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1章 一根黑羽(1/2)
作者:死磕
    光和暗在心间转换,天使之翼如同墨染。

    飘舞的旋风,闪耀的白光,暴走的元气能量……

    米凯尔站在半空中,手持着奥义光剑,一股股纯黑色的光芒在她身上萦绕,渐渐取代着她身上的圣洁光芒。

    天使战甲,在被黑暗渐渐侵蚀。

    这和她自己选择的道路,其他人没有指手画脚的资格——周舟反复告诉自己,可他看着米凯尔那双原本已经恢复了大多情绪的双眼……

    她的双眼,渐渐的变得冷漠而迷茫……

    战斗程序升级的代价,就是封闭自己的情感?

    不对,这样不对。

    虽然拿不出让米凯尔、甚至让自己心服的理由,但周舟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喊。

    不能这样,不能让她完成这个什么堕进化!这听名字就不是什么正途!

    周舟皱着眉,向前迈出了一步,踏入了光暗转换的漩涡之中。

    一股碾压的力量从前方直接扑来,周舟几乎瞬间就被吹了出去。

    可他站稳身体之后,迈前两步再次踏入了光芒交汇之地;继续向前,身上的道袍紧贴着自己,行走在光暗漩涡之中……又开始飞起,凭空漫步,一点点接近米凯尔的所在。

    ‘米……米凯尔?’

    周舟在心里呼喊着。

    ‘主人,请不要靠近,正在进行能量初次释放,能量无法完全控制。’

    还好,她的声音还带着一丝情绪,似乎是不舍。

    ‘你停下吧,为了得到这种力量再次封闭情感系统,那对我们来说,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了。’

    ‘请主人放心,不论米凯尔何种形态,保护主人都是不变的准则。’

    ‘可我还是喜欢你原本的样子,’周舟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静,让情绪不要有太大的起伏,以免影响到米凯尔,‘我烦心的事不是米你一个人就能解决的,也不是我能够解决的,我们只是洪荒的过客,在这里努力活下去罢了,你不要勉强自己。’

    米凯尔身上的黑色光华涨势减缓。

    黑芒是从她的羽翼绽放,在战甲上蔓延,一点点挤向了她的心脏,也就是动力炉的位置。

    当黑芒吞噬了她的动力炉,那也就是她完成堕天使进化的句点……

    ‘米,停下。’周舟声音带着些恳切,行走在那股碾压和排挤、拒绝的力量中,承受着莫大的压力,他说:‘是我心态出了问题,我近来太过浮躁,因为要和洪荒的几个巨擘博弈,压力太大,是我影响了你。’

    米凯尔喃喃着:‘主人……’

    ‘不管是你保护我也好,还是我保护你也好,我喜欢的都是那个会和我说话、会问我该怎么和别人交流做朋友的米凯尔,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战争机器。这天地间高手太多,多我们一个,少我们一个,又能影响什么?’

    米凯尔手臂轻颤着,那黑芒的蔓延速度几乎为零!

    周舟心中不敢乱想,现在只能用全部的身心去表达自己的意念;只要他稍微有一丝的杂念,米凯尔都能感受到,就将产生不知后果的影响。

    ‘米,停下来好吗?如果你不喜欢在这种压力下生活,咱们就去找师父,找个地方安心的修行。我不要什么西游的好处,也不要那么快长生大罗,只要现在的你陪着,咱们怎么都好。’

    ‘停下,停下。’

    ‘不要让我再用一个百年去恢复你的笑颜。’

    “主人……”

    米凯尔突然羽翼颤抖,那黑芒在颤抖,动力炉位置涌现出了炽热的光芒。

    周舟突然发难,猛地扑了上去,身上的道袍出现了一道道破损;而一股水汽从侧旁涌来,把他直接包裹了进去,光暗再不能近身。

    鲤美出手,周舟身周的压力顿时荡然无存!

    米凯尔有些痛苦的闭上眼,抓着的奥义光剑都松开了,胸口绽放出的白色光亮越来越耀眼。

    动力炉!

    周舟想起了自己刚来洪荒,米凯尔重伤的情况下被一个小小的灰滕道人逼到动力炉焚毁的情形……

    这是要爆?

    亡魂大冒,他不顾一切紧紧地抱住了天使妹子,把她直接拥在了胸前,似乎想要挡住那白色光亮的绽放。

    圣洁的白光瞬间将黑芒压制,一道道黑芒返回着米凯尔背后的那对羽翼,而羽翼从边缘朝着内侧,在渐渐转变成纯白的模样。

    周舟这个时候已经抱了不独活的心思。

    因为怎么看,米凯尔胸口的白光绽放,都是要‘爆炸’的节奏……

    百年如梦,生死同往。

    ‘主人会因为米凯尔的力量不足而抛弃米凯尔吗?’

    ‘是不是傻,你可是我的守护天使,天使啊,洪荒就只有你一个,这出去多有面儿。’

    周舟在开玩笑,但目光中满是温柔。

    米凯尔闭上眼,口中发出了轻轻的‘哼’声,那低回的歌谣在大殿中回荡。

    周舟闭上双眼,感受着这一刻她传递而来的情绪,那是恬静,也是安然。

    “没事了,没事了。”

    他拍着米凯尔的后背,米凯尔把羽翼包裹住了他的身躯;周围的黑芒已经渐渐退却,只有白光在萦绕,似乎比之前更多了一些东西。

    旁观者,只有羽儿、鲤美、小鱼和小祖师,小祖师和小鱼都已经张开小嘴惊叹,这画面确实是美的太过招摇了些。

    鲤美轻轻读着刚刚看来的一首小诗:“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若清扬。”

    “鲤美姐姐,”小鱼那还阿迪这些童稚的少女嗓音小声问着:“这是什么意思呀?”

    “这是他们人族的诗词,在吟诵男女之情,”鲤美轻笑着摸了摸小鱼的脑袋,她们都是龙族,自然比旁人多了一份亲近。

    鲤美又看了下羽儿,发现羽儿此时只是在那眼眶泛红……龙族大公主轻叹了声:“若是争不过,不如早些放弃,免得徒增烦恼。”

    “本来就争不过,羽儿也没想和天使姐姐争什么,”羽儿抽抽鼻子,“我本来就是这么想的。”

    “那你现在哭个什么?”

    “姐姐你不觉得很感人吗?”羽儿拿着手帕捂住了眼角,“天使姐姐为了周郎可以奉献一切,周郎也对她不离不弃……”

    鲤美拿着书卷就想砸人,“真是没救了你。”

    羽儿继续看着那美轮美奂的一幕发呆抹眼泪。

    白光渐渐的退却,一切渐渐的归于平静。

    殿外看不到殿内的情形,但当天使妹子开始堕天使进化时,满城的修道者都感觉到了那股威压。

    来自黑暗的威压。

    “刚才那是怎么了?”

    “圣王降临,必有异像。”

    “想想就是一阵心悸。”

    城中各处都在小声讨论,大周城这个晚上也陷入了莫名的惶恐。

    那种纯粹黑暗的气息和力量,对修道者道心影响是相当大的。还好,鲤美的气息稍微加强,而天空中的金龙也散发着祥瑞的光芒……

    ……

    勾陈星。

    一枚玉符从天边飞来,在阁楼窗前站着的归鸿子抬手,玉符落入了他的手中。

461章 一根黑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