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8章 金身雏形(1/2)
作者:死磕
    圣徒去做什么,周舟和米凯尔都无法感应到,因为米凯尔传教程序只是对他们的单向控制,扭曲圣徒的人格。??

    当初周舟算计那条老蛇,和何毅然通讯都是依靠法器和神通。

    只是扭曲人性……为什么感觉扭曲人性比其他的控制都要霸道。

    玉奴儿和周舟相遇于俗世,也是在周舟算计渡仙老蛇时,那算是周舟修行之路的第一个仇家,也是目前为止唯一很明确的仇家。

    当时周舟已经对那几个‘仙二代’得过且过,却没想这些仙二代开着一艘楼船就把自己往水深火热里面送……

    也就周舟对操控别人没什么兴趣,当时只是打麻烦、不想杀人而已,事后自然没多关注。

    如今就算让周舟刻意去想,或许也就知道圣奴一二号的名字,其他人的名字他都没问过。

    周舟并不知他当年埋下了什么种子。

    那个何毅然也就算了,原本性子是探身怕死,被改造成圣徒之后变得有点担当,骨子里的耿直老实就凸显了出来,一直低头修行,十分低调。

    可玉奴儿……

    那个算是‘交际花’的修士,如今也成了中土世界中下层修道者中挺活跃的仙子,在局部区域的年青一代中有几分名气,更得到了她师门的心血倾注……

    除了对周舟忠心耿耿这个圣徒的共有特征之外,这还是个有野心的女子。

    今后能有什么作用,却也是另一番机缘造化了。

    且说周舟修行之时,在外奔波了多日的碧霄,也是无功而返。

    凭借着姐妹之间的那丝联系,碧霄寻到了琼霄的所在,只是琼霄为了突破封神榜的桎梏,已经闭了死关,身处于一处险地之中,大罗也不得进入。

    碧霄找了块石头刻下了一段言语,就踏上了回程。

    她离开时,周舟的处境并未像是如今这般艰难,可等她回来……碧霄也听到了诸多传闻。

    洪荒极东之地的战事,此时牵动着的并不只是洪荒各方势力,在三千大世界中也有流传,诸多说法、诸多分析,也都是听着很有道理。

    其中,最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龙族和天庭对峙,老君出面、周舟圆场的那段。

    离着洪荒稍远的大千世界中,那些闲着没事、修为还算可以的修道者,都在谈论着这件事。

    周舟成仙之后名声大振,毕竟有圣人护持,就跟洪荒的明星一样。他当时在凌霄宝殿的那般表现,也自然被添油加醋的传了出去。

    可能是玉帝本身就是招黑的体质,又或者被统治者都想通过贬低当权者来提升自己的逼格……

    这些传言中,都在说周舟如何如何下了玉帝的面皮,不买玉帝的账,玉帝虽然很尴尬,但也只能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

    碧霄虽然瞧不起玉帝,而且在天庭修行也大多是闭门不出,往来的也只有截教仙人。

    可她也多少明白,能够动整个封神之战的玉帝,绝非易于之辈。

    碧霄于是心情有些急切,不敢多耽误,赶紧回了洪荒,要去寻周舟的所在。

    她当年在金鳌岛上修道,也听闻过龙族和极东之地的战事;之前听弟弟听过和龙宫的关系,说要去偿还师父因果……

    碧霄本来觉得没什么,可站在局外一看,则是越来越不安。

    临近极东之地,龙族的结界迎面而来。

    碧霄踩着一片祥云,手中持着一把碧绿色的宝剑,一身翠绿色的罗裙传出了少女的清雅俏丽。

    她素手朝着前方轻点,龙族结界出现了一道缝隙,她闪身没入其中,朝着极东之地一阵流光幻影……

    “也不知弟弟常说的羽儿是什么性情,”碧霄已经见过了天使,对于周舟另外一个红颜知己当然是十分感兴趣。

    能在米凯尔的阴影之下,强行在周舟心中开辟出属于那个女子的空档,这个女子当真是十分厉害的。

    碧霄轻笑了声,转眼间已经入了极东之地。

    大罗始终是大罗,飞天遁地、三界遨游;比起孙悟空那引以为傲的‘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大罗的飞行度也是不差的。

    至于准圣……

    好像不用飞了,想去哪直接就挪移过去了。

    远远的,碧霄就感觉到了鲤美大公主设下的结界,不敢大意,直接拿出了她那把剪刀的一半,对着结界轻轻一划。

    金蛟剪不愧是封神之战中赫赫有名的法宝,此时虽然拆开了用,也是有莫大的威力。

    结界打开,碧霄闪身飞入了其中,仙识扫过,她就要朝着大周城的方向而去。

    哗哗的水声入耳,天边突然出现了一道水幕,一股威压朝着碧霄而来。

    这位周舟认下的姐姐本来就是火爆的脾气,从来也是不甘人后,此时感觉对方对自己施压,也就立刻予以反击。

    她虽然境界不足,但不见得法力就比准圣高手低多少,三霄可是能和圣人动手的存在;就算上了封神榜,也有通天教主的暗中照拂,修行其实没拉下多少。

    碧霄释放出自己的气息,法力翻滚,浩浩荡荡、又带着一种女子少见的‘光明磊落’之感。

    宝剑出鞘少许,天地间一道浅绿色的寒芒乍现……

    天边的水幕被直接化开了一道缝隙,不过那寒芒随之就被碧霄控制着消散。

    这并非是要对敌,不过是互相给个下马威罢了。

    “三霄之名果然不同寻常,”轻笑声在侧旁传来,身穿着锦衣华袍的鲤美出现在了十多丈之外,手中拿着一册书卷,气质柔雅。

    柔和而温雅。

    碧霄对着鲤美抱了下拳,道:“龙族的高手?”

    “高手不敢当,”鲤美打量着碧霄,“总是听仙子的传闻,今日总算是亲眼得见。仙子是来寻我们圣王的吗?”

    “圣王?”碧霄眉头微微一皱,总感觉这名字有点……反正就是有点嫌弃。

    “便是周舟。”

    “自然是的,我来看看我弟弟是否被你们龙族欺凌。”碧霄脸色稍冷,“你们龙族底蕴如此深厚,为何要让他一个小小的仙人强出头?可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打算?”

    “仙子有所不知,咱们不如路上相谈,”鲤美轻叹了声,随手做了个气泡出来,做了个请的手势,“说起我龙族,和金鳌岛也是多有渊源,也有不少族人投身在截教门中呢。”

    这是在拉关系。

    显然,鲤美也是不敢得罪此时的截教仙的。

    原因很简单,龙族没有圣人,而截教背后却有一个‘最为凶厉’的圣人。

    那是一言不和就布诛仙剑阵的狠人!
478章 金身雏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