但李靖含笑点头,并未说什么。

    有仙人道:“陛下,天庭仙人众多,难免有不尊令旨者,不如让巡查使统管万仙监察之事?”

    “臣以为,巡查使此时尚且年少,必然会以修行为重,不如封赐个殿中听候的仙职。”
434章 满满的套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