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章 蓬哥之心事(1/2)
作者:死磕
    “下次去我那聚,下次都去我那聚啊!”

    托塔李天王醉的不行,被两名侍卫搀扶着,口中囔囔着如此话语,走出了天蓬府。

    天蓬对两名侍卫板着脸道:“替我把李将军送回府邸。”

    “是,元帅。”两名侍卫低头应着,搀扶着李靖朝着远处飞去,留下了一路的酒气。

    那几个武将走了过来,都对着天蓬告别,天蓬笑容可掬的送他们一个个离开,说着些玩笑话和客套话。

    等人走茶凉,枫叶落了夜幕的昏黄。

    天蓬立于门前,仰头看着漫天星辰。天庭中的星空十分清澈和耀眼,仿佛伸手就能把星星摘下来。

    “都走了啊……”

    天蓬叹了口气,目光中带着些淡淡的感伤。他英俊又温润,若是时常保持正经的模样,自然很容易就成为天庭中炙手可热的仙草,被那些仙女们暗中挂念。

    但他偏偏喜欢玩闹,和几个男仙三五成群,时而有些痞气,时而有点无聊,很难保持高冷的风范。

    他看着桂月,想看到月中之人。

    刚才姮娥起舞弄清影,只是给周舟看的,他和李靖等人只能看到大概,十分模糊。

    “长生。”

    天蓬负手轻叹,目光出神,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原本,他总想着自己明日能成长生了,就去敲广寒宫紧闭的大门。

    而如今,他就算求得长生了,去敲大门又能如何?

    那广寒宫中的玉人之影,已经归属于另外一人,还是自己的知己兄弟……又是仙子自己选的,而自己那兄弟却为了兄弟情义,三番五次的在拒绝仙子的好意。

    ——没错,天蓬就是如此认为的!

    他总觉得,周舟之所以不接纳美到能够惊动玉帝、惊动圣人的嫦娥仙子,就是因为有他天蓬存在的缘故。

    而为此,天蓬也曾想过很多办法。

    可以明确的是,天蓬希望姮娥能够幸福,如果姮娥觉得陪伴在周舟身边是幸福,天蓬就会全力去推动此事。

    从天蓬今日不断给姮娥助攻,就能看出些端倪;只是周大侠所想的和天蓬背道而驰,又反过来给天蓬助攻了几次,虽然都被天蓬盖过了话题……

    “不知该如何,才能让老弟接纳了仙子。”

    天蓬转身看了眼他辛苦建造、耗费了不知多少心血的巨大玉像,想着自己从前、现在的痴恋,也只能拿出了酒壶酒杯,自饮自酌。

    刚才陪酒,也让他也有些微醉。

    在府邸周围散步,天蓬朝着玉像慢慢走去,心中不断想着几件事。

    这几件事,有嫦娥仙子和周老弟修得正果的计划,也有自己以后的打算;今日看似只是回绝了李靖的建议,实际上是他正式和玉帝划分了界限。

    封神榜虽然此时已经回到了紫霄宫,但玉帝却还能运用封神榜的神通。

    玉帝被人称作昊天童子,这个名字并不全是诋毁,因为玉帝前身是道祖鸿钧坐下的童子,伺候道祖老爷的。

    前面就提过,巫妖大战后,妖族天庭崩塌,道祖出手为天地三界立下了新的秩序,就是如今的天庭。当时,道祖亲自点名让身旁伺候的童子童女做了玉帝、王母,这是代表道祖执掌三界。

    随后,道祖以身合道,气息消失在了天地间,玉帝也只是依靠老子化身老君的支持,才一步步走到了如今。

    道祖身前童子,这是多么深厚的跟脚?真要论起来,这还是三清圣人的同门小师弟。

    而封神榜的引子就是玉帝去找道祖哭诉,同样反应了玉帝在道祖那也有些许话语权,而由此,天庭渐渐被玉帝完全掌控,洪荒也渐渐被天庭掌管。

    外有四御征战四方,内有太白金星、李靖等一干能臣,玉帝的威严日渐强盛,也越发能够左右洪荒的风云。

    寻常的大能,谁能知道,道祖座前童子能够得到多少好处?说不定道祖就给过多少修道的指点,给过什么别人想都想不到的宝物……

    而今,玉帝更是利用封神榜掌控天庭众神。

    截教众仙虽对玉帝的命令爱答不理,但若玉帝通过封神榜下令,则有天道之力加持,截教众仙硬着头皮也要去执行玉帝的旨意。

    故而玉帝或许会觉得,只有上了封神榜,才能算作自己的亲信,才能去委以重任。

    玉帝第一次提出让自己上封神榜,献出一缕魂魄,是什么时候的事了?

    天蓬停下脚步,站在天河边听天河的河水轰鸣,心中计算着日子。

    应该是……三千年前吧。

    当时自己说的是考虑考虑,而后玉帝虽然没提过,可太白金星、一些武将,都旁敲侧击的提醒过此事。

    到如今,天蓬已经不敢去见玉帝,生怕玉帝再次开口,他不争气的点头答应,从此就失却了自由。

    “逍遥,长生,若不能兼得,那要长生又有何用?”

    他喃喃着,声音被天河水倾覆,并未能传出去。

    掌控天河这么多年,天蓬对天河有一种从心中泛起的亲切感……

    他也知道,其实玉帝要的并不是他这个元帅,而是他的神位之器,天河令。

    有封神榜前、天庭初建时,天庭神位都是自行选择有缘之人担任,天蓬也是如此。因为修有玄元控水诀和老君的照拂,在此地寻到了天河令。

    天河在天庭中的地位十分重要,若非天蓬一直是天仙的修为未能求得长生,恐怕天蓬元帅在天庭也早已经是‘大神’之一,能够影响到许多方面。

    可惜,他因为种种原因,苦苦不能堪破长生那一步……

    如今拒绝了李靖再次的提议,而玉帝的威严日渐强盛,天蓬觉得,他的好日子估计也快到头了。

    “老伙计,”天蓬拿出了一面玉牌,在手中掂量了几下。

    他突然想把这个牌子扔入天河,然后叠好官袍,在天庭辞官而去。

    可他眼中又带上了些许茫然……他能去哪?

    洪荒虽大,可哪里有他立足栖身之地?若是如此走了,是否能更开心一些?找个大千世界躲起来,让老弟他们找不到自己吗?

    那样,仙子就不会因为自己而心烦,或许就能得偿所愿了吧。

    那样……

    抬手,他真的就要把天河令扔出去。

    “元帅?你在做什么?”身旁突然传来了一声呼喊,天蓬愣了下,扭头看去。

    是彩云仙子。

    她正有些不解的歪着头看着,天蓬尴尬一笑,天河令消失在了手中,顺势变成了伸懒腰的动作。

445章 蓬哥之心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