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章 虚虚实实(1/2)
作者:死磕
    511章 虚虚实实

    “哎哟!哎哟喂!”

    地上躺着的这个狼狈人影惨叫两声,浑身修为完全被封,刚清醒过来还没搞清楚周围这是什么状况。()!

    他被人抓了,这是他唯一能确定的。

    视线中有三个人影正低头看着他,一名白色锦衣的英俊男子,就是之前出手降住他之人;还有那名只是释放了些许气息就让他无法反抗的老人在。

    自然就是小白龙和敖盖了。

    而另一个男子的面容,地上躺着的这个家伙只是看了一眼就直接转向,把目光放在了敖烈身上。

    因为这家伙很自然而然的,就把周舟当成了‘不重要之人’,觉得这几人的主事者应该是敖烈才对。

    “大、大仙,饶命啊大仙!”

    敖烈哼了声,刚要说话,却被周舟的眼神制止。

    周舟问:“你是何名字?哪里人?所修何法?”

    地上躺着之人一脸懵逼状,看着问话的周舟。

    敖烈见他竟然不回答自家大哥的问话,当下怒斥一声:“大胆!我大哥在问你话语,竟然敢不回答!”说着就一脚踩在了这人的胸口。

    “咳!”这家伙直接吐了口血,当然也只是外伤,并不是什么致命的伤势。“大仙饶命!大仙饶命啊!”

    “别废话!快些回答!”敖烈剑眉一竖、杀气凌然。

    “我、哦不,小的名为千红鹤!乃是幻鹤宗长老!大仙,我若是哪里有冒犯了大仙的地方,还请大仙多多海涵,多多海涵啊!”

    这是个贪生怕死的家伙。

    打着天启国主的名号招摇撞骗者,当然不会是什么江湖义士,有骨气就奇怪了。

    周舟抬手示意,敖烈立刻退开,敖盖对着旁边招招手,有两名随侍的仙女搬了张椅子,周舟安然坐了下去。

    这时候,场中谁地位最高就一目了然了。

    “千红鹤,”周舟笑道,“听名字就有些浪荡,起来吧。”

    地上躺着的千红鹤虽然修为被封,但好歹也是真仙七品的修为,仙躯肉身还是十分强悍的。

    他一个激灵站了起来,敖烈对他怒目而视,这家伙双腿一软就对着敖烈跪了下去。

    刚跪下去就意识到了跪错了人,赶紧转向了周舟这边。

    “大仙饶命!大仙饶小的一命啊,我愿献出所有宝物!”

    “莫要聒噪,”周大侠淡然开口,千红鹤额头抵在了甲板上,半点不敢异动。

    极东之地虽然是此时洪荒物产最丰、修士最密集之地,同样也是等级最为森严、还有仙奴体制盛行之地。

    在这里,实力为王的观念深入人心,贪生怕死几乎是随处可见的‘优良品行’。

    “抬起头来。”

    “哎。”

    周舟打量着这个假冒自己之人,嘴角露出了些许冷笑。长得帅的男人果然靠不住,天蓬老哥、大师兄、易天蓝、小白龙还有他自己除外。

    “我听闻,你假冒天启国主的名号招摇撞骗、掳掠女子,可有此事?”

    “是、是,”千红鹤额头沁出了冷汗,低声说:“可我就做了点风月之事,也从未强逼过她们,是她们自愿、自愿的啊。”

    周舟突然想,这不就是洪荒中的采花贼吗?

    “是吗,”周舟嘴角一撇,“那我问你,你对天启国主了解多少?”

    敖盖和敖烈面色都有些古怪,他们有些搞不懂周舟葫芦里面卖的到底是什么药,但都是仔细听着。

    这可是学本事的好时候。

    千红鹤哆嗦了下,声音也有些颤抖……莫非是天启国的高手?听闻自己在这片地方招摇撞骗,辱没了天启国主的名声,故而前来捉拿?

    除此之外,千红鹤是真想不到其他的可能性了。

    千红鹤赶紧说:“我错了,我不该冒充天启国主大人,天启国主英明盖世、天上无敌、地上无双,我不该、不该冒充他老人家,我错了!我真的错了!还请大人饶我一命!”

    周大侠点点头,那这家伙是不认识自己了?

    也对,虽然他的画像在极东之地流传,但画像这种东西,自然是有所失真的。更何况,他的面容大多数情况都是隐藏在金龙的金光之中的。

    “自己掌嘴。”周大侠拿出了一套官僚主义作风,这作风自然到他自己都有点惊讶。

    可能也是久居高位的缘故吧。

    千红鹤愣了下,赶紧自扇耳光,左一下、右一下,自己打自己不亦乐乎,还很用力。

    “他天启国主如何,我还不知?”周舟的口气有些不以为然。

    千红鹤既然能骗到那么多女子的芳心,当然不笨不傻,立刻听出了周舟话语中的意思。

    这些家伙,是和天启国主对着干的!

    “对!对对!”千红鹤立刻说着,“那天启国主简直就是小人绝顶!都不配给大人您提鞋的!”

    这家伙倒是真的机灵。

    敖烈闻言怒目而视就要拔剑杀了这肮脏小人,但周舟却及时传音到了敖烈耳中,敖烈皱眉停下了动作,握着剑柄戴在了一旁。

    周舟悠然说着:“千红鹤,今日你落在了我手中,你是想活,还是想死?”

    就听千红鹤低声说着:“想、想活!大人,小的愿意给大人当牛做马,就算是做个仙奴也是小的之福分!”

    “行了,少拍马屁,”周大侠冷笑了声,“我让你活着是留你有用。你且回答我,你对天启国国主了解多少?”

    “了、了解并不多,”千红鹤整理下思绪,努力寻找着自己的活路,低声说着:“我只知道,天启国的国主乃是一个年轻英俊的男子,素来风流,修为应当没有到天仙,身边总有绝色美人陪伴,终年都在那大周城的神山上,不曾露过几次面。”

    正如千红鹤所说,因为周舟很少露面,所以极东之地从南到北都有很多假冒的天气国国主招摇撞骗。

    而天启国边境到九龙国的这段路途上,骗子最多,甚至有一城两骗的情况出现。

    周舟听完了他的回答,沉思少许,冷笑道:“你可知我是谁?”

    “不、不知。”

511章 虚虚实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