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1章 百年不见(1/2)
作者:死磕
    “妹妹你先安稳些,沉住气,莫要如此着急,”鲤美静静的看着手中的书卷,有着一种迷幻般美丽的鱼尾轻轻晃动着。()!

    这位如同洪荒学者一般的智慧女子,带着些让人迷醉的知性之美,优雅的就如同洪荒最古老存在的女神……

    这也是一种道韵。

    羽儿看她这悠然的模样,却有点嗔怪的喊了声:“鲤美殿下!”

    “呵,”鲤美放下书卷,也是略有些无奈,她道:“你着急,他也是在路上,你不急,他也是在路上,那为何还要着急?”

    “我……”

    鲤美慢条斯理:“你就算着急,也不能从这里立刻冲过去,还要顾念身份和威望。他能否掌控你创造的这神国,这第一关最为重要,要让他能够服众。”

    “可是……”

    鲤美继续慢条斯理:“所以说,这计划你已经准备了半个月,就依照进行好了。”

    羽儿张张嘴,这一番被鲤美温柔教训,让她确实是有点无语。

    鲤美姐教训起人来,当真是让人完全无法抵抗……

    “姐,我心烦嘛!”羽儿跳到了鲤美身边,拉着她的胳膊轻轻摇晃着,跟个小女孩一样撒娇着:“你再开个水镜让我看看他,好不好啦。”

    “当真是拿你没有半点法子呀。”

    鲤美轻叹了声,捏了捏羽儿的脸蛋,这关系已经相交莫逆。

    抬手,布下了那水镜之术,一个三丈见方的水幕竖起、透着光亮,周舟带着十二名龙族高手、小鱼还有小祖师的身影,就出现在了水幕之中。

    而与此同时,周舟身后有个老人低声道:“大人,有神通正在监察我等,应该是我龙族高手的神通。”

    声音从水幕中传了出来,让羽儿娇躯轻颤。

    能如此确切的听到声音吗?

    鲤美解释道:“这次离得就很近了,自然是可以听到声音的。”

    羽儿轻轻攥着小拳,眼镜眨也不眨,盯着周舟的嘴唇。

    要开口了……

    他的声音百年未闻,终于要在耳旁响起了……

    “我们用了障眼法还能看到,莫非这位出手的高手,实力还在盖长老之上?”

    听到了。

    羽儿心中泛起了些许满足感,站在那双手捧着下巴,身子轻轻摇晃着……

    花痴的典型症状。

    就算优雅知性如鲤美,见到羽儿的这种模样,也是忍不住翻了翻白眼,感慨一下羽儿某些时候的痴笨。

    “应当是吾族的大公主殿下,”敖盖没有半点尴尬,反而笑着解释:“大公主的修为自然是在我之上,或许称之为龙族首屈一指的高手,那也是属实的。”

    周舟错愕了下,龙族第一的高手?不是东海龙王?

    “真的假的?”周舟失声问了出来,随后想起自己此时正在被鲤美‘监视’,对着前方拱拱手,为自己失礼表达歉意。

    神殿中的鲤美轻轻点头:“虽然长得不算太俊美,倒是挺有礼数的,还算不错的男子。”

    “他资质是最强的,也是最厉害的……”羽儿痴痴的念着。

    鲤美轻叹道:“要么说,你们人族的典籍中,尽是些痴情女子和**男儿的故事,怎么也没个**的女子被传颂?”

    “嗤!”羽儿终于把注意力从周舟身上暂时挪开,轻斥道:“姐姐你可别说这些胡话,男子若是风流不羁被称作的是浪子;女子若是敢行为不端,那就是娼妇。”

    “你们人族对这些当真是古板,”鲤美颇有微词,“我父皇还以为效仿你们人族的礼仪法度就能兴盛气运,花费了诸多力气,在龙族推崇**……我们龙族近些年来的后代稀少,便是一龙一婚导致的!”

    羽儿小声问:“一龙一婚?”

    “不错,若是两条龙婚配,则必须厮守终生,不可背离对方。若是修道境界差出来了,一条龙死了,另一条龙就要永远守寡呢。”鲤美对这个政策看起来颇多微词。

    羽儿眨眨眼,又小声问:“这不对吗?”

    “本应该是对的,”鲤美轻叹道:“你可知龙族统领四方海域,在海中的海族、海人族、妖族有多少?比之陆地上的生灵,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其中不乏美丽的女子、俊美的男子,龙族去找这些海族婚配,父王的禁令就不管用啦。”

    “所以你们龙族繁衍就出现了问题。”羽儿恍然大悟状,原来还有这因果关系。

    “我父王觉得龙族一年不如一年,乃是因为气运日渐薄弱导致,这才对极东之地如此挂心。明明我龙族无数年未战,气运肯定是慢慢回涨的……”

    “原来如此,”羽儿点点头,继续看水镜,突然发现周舟的脚下,似乎出现了一片片云海。

    “飞天上去了?”

    “傻丫头,他们从最西边过来,咱们在东南角,当然是要在天上飞过来啦。”

    “鲤美姐姐你好聪明……”

    羽儿轻轻的念着,明显已经没了挂念的心思,侧耳听着周舟不多的话语声,眼中满是紧张。

    他来了。

    会如何对待自己?

    可曾想着自己当年许下的诺言?

    自己说过,报仇以后就做了夫妻,携手共度洪荒的岁月,他此时是否还记得?

    羽儿痴痴的看着,心中轻柔的念着。

    那嘴边温柔的笑着,那话儿轻飘飘的晃着……

    百年了呀。

    ……

    龙族第一高手,那该是何等的修为?

    准圣?

    最低也是大罗巅峰吧,考虑到龙族没有气运,突破比较困难。

    好像东海龙王只是大罗的修为——他在沈家媳妇口中听过,不过也不能真的如此判断。恐怕龙王也是深藏不露,毕竟执掌龙族,又从悠远的远古而来……

    “等下若有机会,定要好好和这位大公主殿下交流一番。”

    如果是今日之前让敖盖听到如此话语,必然会对周舟有所警惕……怕他勾搭走了鲤美大公主。

    太清弟子这些年,名声那可是在外面太响亮了点。

    嫦娥仙子、碧霄仙子这都是些什么级别的女仙?还不尽皆被周舟给‘拿下’了……前段时间又多了个麒麟族的夏薇仙子,三位大罗巅峰的高手,尽皆‘败于’太清弟子之手。

    若是太清弟子瞄向了龙族的大公主,一直沉心修行、博学多才却性情有些古怪的大公主鲤美……

    想想就可怕!

    还好,据可靠消息来源说:太清弟子不喜女色……

    敖盖这条老龙抚了抚胡须,觉得如果龙族需要牺牲男色来让太清弟子为他们龙宫所用,他这把老骨头,也是豁出去了!

    很高的思想觉悟。
451章 百年不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