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9章 太白的专业领域(1/2)
作者:死磕
    不想当玉皇大帝的人皇不是好徒弟……

    这是玄都此次前来,透露给周舟的一个明确信息。天籁小『说Ww』W.』⒉

    那周舟必然是要想了,莫非是师祖老子对玉帝不满,要培养下一个天地主宰?

    这种事……

    “师父,做玉帝需要气运吗?”

    “或是气运昌隆,或是福源深厚,或是有大的机缘,”玄都声音很平淡,似乎三言两语就能定下天地的规则。

    周舟想了想,很仔细的想了想,对玄都道:“若是师父需要、太清门需要我去做,那我就算抛头颅洒热血也会去。毕竟我如今这一切都是师父给的,”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而且一直给师父添麻烦。”

    “善,”玄都目光也多了点慈祥,虽然长得太潇洒不太适合慈祥这种模样。

    “但若是师门对这方面没需求……那就算了吧。”

    周舟叹了口气,“师父你该了解我的,我也是懒散的性子,这些事能不管就不管。”

    这个‘也’字,就很有深意嘛。

    玄都轻轻点头:“嗯,你这点和为师很像,不过老师虽没直接说过,但此时玉帝已经倒向了佛门,接下来必然会影响到道门。徒儿?”

    周舟赶紧低头应答:“弟子在。”

    这是要说正事的节奏!

    “上次我已寻到了琼霄师妹,不过琼霄师妹对当年封神之事还耿耿于怀,不肯归来,你可有什么办法?”

    周舟一口气没喘上来差点就咽回去。

    师父您老人家神游太虚有没有时间限制?圣人师祖那边不用侍奉了吗?怎么没事就说这种有的没的……让琼霄大姐回来干嘛?云霄那个还没影……还好碧霄已经被他机智的认作了姐姐。

    周舟强行忍耐住了吐槽的**,试图扯开话题:“师父,不知圣人到底有对何等的神通,师父不是刚和西方教的二教主一番大战……”

    玄都似乎在盘算着什么,随口回答着:“圣人乃是天地间最强的存在,也已经摆脱了天地的束缚,随时可以在混沌中再开辟一个世界,你说如何?”

    “开天辟地?那岂不是和那位大神一样了?”

    “不一样,洪荒并非简单的世界,原本的洪荒无穷无尽,乃是以力证道的圣人才能开辟而出。”玄都叹了口气,“老师当年也是被逼无奈,形势逼人,只能借用功德成圣,如今却被那份功德所束缚……这些你听着就是,不要乱说,也不要多想。”

    玄都还是特意叮嘱了周舟几句。

    周舟点头答应了下来,心中一动,周舟开始问他一直以来挺担心的问题。

    “师父,我心中一直有担心的事。”

    “讲来,或许和为师特意神游而来要和你说的事一样。”玄都似笑非笑。

    然后师徒俩人同时开口,说了两个字:功德。

    周舟心中安然了不少,笑着问:“师父,用功德修行到底行还是不行?”

    “有何不可?”玄都反问了句,“你之前问我要转移功德之法,我还以为你想尽快还上镇元大仙的人情,原来是你是担心这个。”

    周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这不是,修行的事不能儿戏,不然不就辜负了师父对我的悉心教导。”

    “嗯,”玄都点点头,乖徒弟这嘴是越来越甜了。他笑道:“你觉得成圣很容易吗?”

