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章 黑国之鬼军(1/2)
作者:死磕
    503章 黑国之鬼军

    就跟闹剧一样,圣王陛下和那个冷素清言语不互相让,不过说着说着,就把他们九龙国长公主的身份给揭开了。

    “来人,给长公主赐座。”

    周舟像模像样的喊了句,立刻有七八名侍卫搬了一张椅子,摆在了高台之下。

    果然,此事必有蹊跷。

    诗祈巧都快郁闷的哭了,扭头看了眼冷素清,冷素清却是很冷静的点点头。

    冷素清道:“长公主殿下既然要亲自邀请,末将也可少一分责任。天启国主大人,虽然我们也往北派去了使节,但长公主殿下只有一位,您应该明白的。”

    明白什么?

    这时候就算明白也要装糊涂啊。

    虽然美女谁也不能嫌多,而且眼前这个温柔可人的女子还有一种难得的天真烂漫——就是心机不深。

    周舟也是正常男人,多多少少也都会有过龌龊的想法。

    不龌龊,枉做男。

    可他明白一个道理,一个很深刻的道理——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独立性的,而女人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和旁人分享自己的丈夫,就跟男人不可能容忍别人给自己戴绿帽子一样。

    莫要拿华夏古代的女子说事,那只是男权社会的压迫,让纳妾的现象变成了封建社会的习以为常……

    不也产生了各种宫斗大戏什么的。

    对于周舟来说,女子再美不过姮娥,不也跟天使妹子平分秋色?

    有天使妹子就足够了,找新花样就要付出代价,而他并不想让和自己相爱的女人以后都不快乐。

    故而,他拒绝了姮娥,拒绝了芷燕,也拒绝了许许多多的大湿姐、小师妹什么的……

    拒绝不了羽儿,那明显是被羽儿一点点的征服,也是有米凯尔自身的因素在。

    因为在羽儿进驻周舟心房的过程中,每每都是周舟在天使妹子那‘是,主人’面前铩羽而归、心神失落的时候,羽儿算是弥补了他对爱情的期待。

    所以在和羽儿确立关系之后,周舟已经决定不再勾三搭四。

    哪怕是能够左右洪荒命运的这种大事,也不能让他做出半点妥协。

    男儿生之为逍遥。

    所以周舟面对这送上门的九龙国长公主,果断装糊涂了一把。

    侍卫们搬来座椅,那诗祈巧好看的眉头皱起,似乎有些无奈。不过她也不愧是九龙国这个原极东之地霸主的后继之人,淡定的一笑,身上绽放出了一团光芒。

    原本是黑裙打扮的她,直接就变作了身穿霓裳裙、长发垂垂落的美丽女子。

    要么说人靠衣装,这位长公主换了身衣服,立刻就让殿中明亮了不少。那拖地裙摆上的牡丹花,就如同马上盛开的一般。

    周舟心中也是点了个赞:这极东之地第一美人的称号,当真不是白叫的。

    看她那面部柔和的线条,嘴边淡淡的酒窝,大眼明眸、唇嫩齿洁,耳朵十分小巧,耳环和头饰都是闪亮的宝石,却不能掩盖她半分姿色。

    仪态不凡的坐在了座位上,使节团中分出了几名面容冷厉的侍女,静静的站在了长公主之后。

    仿佛这里还是九龙国的朝堂,气场立刻就出来了。

    羽儿面色有些不悦,轻哼了声,当下就要和这位长公主比一比。

    周舟却扭头看了小媳妇一眼,目光似乎传达着什么,羽儿略带幽怨的撅撅小嘴……这小女儿家撒娇的模样落在了天启国之诸多大臣的眼中,瞬间让大殿中的大臣们齐齐低头。

    刚才什么都没看到,圣母是威严的,是严厉的……

    周舟:“刚好,人也在这,敖烈你看看,这位长公主美不美?”

    敖烈有些哭笑不得的抬头看了眼周舟,表情还是很平静的,哭笑不得只是在心里。

    小白龙淡定的回答:“国色天香,和大哥十分般配,我想大嫂也不会介意。”却是看都没看刚入座的长公主一眼。

    “咳,”周舟提醒了句,“你两位大嫂可都不是心肠多大度之人啊。”

    小白龙顿时变了面色,对着羽儿连连作揖。

    羽儿掩口轻笑,却是没搭话。

    这和外邦使节团面见的朝会,越来越有点不正经的气息了。

    “好了,说正事吧,”周舟吊儿郎当的扯回话题,虽然圣徒对他都是忠心耿耿,可还是有许多龙族高手在的。

    周舟道:“长公主亲自前来,我天启国不甚荣幸,之前有些怠慢了,莫怪。”说着他还是从台阶上站了起来,对着长公主拱拱手,就朝着高台之下走着。

    羽儿起身相随,立刻有侍卫搬来了两把座椅,安置在了长公主对面。

    诗祈巧起身对周舟欠身行礼,笑道:“我总是听人说天启国国主不是寻常之人,今日得见,果真如此。”

    “客套话不必多说,坐吧。”周舟做了个请的姿势,和羽儿一起入座。

    诗祈巧虽然有些尴尬,但还是努力微笑着。

    周舟开门见山:“我就想问,为何长公主会选择我天启国,而不是北方神国。”

    “国主大人,”诗祈巧看了眼附近的重重人影。

    周舟笑道:“事无不可对人言,正所谓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我的臣子和我本就是一心。”

    此言一出,殿中不少人热泪盈眶,几名老者直接涕泗横流的跪下。

    诗祈巧眨眨眼,心道面前这人果然是深藏不漏,三言两语就能让人心中敬佩呢。倒是冷素清略微撇嘴,似乎对周舟收买人心的行为有些不耻。

    这是收买人心吗?

    明显不是!

    这只是周大侠在显摆而已,显摆他的圣徒军团……

    “选择天启国主大人的原因很简单,”诗祈巧面容有些无奈,“天启国发展未免太快,几乎是一夜之间,我们九龙国还没意识到你们的威胁性,你们就已经完成了崛起。”

    周舟点点头:“长久的安逸确实容易让人心中懈怠,而且我为了安抚你们九龙国的情绪,也费了不少功夫。”

    “国主大人直接如此说出来……真的好吗?”九龙国的长公主诗祈巧哭笑不得,大概是周舟说的太过直白了些。

    明摆着就告诉他们,哥在九龙国安排了内应……

    “啊,不要误会,”周舟解释道,“我每次扩张疆土,都会考虑你们九龙国的底限,不让你们感觉到有足够的威胁值罢了。”

    “原来是这样,”诗祈巧轻轻点头。

    威胁值、底限……虽然没听过,但理解还是很容易的。

    “长公主还没说,为何会选择我们天启国结盟,而不是北方神国。”

    “我之前说过,我们九龙国之内分做了亲南与亲北两派,意见不合。”诗祈巧叹道,“我是觉得,国主大人乃是圣人门徒,人教、太清门的唯一传人,品性尚可……抱歉。”

    什么叫品性尚可?

    站在周舟身后的敖烈立刻开口喝道:“我大哥为人我最清楚不过!公主殿下莫要出言轻佻!”

503章 黑国之鬼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