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章 监听之道(1/2)
作者:死磕
    牵一发而动全身,说的就是周舟此时对极东之地的影响了。

    他就是那一根头发,可以牵动整个极东之地的头发;因为天启国没有储君,国运全都维系在他一个人身上,故而他若是出现什么不测,天启国自然崩溃瓦解。

    在这个前提下,他偷摸来到了九龙国境内……

    羽儿和一干天启国的重臣都是夜不能寐、食不能安,都在时刻关注着周舟一行的行踪。

    就算知道周舟有诸多底牌,有玄都大法师时刻庇护,却依然放不下那颗心。

    周舟进入九龙国境的第三日,距离长公主招婿正式举行也还有不到三日,周舟到了九龙城南部最近的一座大城,名为‘龙卫’城。

    羽儿得到消息之后稍微松了口气,若是在城中,起码多一重保障。

    周舟只要不在,羽儿和鲤美两个就是形影不离的;鲤美估计也是一个人看书无聊,就会在羽儿身边读书。

    这日傍晚,鲤美抬头看着羽儿;在那美玉光辉的照耀下,羽儿美的仿佛和那玉石融为一体。

    “羽儿,有符信而来,是从洪荒过来的。”

    “传过来吧,可能是我的家书。”羽儿小声说了句,却有些心不在焉。

    她倒是没猜错,是东方风雷发来的玉符,询问女儿在外如何,是否有难处困处。

    羽儿有些为难。

    她不能行孝父亲和祖母膝边,已是有些不孝,若是再因周郎之事麻烦他们……

    可若是多一分力,这边压力就会少一些。

    羽儿故而提笔写下了一段话语:

    ‘父亲启,羽儿身在偏远之地,身负天启重任不能动身返回,心中实为想念。

    周郎如今欲行人皇之事,女儿每日辅佐,心中亦有不能明说之苦楚。若山中无事,可否派一二好手过来,虽难启齿,但羽儿也只能对祖母与父求援,实乃不得已而为之。

    羽儿敬上。’

    写下了这些话语,羽儿轻叹了口气,制作好了玉符,注入足够的仙力,放飞了出去。

    “你在想是否可以让圣王借四御之势吗?”

    鲤美在旁轻声问着。

    “嗯,”羽儿轻轻点头,“四御之中,除了东极大帝,勾陈大帝就是大师兄,紫薇大帝和勾陈大帝一母同胞、同气连枝,我若是能请动爷爷,四御动了三位,玉帝恐怕也会有所忌惮。”

    鲤美想了想,道:“此事你当考虑清楚,若是玉帝越忌惮,他就会越把你周郎视作眼中钉。”

    “现在不是已经看做眼中钉了吗?”羽儿轻笑着反问了句。

    鲤美反倒不知该如何言语。

    羽儿站起身,长裙微微飘动着,她道:“若因狼恶而投食,狼就会放过你吗?”

    “你说的倒是也有道理,”鲤美轻轻点头,而后看着羽儿那素雅的面容,轻声一笑:“我看你是越发的睿智了,修为进境想慢怕是慢不下来了。”

    “姐姐,你快帮我压制一下,”羽儿提起这件事就有些着急。

    她怎么能比周舟修为高这么多!不知道她家男人是有点大男子主义的吗!

    鲤美随手一点,继续帮羽儿打磨法力、压制修为。

    “你那米姐姐不是一直比他厉害的?也没看他介意过什么。”

    羽儿嘴一撇:“那是你没见到。”说着就学着当年周舟的表情,捂着胸口说了句:“可是!我也想保护你啊米凯尔!唉……他若是能对我说这句话,那我就算是转世轮回一万次,心也甘愿了。”

    鲤美不由笑出声;羽儿眨眨眼,也跟着笑了起来。

    这书房中很快就变得欢声笑语,随处可闻鸟语花香,周围侍奉的侍女虽不知为何圣母娘娘会笑,可她们也跟着心情开朗了很多。

    九龙国,龙卫之城。

    周舟带着一行人于日前上岸,楼船自有人看护着,等他回去的时候说不定还要游山玩水。

    这一行人当真是不少,凑马车的时候凑了一个大商队。

    护卫五十名,尽皆是隐藏了修为的天仙;高手十二名,有金仙,也有大罗。

    除此之外,还有修为最低为真仙的仙女随侍左右,人数在三十多人。若是遇到紧急情况,这些训练有素的侍女,也是可以随时为周舟献身的。

    当然,不是那种在房间中的献身,也不是周舟自身的紧急情况……

    而是遇到危险,她们也能出阵杀敌。

    周大侠闲云野鹤的惯了,其实是真的不想弄这么大阵仗,而且很容易暴露行踪。

    可本来他就是要去九龙城表明身份的,要是身边不带点高手充充门面,还让人小瞧了他天启国。

    若是论高手数量,有龙族全力支持的天启国,绝对是在九龙国之上的。

    当然,那些可以直接布成大阵的战甲,九龙国就比他们天启多了不知多少。

    也是没办法,这就是积累和底蕴。

    周舟为了满足自己的恶趣味,着人找来了马车和马匹,硬是用车队的形势赶了半天的路,让龙卫城的那些守将,还以为是那家的土财主进城。

    临近九龙国的国都,这古国的底蕴彰显无遗。

    楼高高百丈,路宽宽盈余。

    挥汗则成雨,甩袖而化风。

    房屋鳞次栉比,似乎是按照规划一步步修建;凡人衣着鲜亮,很少见有饥饿困苦之人。

    而这座比他们大周城修的规模差不了太多的大城,仅仅只是九龙城的‘卫城’……这让周舟不服不行。

    大周城才兴建多久?当然是不能和人九龙国比较的。

    不过比实力的话,咱们也差不到哪儿去。

    他们进城并没有被阻拦,因为冷素清已经派人安排妥当。而这些安排都是秘密进行,冷素清并未露面,也不需要露面。

    冷素清在九龙国也算是位高权重,若是她露面,很容易就被人关注到周舟一行。

    “国主大人,”冷素清和周舟并肩走在街上,后面浩浩荡荡的跟了很多人。冷素清道:“末将已经安排好了城中行宫,还请移驾。”

    周舟摇头道:“行宫什么的就不去了,免得被人抓了小辫子。”

    “小辫子?”冷素清有些疑惑。

    前方有几名护卫开路,后面则是成群的侍女跟在几个‘女眷’身边,这些女子都在东看西看,带着面纱的几个当然就是米凯尔、碧霄、姮娥她们。
517章 监听之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