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3章 九龙为盘(1/2)
作者:死磕
    493章 九龙为盘

    一个是天庭玉帝的爱将,上个量劫中崛起的后起之秀,福源深厚、深受阐教上上下下的喜爱。(品@书¥网)!

    一个是极东之地最大神国中的猛将,一双铁锤挥舞的虎虎生威,让周大侠都起了爱才之意的猛将。

    若看两人修行的岁月,那必然是胡敢当领先的。

    可这种领先,此时也就多少有了讽刺的意味,因为两人刚斗法开始,这胡敢当就直接被哪吒压着打,打的抬不起头来。

    手多,这也是优势。

    尤其是哪吒这小将钻研武艺、又喜欢好勇斗狠,就算是平日里闲着在家,也经常和木吒、金吒两位武将比划比划。

    他能将三头六臂的神通,通过完美的战法拼凑起来,发挥出了十分强盛的战斗力。

    这已经比三个十分默契的亲兄弟齐上阵还要厉害。

    再说哪吒手中的宝贝,那一件不是在封神之战中赫赫有名的‘单挑法宝’?

    当然,跟混元金斗、诛仙四剑、九曲黄河阵图这种没办法相比,可那也都是极品的法宝,乾坤圈更是属于灵宝的范畴。

    生死战场上,哪吒拼杀了多少次?一招一式都被打磨了多少次?

    反观胡敢当,虽然擅长拼杀,但九龙国长治久安、威名自古而来,平日里根本没多少战事。

    所以说,胡敢当这是‘虚长’了几万岁,两者修为境界相差无几,可打出来的实力,那就是二三之分了。

    这若是哪吒被一个在洪荒名不见经传的莽汉成功阻住去路,那也未免太过抬高极东之地的修道者水准。

    刚刚战至三十回合,哪吒手中乾坤圈抽冷子砸在了胡敢当的背后,混天绫如同蟒蛇般极快的在空中滑过,直接把胡敢当的双腿死死缠住。

    胡敢当大喝一声,身上显出了玲珑宝光;但被乾坤圈砸了一个踉跄,口中一大口鲜血就喷了出来。

    “将军!”

    “胡大哥!”

    九龙国那‘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战阵中,立刻传出了着急的呼喊声,有数万名九龙国修道者慌忙想要向前。

    从这一点能看出,这胡敢当平日在军中,也是很有威信的。

    可他们隔着如此之远,除非是金仙出手,否则此时谁也救不下胡敢当。

    因为哪吒久经战阵,三头六臂配合十分娴熟,更有诸多神通搭配。说时迟那时快,哪吒的火尖枪已经蕴含了他九成仙力,朝着胡敢当的心口攒了过去!

    神殿中,周舟都有些紧张的坐直了身体。

    而潜藏在了暗中的鲤美,则眉头微皱,似乎体会到了周舟的爱才之心,犹豫要不要出手救下胡敢当。

    其实是鲤美大公主觉得,此时不宜招惹九龙国。

    然而,哪吒并未下死手。

    火尖枪微微一撮,显露出哪吒极为丰富的打斗经验,在胡敢当肩甲一敲,把胡敢当打的如同一颗从天而降的炮弹,硬生生的砸在了地面之上。

    烟尘飞舞中,一道道流光立刻朝着胡敢当落下。而九龙国的大军一个个对哪吒怒目而视,仿佛下一刻就会扑上来,和天兵天将直接开战。

    但军阵中,哪怕是修道者,也要遵循军令。

    没有胡敢当的军令,这些家伙也是丝毫不敢轻举妄动,局势立刻陷入了僵持。

    哪吒举枪傲然而立于云上,身后的天兵天将都在欢呼雀跃,仿佛刚才那一架打赢了,他们就能有无量功德一般。

    “哼,”哪吒嘴角上扬,“还有谁?”

    神殿中的周舟一手扶额,哪吒这家伙竟然还懂得凹造型博眼球……挺厉害嘛。

    敖盖在旁边没忍住,直接吐槽了句:“这小儿太过张狂,真该好好教训一番!”

    “年轻气盛罢了。”周舟叹了口气,静待事情的发展。

    画面中,胡敢当推开搀扶他的几人,灰头土脸、晃晃脑袋,朝着天空飞了上来。

    “咳咳,咳咳咳!”

    胡敢当一阵咳嗽,眼底满是郁闷,他对着哪吒拱拱手。哪吒也收起了之前狂傲的姿态,拱手还了一礼。

    “得罪了!阁下当真勇力,我也只是以巧取胜。”

    看,哪吒这不是挺会做人的吗?

    胡敢当又是一阵咳嗽,面容方才恢复如常,对哪吒道:“是我技不如人,但你要进九龙国之事,还是需要我向我们国师请命。”

    周舟立刻捕捉到了一个细节。

    向国师请命……九龙国的国师,估计也是一个了不得的家伙,很可能就是鲤美口中的那名准圣。

    哪吒皱了皱眉,似乎是有些不耐烦,但从胡敢当的表现,也对这些身穿同等制式铠甲的家伙多了几分忌惮。

    他轻轻点头,道:“那就有劳通告了,我就在这里安营扎寨,希望不要让我等的太久。”

    “一定,一定,”胡敢当好像是有点没脸见人的意思,低头叹了口气,远远的飞走。

    当下,九龙国的这些军士就把哪吒等人拦在了国界之外,不让他们进入,但也没起什么战端。几枚玉符从高空滑过,直接朝着九龙国的正中而去。

    周舟坐在殿中,沉思片刻,然后……打了个哈欠……

    “估摸着九龙国不敢得罪天庭,应该会放哪吒过去,行了,不用盯着看了,那边有什么消息再通知我吧。”

    周舟摆摆手,敖盖立刻散去了水镜术,对着周舟行礼告退。

    等敖盖一走,周舟就微笑地看着小祖师。

    小祖师抱着米凯尔的腿,躲在了她裙子后面,对周舟表现出了几分惧怕和忌惮。

    “小蓝?”

    “小辈,你又在动什么坏心眼儿!”小祖师机智的识破了周舟的笑面虎,“我不是都答应你去九龙国偷宝贝啦!”

    周舟笑着点点头,正色道:“其实你知道吗小蓝,在我心里,唯一能够匹配的上‘大德’二字的,就是你和碧霄姐姐了。”

    旁边的碧霄忍不住笑出声,转身看着大殿中的巨大雕像,目光放在了地书之上。

    小祖师脑袋一抬:“那当然!我可是很厉害的说!”

    “嗯,”周舟继续保持正色,忽悠技能已经开始上线,“那既然是如此厉害的大德祖师,给你安排一些其他人都能随意完成的活,那就未免太看不起你了。”

    “那是当然!”小祖师头一昂,那稚气的小脸上满是得意,“虽然知道你是在激将诓骗于我,可看在你今日难得如此诚实的份上,说吧,想让我做什么?”

    周舟讪笑了两声,有种被小孩奚落的直观感觉。

    他道:“你自己想想,我还能让你去做什么?”他心中稍微盘算了下,道:“你看有没有机会,套点对方的秘密武器出来。就是那些可以用战甲凝成大阵之法。”
493章 九龙为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