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章 心悸(1/2)
作者:死磕
    499章 心悸

    这倒霉老头子,没事就喜欢破坏氛围!

    周舟也只能坐了起来,有点无语的注视着殿门,说了句:“给这位老神仙放行吧。(品@书¥网)!”

    也没布置什么阵仗,也就碧霄为了保护周舟安全特意赶来。

    从高台上下来,拎了几张椅子,周舟就简单的布置了下会客的架势;屏退了龙族的高手,也为了让龙族对自己多点忌惮……

    这里面的弯弯绕绕,当真是难以说的明白。

    太白金星还是那般讨喜,见到周舟就做了个道揖,浮沉一甩,刚要开口就看到了碧霄仙子那有点冷漠的面容,瞬间哑火。

    “碧霄娘娘竟也在此,失敬、失敬。”

    太白金星慈眉善目的各种赔笑,碧霄却是冷哼一声,并未多搭理这个天庭著名的老油条。

    本来,太白金星额头的那颗五角星,应该是让这老神仙一身正气才对……可惜,太白金星这玉帝狗腿的形象,实在是太过深入人心了。

    “前辈,请坐吧,”周舟做了个请的手势,和太白金星同时入座。

    殿中有鲤美的大阵遮掩着,也不用太过注重礼仪,反正旁人也看不去……

    碧霄就坐在周舟左手边,米凯尔坐在右手边,面前还有个小桌子,在给客人斟茶。

    太白金星酝酿了一下言语,毕竟有碧霄在场,很多话他也不敢乱说。

    “前辈不是说让我领赏,那……赏呢?”周舟笑着问。

    “对,先把公事做了,也好叙叙私话,”太白金星抚了抚胡须,在袖子里一阵摸索,拿出了那金光闪闪的卷轴。

    没有什么宣读的仪式,太白金星随意的递了过来,周舟也就随意的接了过去,接过去之后还很随意的打开看了眼。

    玉帝的嘉奖令,直白点说,是对自己在极东之地发展兴盛、扬天庭威严的做法,给予了很高的口头肯定和口头嘉奖……口头……

    周舟也不能太嫌弃,把旨意收了起来,然后对太白金星笑了笑。

    这笑容的意思自然不言而喻——事已经办完了,还有什么您老就继续说话吧。

    “弟,”碧霄在旁道,“你把玉帝老、的旨意给我看看。”当着太白金星的面,直接喊玉帝老儿好像也不太好。

    周舟依言做了,碧霄看了两眼,略有些不满。

    听她轻哼道:“玉帝果然好算计,这是不费一兵一卒,就要让我弟给他卖命?凭什么?”

    太白金星连忙解释:“娘娘误会、误会了,玉帝陛下只是为了天庭威严考虑,这种像是例行公事一般对周将军赞扬一番。并未有插手极东之地和天启之国的意思。”

    “是吗?”碧霄继续往下看,又说,“我看给我弟的封赏,还不如给哪吒和玉齐那丫头的多,哼。”

    她把令旨直接扔给了太白金星,还对周舟嘱咐:“我看这旨意,咱不要也罢。”

    “娘娘,您这……周将军?”

    “姐,不要让前辈为难,”周舟笑着把令旨拿了过来。上面确实是有对玉齐公主和哪吒的封赏,哪吒是征战有功,而玉齐公主则是因‘贤明淑德’、对周舟辅佐有功。

    虽然周舟不在意,但这令旨若是给羽儿看到,羽儿心中自然是不痛快的。

    玉齐有玉帝陛下的赐婚,而羽儿现在还是私定终身的状态……总之,周舟是决定把这旨意阅后即焚了。

    “前辈,天庭最近可还太平?”周舟开始聊家常。

    “若是比起你这面的大动作,当真是十二分的太平,到处都是笙箫曼曼啊。”太白老头也有点感慨,“如今的神仙大多不死修行,都懈怠了。”

    碧霄好像是专门过来挑刺的,言语反击道:“被封神榜所束缚,修行又有何用?”

    “娘娘说的是,”太白笑容有点尴尬,明智的扯开话题:“对了周将军,玉齐的事你考虑怎么样了?我看玉齐在军中杀敌,应是已经没芥蒂了吧。”

    周舟点点头:“玉齐公主近来也是挺不错的……”

    “周将军,”太白金星闻言就皱起了眉,低声道,“可是还未和公主圆房?”

    周舟一口气没喘出来差点直接喷出去,碧霄倒是忍不住轻笑了声,而旁边天使妹子泡茶的动作都是稍微停顿,抬头看太白金星的目光略带冷意。

    得,米凯尔这都开始吃醋了。

    “前辈别乱说。”周舟赶紧阻止这位老爷爷继续口无遮拦。

    碧霄笑道:“我弟老实的很,别说你们天庭的玉齐公主,就算是羽儿和我这个妹妹,”碧霄看了眼米凯尔,眼中却有淡淡的宠爱。

    这些年,碧霄对米凯尔倒是越来越喜欢了。

    太白金星文言一阵皱眉,向前探着身子,小声嘀咕着:“周将军,可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就连兜率宫的灵丹,都没办法?”

    “莫开玩笑,不然我赶人了!”周大侠一扫衣袖,太白金星抚须而笑,眼神一阵促狭。

    周舟也有点郁闷。

    他这不是,对米凯尔他们都十分‘敬重’……不对,这事能怪谁?

    太白金星叹道:“周将军心怀大志,不为女色所动,当真是难得、难得。”

    周舟嘴角略微有点抽搐,但还是静静的看着这个老头,没有吐槽对方什么。

    几次的好事还不都是被你打搅了!

    “不说玩笑话了,”太白金星板正面色,看着周舟,想开口似乎有些难以启齿。

    周舟压抑住了自己的吐槽之魂,笑道:“前辈有话说就好,不必藏着掖着,我对前辈的为人还是很敬重的。”

    “当着碧霄娘娘的面,我还是再劝你一句,”太白金星叹道:“玉齐公主乃是陛下赏赐给将军之妻妾,还是早些修成正果为好。将军当年所说,等极东之地平稳之后就送公主回天庭,此事可莫再想了。”

    周舟不以为意的笑了笑。

    等极东之地平稳,那也就是他和玉帝过招之后了;那时若是自己还能活蹦乱跳,自然就代表是他赢了,或是玉帝没能占到什么便宜。

    那时候把完好的玉齐公主送回天庭,他也算是正人君子了一把,给太清门长了脸。

    “我这个人,有时候脾气很轴,”周舟看了眼米凯尔,目光只有温柔,“心中已有所属,不能再耽误了旁人。”

    天使妹子静静泡茶,并未有什么回应。

    旁边的碧霄自然是帮周舟的,也插话道:“怎么,你们玉帝想嫁女儿想疯了?”

    “慎言、慎言啊,”太白金星苦笑连连,“其中种种,碧霄娘娘问一问周将军就知;其他且不论,我欠下了玄都大法师许多因果,在此事上必然是向着周将军的。”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你如何,并非是用嘴说出来的。”

    碧霄一句话就把太白金星顶的不知该说点什么;正所谓话不投机半句太多,太白金星也有些面色不好看,直接起身告辞。

    这位老油条,竟然还有生气的时候……也是碧霄的话语太刺耳了些。

    “我送前辈,”周舟站起身,对太白金星歉然一笑。

    碧霄也因为周舟对这个被天庭神仙唤作‘两面三刀祖宗’的太白金星和颜悦色,有些生气,抱着手臂坐在那,动也没动。

499章 心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