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章 巧图谋(1/2)
作者:死磕
    别院的后院中央阁楼,周舟站在窗台前,听身后的人影汇报了一声,点头让那人下去了。  .  .

    “主人,”米凯尔在后面站着。

    风吹过,她的长发和道袍在飘舞。

    “米,怎么了?”

    “主人变了,”米凯尔轻声说着。

    周舟身体僵硬了下,然后莫名其妙的心中多了几分黯然,嘴角的笑容虽然很温柔,但带着些无奈。“是啊,人都会变,是不是……我变得狡诈,你不开心了?”

    “主人变成熟了。”

    她向着周舟靠近了些,轻柔的身子依偎在了他的侧旁。

    米凯尔说:“天真只应该被守护,想要去守护自己在意的,就必须学会冷漠和漠视。”

    周舟心中稍微放松了些,不管如何,只要天使妹子不嫌弃,他变成什么样子都无所谓。

    叹了口气,周舟心中道:“那个冷素清想必此时在偷听我之前的话,接下来该怎么做,米你知道吗?”

    “嗯,嗯。”米凯尔轻轻的摇头,额头在周舟肩膀上轻轻的蹭了下,“我只会遵照主人的意志行动,主人想要做什么,不必告诉我。”

    “那好吧,”周舟抬手搂住了她的肩膀,“慢慢看吧,我总感觉玉帝也已经出手了,只是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见到。”

    三日之后吗?

    这三日,想必会十分难熬啊,要做各种布置,才能有所谓的万全之策。

    算计和布局什么的,最讨厌了。

    ……

    别院的一角凉亭中,冷素清屏退了左右,把那块玉石拿了出来,启动了上面的阵法。

    光影闪烁,其上涌出了一道道光芒,凝出了花厅的模样。

    花厅中,周舟坐在主位上,敖盖、张仪、苏秦,还有随行的两名大臣坐在左右的座位上。

    周舟手边有一张纸,上面写着一些文字。冷素清定睛看了眼,也只看到了开头的称谓……周郎,是天启国的那名圣母娘娘发来的吗?

    确实是羽儿给的一封书信,不过那只是家书,并非是什么军国大事。

    周舟却一脸严肃,刚好手掌摁住了那页纸的大部分内容,开口道:‘这些异动该如何处置?’

    ‘主公,乱世当用重刑。’张仪一本正经的谏言。

    冷素清挑挑眉,这说话之人的话语当真是有种奇特的魅力,大概是因为张仪所说的是比较在理的名言警句。

    苏秦立刻反驳:‘虽说反叛皆是死罪,但若是只诛元凶,那也有相同的震慑效果,亦能体现主公仁慈之心!’

    这话语信息量就很大了,但冷素清并没有兴趣。

    冷素清不想听这些对于她来说没什么价值的天启国的国事,可这个玉石只能留声绘影,却不能加速播放……当然,也不能随意点播。

    这就很尴尬了。

    她静静的听着,也多少知道了天启国如今的‘困境’。

    和她预料的相差无几,此时天启国因为发展太快,内部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刚征服的北方区域人心不稳、军心动荡——虽然事实却是周舟用传教程式控制了原本的神国体制,以最快的速度把那些神国吸纳为了天启国的基石。

    冷素清继续听着、看着。

    前面的大部分时间,周舟都是在处理国事,和几名重臣商量着天启国接下来如何发展。

    当然,这一幕当然是周舟提前做好了剧本。

    有如此多的高手在身边,他如何不知道房间中被人布置了阵法?只是装作不知,将计就计罢了。

    他将计就计的次数,倒是可以拍成一部漫长的连续剧了。

    也没办法,周大侠懒得动脑子去想计策,所以习惯了将计就计。

    很快,玉石中传来了关于周舟此行的对话声;已经快打瞌睡的冷素清立刻振奋精神,侧耳听着。

    周舟道:“此次九龙国一行,各位有何良策?”

    “臣有良策,”张仪率先出众,拱手道:“最妥当之计策,乃是主公连夜返回天启国。联合九龙之事,让我等来做就好了。”

    几个臣子同时拱手躬身:“请陛下(主公)连夜回程。”

    “笑话,还有两步就到了九龙城,若是如此灰溜溜的走了,岂不是太丢我师父面皮了?”

    周舟轻哼了一声,端起茶杯,笑道:“其实你们不必担心我个人安危,若是遇到危险,我师父自然会护我性命。”

    “可是主公,”敖盖提醒道,“这九龙国的国师,不也是准圣……”

    “就算是又如何?那准圣能欺负我一个真仙都没到的小仙人?”周大侠嗤的一笑,“我这次来,实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北黑国每日都有大量生魂进地府,也就是有更多凡人在被杀害,被炼作鬼兵。”

    冷素清仔细看周舟的面容,甚至能看到周舟的眼神。

    好诚恳……似乎是在直接对自己诉说……

    可等冷素清稍微回神,却发现刚才那只是错觉,周舟不过是在厅中环视了一周。

    听周舟道:“我得女娲娘娘召见,被娘娘认作了当世的人皇,这极东之地又干系到龙族、天庭、天道诸多之事,却也只能行不得已而为之事。就不必劝我回去了。”

    “遵命。”

    “陛下,不如我们直接奇袭北国。”敖盖沉声道,“我龙族要的是人口稠密的极东之地,若是这里变成了修罗炼狱,我龙族的图腾又有何等的意义?我龙族可出全力!”

    “不用,按部就班来就好……玉帝这是要对付我,你们龙族别被牵连了。”周舟叹了口气,“若是能联合九龙国,最起码让九龙国不趁着我们国力空虚的时候出兵向南,那此行足矣。”

    冷素清凝视着周舟,心中却在小声想着……

    人皇气运、女娲召见,当世人皇所担心的,真是那些凡人的命途吗?

    虽说她有些不信,因为她修为已经到了如此高的境界,明白修士的内心大多是自私的。

    掠夺天地之有,而充自身之无,此为修士。

    可最起码龙族长老所说的话语,有那么一点点的可信度。

    冷素清继续听着,因为周舟又开口说话,那带着三分无奈、七分开朗的笑声,给她留下了不可磨灭之印象。

    “其实,若非你们龙族赶鸭子上架,我是真不想管这些事。我本想做个小人物,在洪荒逍遥度日,一步一步求长生罢了。”周大侠这是说他的心声。

    大人物有什么好,背负那么多不累吗?还整天要和人好勇斗狠、互相算计。

    互相伤害什么的,他是真没太多兴趣。

    “可如今啊,我竟然和玉帝开盘博弈,甚至最后还要分个你死我活……当真是造化弄人。”

518章 巧图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