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章 小白龙的喜好(1/2)
作者:死磕
    516章 小白龙的喜好

    九龙国境内的江面渐渐变得狭窄,来往的船只却更多了;巨大的楼船在江面行进,也变得有些招摇。

    周舟还站在甲板上,用仙识看着沿岸几万里的景象,目光略带沉静。

    九龙国的繁华,远非其他地域可比,人口之稠密,也已经达到了一种让他惊讶的地步。

    天启国虽然此时在南方已经起了无数的城镇,凡人也开始繁衍生息,但想达到这种人口密度,没有几百年的和平生活和持续对凡人阶层关照的政策,是决然不能达到的。

    人,就是国之资源。

    九龙的国力果然非同小可,若非南北两个新崛起的大国都有九龙拼不过的硬实力,恐怕这个九龙国南北同时开战也能支撑。

    “大哥,”芷燕在旁小声问着,“那将军怎么突然就态度大转弯了呀。”

    周舟手一晃,那个铁牌扔了过去,被芷燕拿在了手中。

    “之前造访咱们天启国的长公主身边有个将军不是叫冷素清的?”周舟笑道,“这位冷将军可不是简单的人物,在九龙国的九大军团中,她是其中一个军团的统领。”

    “呀,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芷燕把铁牌递给了碧霄,碧霄拿在手中掂量了下,又扔回给了周舟。

    “这个可别扔了,”周大侠笑道,“咱们在九龙国要是遇到麻烦,还要靠这个来解决。对了,咱们进了九龙国境,通知羽儿让她派出使节团吧,场面弄大些。”

    敖盖在旁领命:“遵命。”

    周舟揉揉眉心,又道:“让我二弟在边境等候,等使节团来了之后进入使节团。”

    “大哥怎么不让二哥跟着了?”芷燕小声问。

    “之前有些忽略了,”周舟道,“虽说后面的这使节团是为了掩人耳目,但若是没有什么重量级的人在,别人也不会轻信。”

    芷燕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不过她看了眼米凯尔,还是觉得……若说重量级,米凯尔是他们天启国最重的吧,周舟之外的。

    之所以他们进了九龙国境之后才让准备好的‘明面使节团’出动,是因为周舟担心极东之地的视线过早汇聚到了天启国北方,那他们一行的行踪很容易暴露。

    而选择进入九龙国境之后让那个使节团开始出发,则是为了他们在九龙国的活动做掩护,吸引旁人的注意。

    一举两得。

    周舟下令之后,敖烈找周舟询问了下注意事项,周大侠拍着敖烈的肩膀意味深长的笑着说……

    “我觉得九龙国的长公主挺不错,人漂亮,也温柔贤惠,不如你考虑一番?”

    “大哥……”敖烈正色道,“我从未考虑过这等花前月下之事,只想好好辅佐大哥,为大哥身先士卒!”

    “嘛,咱们还是要考虑下人生,咳,龙生大事啊。”

    周舟的笑容有点蔫坏,倒是真的相上了长公主那名弟妹。

    敖烈深思了一阵,很严肃的看着周舟,道:“若是我娶那名公主对大哥有益,烈自当从命!”

    “不用这么勉强,也不是什么大事,你别忘心里去……”

    注视着敖烈离开的背影,周大侠心中一阵费解。

    他特意把敖盖拉到了甲板的角落窃窃私语……

    “敖盖长老,我打听个事,你不要介意。”周舟小声问。

    “陛下有话但说无妨,老臣定当全力以赴。”

    “你们龙族的审美,”周舟咳了声,感觉自己用言语表达有些苍白,还用手比了个‘S’曲线,“就是男子对女子的审美,是不是和人族不太一样?”

    敖盖皱眉道:“陛下,人体乃是先天道躯之样本,人之美,则是道之美,这是各族共通的。”敖盖总结了句,“故而有句话说的就是,万物之美,皆在于蕴道。”

    周大侠点点头,大概意思就是说,龙族的审美也是和人族共通的吧。

    也对,鲤美在他看来就很美;龙族大公主这位龙族最强者虽然是以学识渊博而出众,却是外貌无可挑剔之女子。

    这也侧面证明了敖盖的论点——龙和人的审美,那是一毛一样的。

    “既然如此,”周舟摸着下巴嘀咕了句,“为何师弟看不上那九龙国的长公主?人姑娘长得不错啊。”

    敖盖一听就明白周舟在困扰何事,不由得抚须而笑,摇头又晃脑。

    “陛下有所不知啊。”

    “我不知你若是知,那还不快快说给我听。”

    “遵命,遵命,陛下莫急。”

    周舟看了眼南边,敖烈带着两名护卫不见了踪影,却是进了江中潜伏。

    敖盖抚须笑道:“敖烈本是西海的三太子,自身心气儿那自然是十分之高,又以龙族为荣,心底却是有些看不起其他的部族。”

    背后说人眼高于顶真的没事吗……

    “敖烈乃是我龙族之人,论辈分还在我之下,”敖盖笑道,“我说这些却是无妨的。陛下,敖烈并非看不上那名长公主,一是他本就瞧不上别族的女子,二来,也是存了和陛下比较的心思。”

    周舟一愣:“跟我比什么?”

    “敖烈就是如此,他心中对陛下十分敬仰和尊敬,却也一直想不输陛下。”敖盖叹了口气,“可陛下身边之女子,有长生大帝之孙,那是让龙族上下拍手叫好的奇女子,总领国政。”

    “有月上之姮娥,三界第一的美女倾心;有截教碧霄仙子,那又是天地间闻名的大能。”

    “就说陛下挚爱的米姑娘,清冷绝艳三界无匹,又如同陛下的影子一般……”

    周舟手一摊:“你说这些除了米凯尔和羽儿……莫要诋毁了姐姐的名誉。”

    靠近这处甲板的窗户打开,碧霄探出身子,笑道:“无事,若是被诋毁和你在一起,那姐姐也是不介意的。”

    表白了?这就表白了?

    还好,碧霄掩口轻笑,目光中满是笑意,真的让周大侠狠狠的松了口气。

    他们还是纯洁的男女关系。

    “二弟和我比较……”周舟也是感觉有点头大。

    米凯尔的美、羽儿的柔,在他看来都是天上地下独一份,去哪找和她们能比的女子?

    “算了,敖烈这事后说吧,”周舟叹了口气,“若他瞧不上人诗祈巧姑娘,那我就不牵这条线了。”

    敖烈笑道:“那诗祈巧我见过,是个挺美的女娃,又是对陛下大业有所助力之人。”敖盖给了周舟一个放心的眼神,“若是敖烈不愿,我就去西海龙王那边告他一本,让族规逼他就范!”

    “别,别,不至于,这可是一生幸福的大事。”

    周大侠赶紧阻拦,他怎么能如此坑自己的义弟?

    他记得,好像和自己义弟有关的女子,有个就是万圣公主……好像是看过哪本西游记‘野史’,说了一段九头虫、小白龙和万圣公主的虐恋。

    基本就是复仇偶像剧的套路吧。
516章 小白龙的喜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