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7章 斩运黑莲剑(1/2)
作者:死磕
    龙王赠宝,给了两箱珠宝之后,又带着周舟几人进了龙宫的宝库,让周舟选一把趁手的兵刃。

    从龙王话里可以简单推测,龙族用的宝物和这些宝物并不相同,而眼前这些都是‘流转’到了龙族手中,并非是龙族炼制的宝物……

    东海龙王是真的想对周舟表达谢意,毕竟任何宝物都换不来对龙族来说无比珍贵的气运。

    不管是周舟故意拖延,等龙王爷上了天庭才同去凌霄宝殿;还是周舟在老君出面之后,更是给龙族保住了大部分的气运得失……龙族想给周舟点好处,那也是情理之中。

    反正这些宝物大多都是得来的,送出去也不心疼。

    三把剑,悬停在了周舟面前,而周舟的目光直接落在了那通体泛黑的无鞘长剑上。

    像是烧成了焦炭的树枝,却蕴含着一股莫名的道韵。

    一点点黑芒透过剑身流转,流出、流进……

    “这是什么剑?”周舟低声问,目光根本没有落到其他两把宝剑之上。

    龙王掐指一算,笑道:“应该是某位大罗金仙的佩剑,只是上面有大成之道破灭的痕迹,那大罗应当是殒命了。”

    龙母,也就是东海龙王的夫人、龙宫中地位仅次于龙王的存在;龙母出声劝道:“黑芒多有不祥之意,何况这把剑原本的剑主就陨了。”

    “大哥,”芷燕在他身后小声说:“为什么我看这把剑,就感觉有些……心里不太舒服。”

    周舟淡然一笑,目光注视着这把黑剑。“因为这把剑的前辈,修行的是生死之道吧。”

    生死之道?

    东海龙王又掐指一算,似乎在推演着什么,这次算的时间稍长了些。

    周舟仔细打量着这把剑。

    剑长三尺二寸,剑身半指宽,属细剑。

    剑柄乃是木质,不知是什么木头;剑身应该是用一种黑石锻造,有金属的光泽萦绕。

    这些黑点……

    周舟仔细感觉,压抑住泛着渴望的灵觉跳动,向前走了一小步。

    没有伸手去抓这把剑,冒冒失失就容易让自己受伤;他只是在观察那些细小的剑芒。

    每个黑点,似乎就是一个生灵、一个魂魄,里面隐隐传来了元灵的波动。

    周舟闭目,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幅幅画面,有人、有兽、有游鱼、有飞鸟、还有昆虫草木……

    他下意识的抬起手,就要去抓那剑柄。

    东海龙王突然出手,抓住了周舟的手腕。

    周舟眼中的莫名光芒瞬间消退,额头惊出了些许冷汗,向后退了两步。

    这把剑,刚才在呼唤自己抓过去?

    东海龙王道:“为何吾族宝库中会有如此不祥之剑?龟丞相?”

    “回禀陛下,”龟丞相在旁边躬身道:“这是鲤美公主带回来的,就随便扔在了这里。”

    东海龙王皱眉,看着周舟:“是吾疏忽了,这把剑甚有来头,寻常之人不可持有,不然必会被此剑所伤。方才吾只是用神通将剑类宝物中最好的三把寻出,这两把比起这把也是不错的。”

    龙母也道:“贤侄,这紫青宝剑你可以都拿去,这不祥之剑,本不该存于世间。”

    “龙王爷,”周舟皱眉道,“可否让我再多看看?”

    “也好,”龙王并不坚持,解释道:“并非吾小气,实在是此剑非正道。”

    “我明白的,”周舟笑了笑,示意龙王爷不用多担心,他看着这把黑剑,目光渐渐的凝重了起来。

    灵觉确实是在渴望,这把剑应该是对自己有大用。

    可这把剑又确确实实透露着一股股邪门的气息,给人一种不安的情绪。

    ‘主人?’米凯尔在他心中呼喊着。

    ‘你醒了?’周舟有些欣喜。

    米凯尔有些紧张的问:‘有一股污秽力量意图侵蚀主人,和净化之力互相克制,能量品级也相差无几……主人遇到危险了吗?’

    ‘你要出来看看吗?不是什么危险,一件宝物。’

    ‘嗯。’米凯尔轻轻开口,周舟嘴角忍不住带出了些许微笑。

    没有什么动静,也没什么排场,穿着一身道袍的米凯尔从曲元袋中飞了出来,站在了周舟身边。

    她没有对周围行礼,周围的龙族、海族目光却都停留在了她的脸蛋上。

    “米,这位是东海龙王,也是龙族的族长。”周舟笑着介绍。

    米凯尔对着东海龙王轻轻点头,算是打过了招呼;虽然没有什么恭敬,但目光还是带着些敬意的。

    因为东海龙王的生物能反应,米凯尔也完全无法看透。

    “主人,我能触碰吗?”米凯尔小声问。

    周舟看向了东海龙王,东海龙王道:“还是小心些,吾就在旁护持。”

    老龙王应该是觉得这两个‘年轻后辈’没吃过苦头,不知道不祥之物的厉害吧……周舟对米凯尔点头示意,米凯尔轻轻吸了口气。

    她的左手绽放出白色的柔光,纯白色的光华在诸多宝光中渐渐弥漫。

    嗡!

    黑剑在嗡鸣。

    天使妹子抬起手,慢慢的抓向了这把黑剑。

    白光先是闪耀,又渐渐的收回,然后朝着黑剑的剑柄抓去……黑剑不断颤抖,似乎想向后闪躲,可无法摆脱龙王爷的神通。

    “不可。”

    “请住手。”

    两声轻呼从侧旁传来,那两把和黑剑一起被招来的紫青色宝剑突然出了声响。

    米凯尔立刻停下了动作,警惕的看向了旁边,周舟也有点纳闷。

    紫光和青光暴涨,两道人影从剑身中冒了出来,是两个穿着紫色、青色霓裳的美丽女子……

    元灵!

    成型的元灵!还是能说话的元灵!

    这两把剑莫非是后天灵宝?

    龙王出手还真是大方!

    “见过东海龙王,”两名元灵女子对着东海龙王做道揖施礼。

    东海龙王却皱眉道:“尔等皆为元灵,无身、无凭,可是对吾有所不满?”

    “不敢,请龙王恕罪。”紫剑的元灵恭声应着,“我们二剑能有今日,全凭龙宫宝气蕴养,龙王对我等有大恩德。”

447章 斩运黑莲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