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章 下套(1/2)
作者:死磕
    传教程式就算想在龙族身上使用,估计也会被龙族的高手和大能反对,毕竟这种思想控制完全无解,直接是摧毁个人的一切坚持和骄傲的。天『籁小说ww』w.『2

    如果人格都失去了自我,那这个人还如何存在?

    当然,传教程式只是扭曲,而非毁灭。

    但周舟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也不会启用米凯尔的这项能力。因为这种传教的模式,乃是思想控制、精神奴役,已经是最高的惩罚了,对逍遥仙来说。

    不能说他妇人之仁,只是和他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是冲突的,所以有些内心抗拒罢了。

    这些事安排了下去,十名大臣也随之告退,带着心中满满的震惊。

    传教仪式的事,按照米凯尔的要求,在几天之后进行第一次。这几日的时间,是给羽儿去挑选圣徒人选用的。

    想当周舟的圣徒,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一般都是男的看实力,女的看美貌……啧啧,这到底是选圣徒,还是给周舟挑选通房丫鬟。

    俗话说,一口吃不成胖子,但一口可以吃一个饺子。

    周舟定下了展规划之后,自己也进入了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事无巨细、凡事躬亲,修行暂时被放在了脑后。

    反正功德金身和地书一起被‘寄养’,他本身法力又需要好好打磨,急是急不得的。

    个人势力需要时间积累,但手中掌握的资源,却能更快的挥出战斗力。

    在获得同等威慑力的时间长度角度分析,显然是势力更快一些。

    当然,势力再强,在洪荒立足的根本还是自身——这道理周舟是完全明白的,他现在也是被逼无奈,不然不会舍本逐末。

    又不是什么野心家。

    周舟的第一次朝会,就定下了许多对极东大地产生巨大影响的决策,尤其是那十大臣的‘小朝会’,直接就干系到了极东大地今后的展步调。

    现在,极东大地上三股势力,第一股乃是周舟代表的龙宫;第二股则是暗中出手的玉帝;第三股,就是极东大地上的人族。

    在极东大地的范围来看,本土的‘土著势力’是最强,但因为分散,威胁性反而最低。

    而龙宫和玉帝双方,都有鲸吞极东大地的力量。

    那看似十分庞大、历史深远、高手众多的九龙国,其实已经是成了夹心饼干中的奶油……

    但同时,玉帝和周舟眼中应该会只互有彼此,未来局势如何,十分叵测。

    周舟来极东之地前,能够和天启国媲美的神国少说也有五、六之数。而等周舟降临,气运有了长足的支撑,天启国迅猛展了一波,现在已经能够排名前三。

    那么……玉帝到底为何会出手?

    周舟站在殿门之外,看着半年来已经兴建了很多大型建筑的这座‘王城’。

    北方那个神秘黑国应该就是玉帝错不了,那玉帝到底是如何打算?原本周舟还以为玉帝只是要分一杯羹,所以有了凌霄宝殿上对他的封赏,可现在看来,玉帝要的是整个极东之地吧。

    那为什么要开始的时候费那番周折?

    “应该是为了名义吧,就算大家心知肚明,却也不能去拆穿这是他在出手。”

    周舟给出了答案,这答案貌似还挺靠谱。

    他也有点无奈,感觉只有等玉帝有下一步行动的时候,他才能猜到玉帝上一步到底做了什么。

    这种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的感觉,相当让他憋闷。

    这有什么办法?阴谋诡计玩不过玉帝,没什么可丢人的,毕竟自己还年轻,有的是资本去浪荡……

    站了一会,周舟就转身回了大殿,看似只是欣赏了下神山上的风景。

    其实,他是故意走出了鲤美的结界,刷新下存在感。虽然不会去各地抚恤、去军营中安抚将士,他露面自然会被修道者用灵识和仙识看到。

    “米,不管他们有什么事都立刻通知我,我继续修行。”

    “是,主人。”

    殿中已经只剩下了他们两口子,其他人都是各自忙碌了;就连过来保护周舟的碧霄,也去帮着羽儿处理周舟交代下去的责任了。

    天启国开始迈动大步,力图在极东之地这片土地上,去狙击一下洪荒第一野心家。

    而周舟和龙族,此时已经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由不得他们彼此不信任,只能精诚合作,为了更好的生存。

    三日之后,传教仪式第一次举行。

    第一批三百多位手握兵权的将领,同时在米凯尔张开的羽翼所闪耀的光芒中低下了头颅,不断的祈祷。

    周舟也算是现了,不管是传一个、还是传几百个,对于米凯尔来说都是一个流程。

    天使妹子也没怎么疲累,还问周舟要不要继续下一场。周舟自然是让她不要急,等有合适人选了继续展圣徒。

    由此,圣徒团队就直接扩展到了几百人的规模,周舟也算是有一批心腹手下了。

    “始终感觉,这样做有伤天和。”周舟叹了口气。

    全程观摩、不断研究的鲤美大公主,当时就说了一句让周舟记忆很深刻的话语。

    她说:“若是能够不流血就能达到统治的目的,这样的方式反倒是比打打杀杀要高明许多倍。”

    却也有几分道理。

    这一日,苏秦和张仪同时出关,扮作了凡人商旅车队的模样,一东一西,同时向北。

    按照周舟的命令,他们将越过天启国临近的这些神国,去后面,去更远的地方,让那些地方陷入战乱、让那些地方对天启国无法构成威胁。

    有时候,书生手中五寸笔,堪比千万将士剑。

    而有时候,一张巧舌如簧的嘴,就能挥出千军万马的战力。

    俗世中的纵横家到底能不能在修道者文明中挥出效果,周舟也就拭目以待了。

    只要有效果,哪怕是很微弱的效果,那也是赚的。

    孙武则开始操练战阵,虽然只是小小的英灵,可因为羽儿的支持和周舟的‘厚爱’,完全插足了天启国的征战系统。

    这位兵家鼻祖所操练的战阵并不是随意拿来,也没有照本宣科,而是研究了许多修道者战争之后,开始钻研研究出的,适合修道者的战阵。

    其实不同的只是,以人为单位还是以‘阵法’为单位,总体兵法的思路,依然离不开虚虚实实、兵不厌诈那一套。

    项羽……专心帮虞姬养胎去了。

    有时候、倒不是有时候,而是经常的时候,周舟对项羽是很羡慕的。

    因为自己老婆孩子想抱就抱,想没羞没臊就没羞没臊,因为不会有人关注着他。

    可他,就算感应不到,可也能察觉天上地下有许许多多双大能的视线,都时时刻刻落在自己身上。

490章 下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