    “呃……”

    “为何天地间这么多大能都在苦苦追求功德?这功德,对修行是有裨益的。”玄都正色道,“但同时,功德也会影响到你今后的展,你若是依靠功德修行,想要以力证道自然不太可能了。”

    周舟看了眼米凯尔,后者静静的站在那,一副什么都没听懂的表情。

    好吧,这也不能和她心里交流。

    周舟讪笑道:“师父的话我明白了,功德的负面影响是在突破圣人境的时候才会凸显,会被天地所束缚。”

    “不错,道理很简单,你是凭借天地给予的功德成圣,也就是天地给予你的恩惠去成就圣人之道,”玄都详细讲解着,“故而就欠下了天地的因果,不可脱离这片天地。”

    周舟赶紧点头:“反正跟我没关系就对了。”

    “那就看你心有多大,是否有以力证道的决心了。”

    周舟:“这个真没有。”

    玄都:“其实可以有,你悟性资质都不错,老师为你铺垫的资源足够你迈入大罗准圣的境界,再之后就看你机缘造化了。”

    周舟心中暖暖,对着玄都深深一拜,“多谢师父栽培。”

    “不用谢我,是你自己博得了老师的欢心,”玄都开玩笑般说了句,“纵观你入洪荒以来,每一步都在维护太清门的名声,宣扬人教的威风,老师自然喜欢你了。”

    周舟咧嘴笑了笑,心道这圣人师祖也不是真的无欲无求嘛。

    “只是你还要小心,为师接下来会在暗中保护你,不过也可能会有被人拖住的情况。”玄都道,“老君应该嘱咐过你了,时刻带个高手在身旁。为师就觉得姮娥不错,为何你总是放不下这点脸面?”

    周舟顿时哭笑不得,这和脸面有什么关系?

    “有夏薇仙子在,也算不错。”

    “那夏薇仙子如今在哪?”玄都板着脸训斥了句,“莫非还要为师亲自跑来给你做护卫不成?为师的面皮还要不要了?”

    “师父不用、师父不用,”周舟赶紧答应着,“师父还是教我用功德修行之事吧。”

    玄都笑着点头,“其实对你此时来说,境界不宜提升太快,先做好修道积累是最重要的。香火功德,比天地功德还要弱了许多,若是能不碰就不碰,倒是可以用来成就一项神通。”

    “是,师父。”周舟将这些话语记在心中,又问:“那天地功德如何?”

    “可让你修行之路一片通途,如今没有鸿蒙紫气,不用去想成圣与否的事。”玄都笑着说,“若是他日你有为师的神通本领,面对圣人也是能活命的。”

    周舟挠挠头,这个难度是不是有点太大。

    不能想这么远,脚踏实地的修行就对了,慢慢的走出自己的道。

    太极阴阳平衡之道,修成大罗估计就能有自保的能力了。

    周舟恭恭敬敬的一拱手:“还请师父教我那项神通。”

    “好,拿两个蒲团出来,为师为你讲解功德金身之道。”玄都此时神游太虚,也只是影像在,并不能随意施展造物的神通。

    周舟恭敬的抱了个蒲团放在了玄都背后,自己也摆了两个蒲团,招呼着米凯尔一起听讲。

    虽然米凯尔心中说自己听不懂这些,但要的就是这种形式。

    玄都并不介意,开口就讲何为功德金身;周舟全神贯注听着,不管自己懂还是不懂,先把师父所说的每一句话记下来再说。

    ……

    功德金身,乃是用功德庇护自身的修行法门。

    和玄都为周舟‘研’的太清玄体诀不同,太清玄体诀那是炼体的法门,能够让周舟实力在同级中稳居不败之地,原理很简单,就是利用天材地宝的精华锻造身躯。

    但功德金身,那是再多天材地宝也锻造不出的,因为所需要的乃是功德之力。

    “功德金身分为内金身和外金身两种,远古时期,诸多大能为天地生灵讲道谋求的功德,所为的就是这功德金身。”

    玄都的口中,这功德金身算是护体的顶级法门。

    内金身,乃是将功德之力存于自身之中,用先天灵宝镇压,可成就功德金身。

    有此金身在,若是遭受劫难,有对头要打杀你,那也是顾忌三分。因为打杀有功德金身之人,就要承担这份业障,折损自身的气运,甚至说是同归于尽也不为过。

469章 太白的专业领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