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章 傻傻分不清楚(1/2)
作者:死磕
    也没费什么周折,周舟就把姮娥领了出来,姮娥自然带上了面纱。

    一个男人带着三名绝色女子、一个古灵精怪的俊俏‘男子’,还有十多名护卫,飞去了邱泽之国最大的仙岛。

    不说别的,就说带着姮娥和碧霄一起出游,这种事天上地下有几个能做到?

    圣人之下,估计就周大侠独一份了。

    一个是洪荒有名的凶神,和圣人动过手,从来就不服天庭之令;

    一个是洪荒出名的美人,久居广寒宫中,从未对男子假以辞色,玉帝也不行……

    有这两位相陪,周舟却还是和米凯尔寸步不离,并未飘飘然。

    周大侠化身公子哥,青衫青巾拿一把纸扇,活像是哪处神国的豪门公子出行。

    “这仙岛成群,比起天庭云岛,却也是别有一番景致。”

    “公子说的是,”敖盖在旁随声附和,毕竟这种活也就他这个老主簿做来合适,他在周舟名下是做臣子的。

    米凯尔跟在周舟身边,碧霄和姮娥各在左右;姮娥抱着玉兔,并未多看周围的景,只是时不时抬头看一眼周舟罢了。

    这还是第一次,周舟带着虽然蒙面也难掩丽质的女子进城,没有引起旁人的围观。

    因为这大街之上,随处可见都是美丽的女子身影,就算是锦衣打扮的男子,也多是英俊的相貌,带着一股阴柔之气。

    看金枝,倩影徐徐,霓裳舞舞,青丝迟迟。

    瞧玉叶,朱钗晃晃,腮红艳艳,眸光转转。

    莫说是那不解风情之人到了此地,就算是遁入空门的大和尚,怕是多看几眼就要落地还俗。

    这仙岛之上分做了内城和外城,周舟他们直接是从空中落到了内城,外城虽然规模庞大,但都是凡人居住之地。

    而内城中,就看到了满街美女俊男的影像……

    周大侠很自然的融入其中,毕竟他也算是帅哥嘛。

    到了一地,先去找酒楼吃点当地的美食,这是周大侠的惯例。这次也不差,他一路欣赏各类美色,当真是人比景美、处处能闻脂粉的香味。

    很快,周舟就发现了这丘泽国的几样奇特之处。

    这其一,岛上女子比男子多了许多;其二,脂粉铺比茶楼饭馆加起来都多;其三,酒楼中迎来送往的都是靓丽的女子,这若不知道的,还以为进了全日制营业的青楼。

    有名年轻点的护卫向前,并未太过蛮横,只是稍微释放了些气息让酒楼众人不敢造次。

    进酒楼之前,芷燕突然说:“大哥,我先去城中逛逛,给你们探探路,不然接下来去哪游玩都不知道。”

    “去吧,”周舟嘱咐了句,“对了,要是可以,就找个熟悉本地的向导过来。”

    “嗯呐!”芷燕随口应了句,但想起自己现在‘小公子’的打扮,又故意咳了声。

    粗着嗓子答了句:“哥哥您就瞧好吧。”

    说着她就小跑着离开,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热闹事,几个起落就没了影子。

    倒也不用担心,芷燕虽然爱玩,可也不是胡闹的性子。而且周舟看了眼一名护卫,那名天仙护卫也悄无声息的跟了上去。

    芷燕可是他们天启国的郡主,国主之妹的身份用个天仙做侍卫也是绰绰有余了。

    待进了酒楼,就有早早注意到了这一行人的老板娘亲热的迎接了出来。

    这老板娘看起来半老徐娘,还是颇有味道;一身红色的衣裙十分喜庆,面容有些富态,修为不过仙人。

    “几位客人里面请,里面请。”

    一护卫:“我家公子要最上面的雅间!”

    “哎哟,可是真不巧,真真的不巧,”长得像是老鸨的酒楼老板娘不断喊着,“咱家小店的顶层雅间,被本城城主刚刚定下啦,客人您看,那之下的楼层风景也是美得很。”

    美得很……周大侠差点就听出了乡音。

    一名护卫呵斥:“大胆!竟让我家公子在旁人之下!”

    “哎,”周舟用折扇打了下说话之人的胸口,后者立刻单膝跪了下去,脸色有些惶恐。

    估计这是第一次护卫周舟出来吧。

    “无事,别紧张,”周舟温和的说了声,“那就劳烦老板娘安排,高低无所谓,能看风景,菜肴美味就好。”

    这位老板娘额头沁出了几滴冷汗,算是看明白了来人并不是什么等闲之辈。

    刚才跪下去的这名护卫,气息实打实的是天仙修为,那可不是随便开玩笑的。

    “您这边请,您这边请。”

    上了酒楼,周舟和米凯尔、碧霄、姮娥入了雅间,周舟坐在主位,米凯尔在侧旁相陪。

    几名护卫在雅间周围面朝着周围,有些警惕的看着。

    “前辈也坐吧,”周舟招呼着敖盖,敖盖倒也没推让,有些拘谨的坐在了末位。

    碧霄取下面纱,稍微呼了口气,然后有些促狭的看着周舟:“弟,这一路可看到了诸多美景?”

    “这些女子比姐姐都是差了不少啊。”周大侠摇头感慨了一番。

    “瞧你这嘴甜的,”碧霄随手拿了个蜜饯塞进了周舟口中,周大侠还很谨慎的拿出来看了眼。

    没事,灵觉没有提醒。

    他就怕别被人给整蛊了,弄点什么污泉之水做出来的美味,吃了之后‘性情大变’……想想就是不寒而栗。

    米凯尔问:“主人,可不可以用这种泉水来泡茶?”

    “不可以!”周舟断然拒绝,声音都带着一股斐然的正气。

    “哦,”天使妹子有点小小的失落,不过周舟只能狠着心肠,此例绝对不能轻犯!

    敖盖笑着解释道:“公子不用担心,这种泉水虽然可以随处换到,但也不是那么轻便之物,这酒楼之中不是最名贵的茶水是不可用的。”

    “那咱们就喝点粗茶,喝点粗茶,”周舟看着窗外,小声嘀咕着:“进了这城之后,我就感觉闻到的都是女子的脂粉香味……对了仙子,”他看了眼坐在侧旁的姮娥。

    正在逗玉兔的姮娥眨了下明眸,尚未把面纱取下,却能看的人一阵失神。

    “怎了?”

    “仙子平日里用什么胭脂水粉吗?”周舟如此问着。

    他是看姮娥有些不太开心,想找点话题和她聊一聊,纾解下她心中的忧愁罢了。
513章 傻傻分不清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