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9章 大军出征百千万(1/2)
作者:死磕
    (ps:大家圣诞节快乐~)

    海军,海中大军,此时已经开始整装待。天籁小『说ww』w.』2

    数量多的数不清,所以整军的时间要花费一些,周舟被龙王告知不用着急,再有半个时辰能整军好就算不错。

    并非是龙族的将领治军不严、都是些修道者整军还如此缓慢,而是这次龙宫出动的那些仙人之上修为的修道者,数量太多了点……

    多到,此时天地间一双双眼睛都在盯着东海深处,天庭更是有十多处驻兵被秘密调动。

    周舟想了想,刚好趁着有时间,去看看那根金咕噜棒……金箍棒。

    金箍棒,伴随着周舟的童年记忆,也曾经是周舟一些幻想的寄托。

    相传为老君炼制,被大禹用来量水位,故而可长可短……这神兵又名为定海神针,被扔在东海之中镇压东海之水,在西游劫难生之时,又被孙悟空取走,成了那家喻户晓的金箍棒。

    对于金箍棒,周舟还曾想过要不偷偷带走,给佛门、给孙猴子制造点麻烦。

    但随之想通了什么……

    金箍棒之所以成为金箍棒,不是因为这根被废弃在东海、宝物蒙尘的定海神针有太多神异,是因为用它者,乃是孙悟空。

    这类神兵在洪荒中应该算不得什么了不得的宝物,顶天也就是后天的宝物,但既然是老君炼制,说不定对自己修道也有些帮助。

    周舟在宝库门口就提了出来:“我听闻龙宫之中有一物名为定海神针,可否让我见一见?”

    “定海神针?”龙王有些不解。

    龙母龙子龟丞相也都是各种不明。

    周舟稍微比划了下,简单说那是大禹量海水用的,被大禹扔在了东海。

    “你是说那根铁棍?”

    一名龙子恍然大悟状,失声说了如此一句,立刻引来了周围的一道道目光。

    这些目光仿佛在说:还不快拿出来!

    周舟淡定的一笑,道:“不错,就应该是一根棍子,我看过一段典籍,提到过大禹的定海神针,应该就是在东海龙宫才对。那是老君炼制,我想看看有没有让我修道启迪的道韵。”

    这说辞有理有据、合情合理,一看就是周舟斟酌了半天才说出来的。

    龙王立刻对那名龙子道:“快去取来,莫要愣着。”

    “是,父皇。”

    “不用麻烦,”周舟赶紧拦着,“若是方便的话,我去看一眼就好……那既然是定海神针,可别因为妄动,而造成海边生灵涂炭。”

    东海龙王连连称善,反正还有这么一段时间,就带着周舟和其他几个妹子,都跟着那名龙子,走向了水晶宫的一角。

    有道是珍宝蒙尘,看一眼就如那凡铁。

    周舟这是第一次看到金箍棒,就在水晶宫外面不远,一处破败的圆形祭坛中央。

    一根粗壮的石柱,像是某个巨大神殿倒塌之后仅剩下的支柱,安静的在海水中伫立着,高近百丈,上下均宽,外面有一层厚厚的锈迹,证明这是金属的质地。

    有不少寄游生物在这根‘支柱’上安家,也有不少鱼群在上面产卵,时间太过久远,很多地方已经覆盖了珊瑚岩。

    “就是它吧。”

    周舟目光盯着金箍棒,心潮起伏。

    西游,西游记,通天之路,佛门的算计……

    这一根棒子足以证明,西游记将在洪荒之中生,也将会出现何种影响。

    那一只石猴,把这如意金箍棒从这里拔出去的时候,搅动的外面天翻地覆……

    虽然不乏各路神仙大神通者在西游演戏……但就算是演戏,那也会是一场荡气回肠的好戏!

    龙王爷示意他们停步,周舟独自一人在海地行走,走向了安放着这定海神针的祭坛。

    龟丞相已经查明了这根定海神针的来历,在龙王身边低声汇报着——这也能看出他们龙宫的家底到底有多殷实,这般老君炼制的宝物,龙王爷都没怎么过心。

    可能也是老龙王年纪太大了,从洪荒远古而来,记住的事又太多了,所以记不清这些小事了吧。

    “陛下,这正是当年人皇大禹治水之后,祭海所用……”

    龟丞相将当年的往事一提,东海龙王也大概想起了什么,稍作推演,就弄明白了这铁棍的来历。

    周舟所说不错,这确实是老君炼制的宝物。

    其实西游中那些厉害的法宝,很多都是出自老君的手笔,比如西游四人中,孙悟空的这根金箍棒,天蓬猪八戒手中的九齿钉耙,还有那金角银角的宝瓶、葫芦、缚仙索,和老君坐下青牛用的那个金刚镯……

    这些宝物当真是十分厉害,也让孙悟空吃了不少苦头。

    也由此可见,老君炼器的本事,在此时的洪荒当真是算得屈一指。

    周舟围着定海神针走了几圈,没有飞起来,也没有用仙识探查,只是纯粹的用眼去看,用心去感受。

    这铁棒,似乎和自己刚拿到手的黑莲剑一样,都没有什么元灵存在。

    他向前走了一步,抬手拍了拍铁棒。

    铛铛!

    声响流转,周舟嘴角露出了些微笑;想是想到了什么,摇摇头,终是没有取走这件宝贝。

    虽然它能够捅破九天,虽然它能变成绣花针般藏在耳中。

    但周舟和它,并没有几多缘分。

    想了想,周舟将包着黑莲剑的白布稍微处理了下,斜斜的背在了肩上。

    如此一来,倒也有了点侠客之风。

    “贤侄,不用吗?”

    “看看就好了,龙王爷,我这就去极东之地了。”

    周舟目光平和,龙王这次倒也不好说什么。

    ……

    海上,一声声呼喝在流转,漫天的仙神都在注目,洪荒三界各处尽皆被惊动。

    仙识不断扫过,注视着这片被彻底搅动的深海海域。
449章 大军出征百千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