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章 耿直小白龙(1/2)
作者:死磕
    小白龙,西游路上的白龙马,出场率很高却鲜有存在感的西海龙宫三太子,西游的最后被封为八部天龙广力菩萨。天籁小说WwW.⒉

    周舟心中捋着这些讯息,都是灵光一闪都能想起来的。

    他不懂佛门的分级,但西游原本的故事中,天蓬元帅被封为净坛使者,主管祭祀的餐果;沙僧被封为了南无金身罗汉。

    佛门中,好像是佛、菩萨、罗汉、使者这样分的等级……也好像不是,反正周舟不太懂,他们太清门也不分这个,喊个师父、唤声徒儿也就行了。

    孙悟空最后被封为斗战胜佛,得道长生果,按理应该是晋升为了金仙,成为了佛门的金牌打手。

    而有一点让周舟感觉有点有趣,就是一直默默无闻的小白龙被封为了菩萨……

    具体是怎么分级周舟不知道,感觉天蓬老哥好像混的最惨,而小白龙反倒是有点后来居上的意思。

    想到佛教的八部天龙,想着西牛贺州之西的西海,想着龙族的气运和佛门的大兴……

    周舟自然就能得出一个结论——白龙马应该算是西海龙宫投靠佛门的牺牲品。

    为了气运,龙族可以隐忍天庭,被天庭当做了杀鸡给猴看的‘鸡’;而同样,为了气运,龙宫为何不能投靠佛门?

    不过这些故事,好像因为他周舟的出现已经开始改变。

    小白龙成了他的义弟,而且自身也已经凝出了气运,更是因为和天庭几次冲突,被龙宫‘逐出家门’。

    若是没有后面西海龙王上玉帝那状告小白龙‘忤逆’,小白龙就不会被贬鹰愁涧,那应该也就没小白龙西游之路了吧……

    这样,又对小白龙来说是好是坏?

    周舟走去小白龙囚禁的山洞地宫时,心中不断思索。

    米凯尔并没有给他多少意见,只是静静的跟着,也静静的看着周舟此时复杂的心事和心情。

    虽说被金蝉子当做了代步的坐骑,任谁看都对小白龙是一种侮辱;而且就凭此时小白龙的性子,西游路他必然是‘忍辱负重’之路。

    但若是有一日西海龙王给小白龙下了命令,或是央求小白龙为龙族未来考虑,小白龙该如何自处?

    周舟一想到这个,就为自己义弟多操了几分心。

    可他……真的能改变什么吗?

    不知不觉,他的存在已经成为了玉帝的眼中钉;也不知不觉,涉及到他的争斗,已经牵扯到了圣人这个层面。——师父玄都和准提动手之事。

    正所谓盛极必衰、强极必弱,别说师祖已经明确告诉自己后面会有几乎身死的劫难,就连周舟自己,也感觉的差不多了……

    差不多了。

    若是他有准圣修为,此时有资格做那执棋者,那也算回事。

    整的这刚仙人九品的修为,就夹在了一干大能中间,还要去费心算计西游路……

    他不出事,谁出事?

    已经有6压道人对自己出手了,运气始终是运气,并不是能够保证自己就这么求到长生、活到后世的依仗……

    “主人,请不要压力太大。”

    “啊……”周舟轻轻应着,“没事。”

    他们已经走入了修建风格有些古朴的地宫之中。

    这里有重重的禁制,也有数不清的阵法,是专门用作囚禁一些身份尊贵、修为然囚犯用的。

    小白龙被安置在了这里环境最好的静室,有龙族两名真仙把守,小白龙什么时候想出来自然都是可以出来的。

    这就要看周舟的命令对小白龙来说有多少分量了。

    小白龙盘腿坐在了那,面对着挂着一个‘仁’字的墙壁,身上的伤口也已经包扎好了,重新换了身衣裳。

    只是在关禁闭,不是在受罪。

    “九烈?”周舟喊了声。

    被封禁了仙识仙力的敖烈此时刚觉到周舟前来,身躯震动了下,转身看向周舟,又紧跟着低头。

    周大侠嘴边挂着一些略带无奈的笑,摆摆手,让守卫下去。

    两名龙族真仙对着周舟躬身行礼,后退着离开了此地。

    “你这性子,怎么比小蓝还要胡闹。”周舟笑骂了句。

    小蓝就是小祖师,周舟当年给小祖师起了个她不接受的名字,也一直喊到了现在。

    敖烈面带惭色,低头不语。

    “我并非是让你放下仇恨,也不是劝你去和哪吒化干戈为玉帛,”周舟道,“但如今你也已经不算少年,不为其他考虑,也要顾念龙族如今的现状。”

    “大哥……我明白!”敖烈攥着拳,“我这次非但没能给我们龙宫长脸,还给龙宫、给大哥抹黑了!我罪该一死!”

    周舟:……

    怎么现在才现自己这二弟有点耿直。

    好吧,周舟还以为敖烈懂如今的天地之事,没想到敖烈竟然没怎么考虑过这些……

    那算了,让小白龙保持这种难得的‘天真烂漫’吧。

    周舟第一次感觉,自己当这个大哥当的实至名归,毕竟论操心程度,敖烈和他现在简直不是一个级别。

    “无事,不用在乎这次比斗的结果,”周舟安慰道,“哪吒乃是封神量劫之中崛起的应劫者之一,福源深厚,一路修行有天道相助,又是征战四方的武将,打不过没什么丢人的。”

    “唉……”敖烈低头不言。

    周舟只是说:“但你此举扰乱军心乃是不争之事实,我只能把你先关在这里,你莫要心急,静心修行、安心养伤。”

    “大哥!”敖烈抬头道,“让我去在阵前谢罪,我去战死沙场!”

    周舟哭笑不得:“淡定,淡定,没你想的那么严重,”周舟汗了一下,“咱们结拜的四人,三弟大牛进了英灵册,小芷燕还是个小孩脾气,你要多成熟稳重些,照顾好咱们四妹才行。”

    敖烈眼圈一红,重重的点头。

    周舟突然感觉自己有点交代后事的意思……额头挂了几道黑线,补充道:“他日若是我有劫难,你不用着急,劫难也是机遇,何况我有圣人老爷护持。”

    “大哥?”敖烈忙问:“何等劫难?”

    “大概,就是一些大人物看我这只小虾米这段时间太活跃了,”周舟撇撇嘴,“想找个理由拍死我吧。不用担心,你不用担心我,莫忘了我可是太清门的独苗啊。”

    他说这个纯属玩笑,小白龙听的也慢慢点头。

474章 耿直小白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