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章 裹尸之物(1/2)
作者:死磕
    “大哥?怎么了?”芷燕看周舟面色有些不快,小声问着。

    周舟想起了白莲儿之事。

    当初白莲儿于勾陈星被掳走,正是有人变作了周舟的模样,虽被妍兮师姐及时识破,但也让白莲儿落入了佛门的手中。

    故而,周舟对别人乔装打扮、使用变化神通冒充自己之事,有一种痛恨的情绪在。

    他直接站起身,走向了声音的来源,却对几个女子做了个不要跟过来的手势,米凯尔也静静坐在那没有站起来。

    如果以前米凯尔对周舟的保护,是‘婴儿’级别,那现在周舟已经到了‘孩童’期了。

    ——可以近距离乱跑,米凯尔也不会太紧张。

    敖盖老前辈贴身护卫,敖烈也跟在了周舟身后,或许有用得到他的地方。这酒楼之中修为最高的也不过是名真仙,周舟倒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很快,芷燕就听到了周舟和人攀谈的谈话声。

    “两位刚才所说,那天启国的国主似乎掳走了你们的师姐,不知是什么时候的事?”

    周舟抬抬手,敖盖手中多了两件流光溢彩的宝物,刚才说话的那两名女子立刻感觉到了这两样宝物的不凡。

    周舟笑道:“实不相瞒,我和那天启国国主有些私人恩怨,若是能打听到他的下落,自然是下手的好机会。”

    这边听周舟胡扯的几女都是忍不住带上了笑意。

    就听一个女子小声问:“你是何人?”

    “闲云野鹤之人,不必多问。”

    “看阁下也不像是凡夫俗子,但那天启国国主实力高强,又是来到这神国打探消息……”

    芷燕忍不住吐槽了句:“谁家的国主会没事自己跑出来探听消息?”

    “修道者或许不通人情世故吧。”一名龙族老者低头回答着。

    那边,周舟询问了几句所谓的天启国主是怎么回事,自然是把宝物赠了出去,那两名女子直勾勾的看着周舟。

    这种财大气粗的年轻男子,当真是法财侣地之侣的最佳选项,直接就把其他三样给填充了。

    周大侠很快就黑着脸坐回了雅间,低头思索着。

    敖烈坐回了座位,低声问:“大哥,不如我去一趟,抓了这个打着大哥名义招摇撞骗的小贼回来。”

    “招摇撞骗倒是无所谓,”周舟摸着下巴不断思索着,“我倒是怕他别是别人安排的棋子。你们想,为何咱们刚出天启国,就发现了假冒我之人?”

    窗边站着的敖盖拱手道:“陛下有所不知,因为陛下年轻且有风流的名声在极东之地流传,故而从南到北,有很多修士打着您的名头招摇撞骗。”

    “哦?”周舟久居大周城神山,对此还真是有些不太知情。

    “大哥,”芷燕小声嘀咕,“人怕出名猪怕壮啊。”

    米凯尔竟然也点点头,让周舟额头挂了几道黑线……

    雅间自然有敖盖随手布置的阵法加持,他们谈话肆无忌惮,也不用担心被人听去什么。

    周舟看了眼敖烈,道:“三弟,你先和敖盖前辈去找到假冒我之人的踪迹,我稍后就过去。”

    “是!”敖烈起身拱手,立刻站起身,和敖盖一起就要化作流光飞出窗口。

    芷燕自告奋勇:“我也去,我也去。”

    “也行,你不要捣乱,”周舟笑着答应了下来,敖盖于是拉住了芷燕的胳膊,带着她一起消失不见。

    碧霄看周舟面色似乎是真的有些动怒,这个脾气火爆的姐姐反过来劝诫他:“弟,这不过是些小事,何必大动肝火?”

    “主人,喝茶。”米凯尔把泡好的茶递到了周舟面前。

    有两名随行的高手在雅间门外接过了小二送来的饭菜酒水,随手检验了一番,打发走了那几个店小二,端着酒菜送了进来。

    小白龙刚走,他们就开宴了。

    周舟喝了口茶,笑道:“我倒不是动怒,也不是太生气,只是想起了白莲儿。”

    “就是那个被佛门抓走的魔修?”碧霄如此问。

    “不错,就是她,”周舟手指敲了敲桌面,“对了姐,若是十分出名之人,如何防止旁人假冒呢?”

    碧霄想了想,道:“靠一些宝物吧。身形相貌可以变化,言行举止也能模仿,但一些宝物,却是旁人无法轻易学过去的。”

    她举了两个例子,比如在周舟曲元袋中待着的地书,就是镇元子大仙的宝物。

    或是当年妖皇的东皇钟、老子的太极图、玄都的玄黄尺等等等等,若是认识了宝物,自然就不会被人认错。

    不可复制的宝物,最少也是灵宝吧。

    周舟看了眼自己的曲元袋,两把剑可以做他的身份象征;一个是神道之器天地正气剑,一个就是他的斩运黑莲剑了。

    “弟,你现在修为不足,和人斗法的机会很少,想要让旁人记住你的宝物,倒也十分的不容易。”碧霄笑着安慰了句,“可有一样事物,是旁人都无法模仿的。”

    周舟愣了下:“什么?”

    “你猜,”碧霄端起茶杯,“和你形影不离的,又是谁?”

    周舟顿时醒悟,看了眼米凯尔。

    对了,是她,天使妹子。

    没有比她更能证明自己的身份了;形影不离的是她,寸步不离的是她,不管自己走到哪儿,身边陪伴的都是她。

    “怎么就成了传国玉玺了?”周舟哈哈笑着,刚才的坏心情一扫而空。

    碧霄仙子温柔一笑,抓着一直是在状况之外的米凯尔的小手,轻轻的揉了揉,“弟,姐姐也是好生羡慕你们。”

    “姐姐若是想找个形影不离之人,也是十分容易的。毕竟咱这么漂亮,又是洪荒鼎鼎大名的截教之仙。”周舟不轻不重的拍了个马屁,碧霄仙子眯眼笑着,表示十分受用。

    吃饭的时候周舟思索了下。

    说真的,与其让他自己去做自己的招牌,不如直接让米凯尔做他的身份证明。

    这样倒是可以避免今后再发生白莲儿那种事,自己的好友也不会被人算计。

    “姐,你说我是弄个文书昭告天下,还是给亲近之人发去符信?”

    “此事还是不要声张,只让亲近之人知道就好,”碧霄如此嘱咐着,“别让那些人再变作了弟妹的模样招摇撞骗。”

    周舟点点头,虽然觉得姐姐说的很有道理,但心中却又自己加了句。

    米凯尔的模样,又怎么能是旁人可以变化的。

    差之毫厘,天差地别。

    吃了点本地的美味,周舟倒是心情爽朗了起来,兴致勃勃的带着碧霄和米凯尔出入在一处处易物的宝阁中。

508章 裹尸之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