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章 杨戬再约天蓬(1/2)
作者:死磕
    米凯尔把地书放在了雕像的手背上,地书闪烁出了璀璨的金光,就如同在雕像上点亮了一盏明灯。

    周舟最近不打算离开这里,离开的时候自然就会带着地书一起。

    这是镇元子托付给自己的重宝,绝对不能轻易的摆放在这而自己离去,必须要把这地书当做镇元大仙还没出襁褓的孩子看待……

    话说,镇元大仙的本体是什么,这么说他孩子是一本书不太好吧。

    书本可以成精这个不假,比如妖魔之地的妖族军师白展画,那就是一幅画修炼成精。

    不过书怎么生子嗣?

    不对,好像白展画有孩子……

    周舟站在那一阵胡思乱想,从妖族的繁衍问题想到了自己以后会不会有子嗣;如果有子嗣了,该怎么去照顾。

    俗话说的好,安身而立命。

    若是自己都无法安身,如何能在洪荒立命?

    现在强敌环绕,劫难就在前方等候,修为还是如此之低。

    连屏蔽别人探查都不能做到,何时才能开始造人大业?周舟想到这,就有泪目的冲动。

    “主人总是想这些东西。”

    米凯尔的话语带着些微的嗔怪,落在了周舟身旁,静静的不再说话。

    周舟顿时哭笑不得。

    若是他从刚懂事就是在洪荒中呆着,性格成型之前接受的是洪荒的环境影响,那他肯定也有点之乎者也的循规蹈矩。

    可……他是看小电影长大的啊!

    从小就被网络上的各种信息污染,没展成变态已经够不错了。

    “人之常情啊这是。”

    “嗯,”米凯尔轻轻应着,然后用一种很平静的目光注视着周舟,说:“生物的不能除了生存就是繁衍。这个理论以前和主人提过,如果生命体可以永恒存在,那这个生命体将会没有繁衍的需求。”

    “确实是提过,”周舟接道,“但这样的生命体如果是快修行上去的,时间磨灭不了原本的性情,肯定还是会有七情六欲的。”

    这是什么……在为一个没羞没臊的未来打下理论基础吗……

    米凯尔就静静的看着周舟,感觉自己主人距离能够产生高雅爱好,还有那么少许的距离。

    周舟呲牙一笑,伸了个懒腰,道:“总算是能休息一下了,修行了近半年,我还没睡过一次。”

    “主人请注意劳逸结合。”

    “你会捏肩吗?”周舟笑着问。

    米凯尔先是愣了下,然后轻轻点头;周舟扯了个躺椅出来,舒服的躺在上面。

    天使妹子的一双小手摁住了周舟的肩膀,轻柔的揉着。

    “对对对,这力量刚好合适……嗯……”周舟鼻音中出了轻轻的声响,米凯尔则继续轻柔的揉着。

    修道者的耳力大多是不错的。

    当门外刚要转身走入大殿的几名龙族高手听到周大侠那**的一嗯,立刻顿住了脚步,互相对视了几眼,各自退后了。

    都是老油条,谁不知道年轻人这点事?话说他们龙族在四海中本来就是统治者,一个个都是妻妾成群的说。

    极东之地,这半年之内有两股势力悄然成型。

    一个就是周舟的大周城势力,神国还没取名字,一直是用作为神国起始点的大周城来称呼。

    另一个则是和大周城刚好在对角线的位置,就算大周城已经注意到了这个神国的存在,可依然无法探听到半点有用的情报。

    这里虽然是洪荒的边陲,那也是洪荒大地。

    洪荒乃是三千世界的中心,这里是所有大千世界气运的集中地,也是传承最多、最古老之地,每次劫难的酝酿和结束都是在洪荒之中,大千世界总是会被波及。

    可此时洪荒有形,三千世界反而更广阔、更加精彩,也成为了许多大能的隐居之所。

    但洪荒的地位,是完全无法动摇的。

    这里就相当于俗世中的‘中原’,像什么‘高丽菊花’、‘倭寇老家’,都有一种想要在繁华中原‘捞一笔’的野心。

    根据龙族分析,这个突然冒出来、实力雄厚、高手不知有多少的势力,可能就是大千世界势力的一个联盟体。

    周舟对这些都是不知道的,他是一个负责任的甩手掌柜——对‘甩手’二字的负责。

    若是这消息告诉他,他凭借从玉齐公主那里得知的情报,很容易就能推敲出,这股势力的所属。

    除了玉皇大帝,恐怕是没人能够布下如此阵仗了。

    这是要和周舟在极东之地对战一场的节奏。可惜周舟现在还没做好准备,不然还真可能让他想出办法阴一把玉帝。

    其实周大侠的坏点子多了去了,只是被太清弟子的名声束缚,不想给师父丢人,所以不能用‘下三段’的手段……

    不过比起周舟神国的扩张度,西北角落的那个神国始终是有些不如。

    似乎也是被气运束缚,无法肆无忌惮的扩张;周舟的势力无法告诉扩张,则是因为亏在了‘积累’这二字。

    “主人,”捏肩的米凯尔突然加重了一些力道,周舟立刻精神了起来。

    这是米凯尔有点心事,所以失手摁疼了周舟。

    “怎么了?”

    “我经历过很多战争,各种形式,科技文明、信仰文明、修行文明等类别都积累了大量的战术经验,”天使妹子只是说了这句,就没继续说话了。

    她不能要求主人去做什么,这是守护契约的原则。

    周舟如何还不知道她的心意?笑道:“你也想去上阵杀敌了?”

    “米凯尔想为主人的国度奉献一份力量,”米凯尔静静的说,“但我无法对外面的这些生命体完全信任,不能把主人托付给他们。”

    托付……他又不是小孩。

    周舟稍微思索,米凯尔的意思是让他去御驾亲征,但处于几点考虑,周舟现在只想躲在这里安稳修行。

    外面的世界虽然很精彩,但也是充满了危机。

    “再过段时间吧,如果羽儿他们吃了败仗,咱俩就亲自出山,”周舟有点过意不去,温声道,“让你总是在这里陪着我,是不是有些无聊了?”

    “能够守护主人是我最高的荣誉。”

    “好吧,不提这个,”周舟拍了拍米凯尔的小手,“相信他们,没事的。而且孙子他们都出马了,这些修道者估计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是,主人。”

    “嗯,”周舟闭上双眼,“我先睡一会,你若是无聊就去找小鱼她们说说话。”

    米凯尔应了声,又轻轻的捏了周舟的肩膀许久,等周舟呼吸平缓,开始有了鼾声,才慢慢的退开。

    她跪坐在了周舟背后,拿出了一根红绳,慢慢的翻着。

    周舟这次倒是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没有多出去浪荡。

483章 杨戬再约天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