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章 夏薇摆摊(1/2)
作者:死磕
    小祖师一脸茫然的站在周舟面前。

    她是谁?她在哪?这个世界为什么是微微旋转的?哈……眼皮好重好想睡觉觉……

    “坚持住!”

    周大侠一声轻喝,抬手把小祖师扶正在身前。

    小祖师打了个激灵,然后用一双幽幽的目光注视着面前的这个小辈。

    小辈最近越来越坏了,不让她到处去玩也就算了,竟然无聊了睡觉都不让……不知道她这个大德祖师最近正在发育吗!

    啊嘞,和小辈相处的久了,也会说些奇奇怪怪的话语了。

    马车在略微的摇晃,小祖师一脸郁闷的托着下巴坐在那,听周舟在那不断嘱咐着让她去做的一点点小事。

    这么点事还让她出马,直接让芷燕去不就行了!

    “小辈,你现在使唤本大德很顺手嘛。”小祖师哼了声,抱起了小胳膊,脸蛋上写满了不爽。

    周舟在怀中拿出了玉莲台,小祖师顿时眼前一亮,她笑嘻嘻的问着:“小辈,是不是这次活干完了,你就把这个宝贝给我做奖赏呀?”

    “这可是我师父赐下的,不能随意给人。”周舟笑了笑,“但你空有这么多宝物却不知如何使用,我可以帮你弄出十件宝物的使用方法,如何?”

    小祖师歪着头想了会,她这些年在龙宫和极东之地巧取豪夺,确实是有很多想用但用不了的物件。

    “行吧!要是不答应你,那本大德也只是跑个苦差事。”

    她轻哼了声,小身板直接化作流光,在马车的车窗钻了出去,拐了个弯,朝着九天之上径直飞去了。

    周舟安排给了她什么任务?却是跑一趟兜率宫,然后再去九龙城中,前后要忙活半日,晚上自见成效。

    碧霄在旁托着下巴看着车窗外,她和米凯尔一样,似乎都没在意周舟刚才给小祖师安排的任务,只是在愣神罢了。

    所有的计谋都让周舟自己去想,是她们几个一贯的宗旨。

    “站住!哪来的一队车马?不知道此地已经戒严吗?”

    夕阳西下,天边燃起了火烧云,一队兵卫拦住了马车。

    周舟坐在车中,对车旁跟着的敖盖传音了句,敖盖笑呵呵的走向前。

    “这位兵爷,”敖盖丝毫没有大能的架子,笑着对修为不过真仙的守门小将说,“我们听闻大公主选婿,赶了半个月的路才到了这,您看能不能放我们进去?”

    那将领喝骂道:“你们是哪来的?明日就是长公主选婿,此时天下的青年才俊都聚到了此地,闲杂人等不得入九龙城!”

    “将军,将军,”敖盖在袖中拿出了一方玉如意,对于真仙来说也算是珍宝,对着那守将递了过去。

    果然,这招在洪荒各处都是通用的,那名小将不着痕迹的把玉石收下,说了句:“你们既然是心幕长公主风姿之民,若是拦住你们,也是说不过去。”

    “将军言之有理。”敖盖继续赔笑。

    “来人,把这些马车好好搜查,记录在册!”

    敖盖闻言又要继续掏宝物,周舟却传音了句:“前辈,让他们检查就可。”

    “是,”敖盖也就继续点头哈腰的在那。

    能做到毫不在意自己的威仪,敖盖却也不是凡人、咳,凡龙。仔细想想,他不过是为周舟提供方便,周舟身为天启国之主,乔装打扮做了富家公子,他敖盖做个世俗的管家又如何?

    至于那守将为何不想……这凡人如何能拿出如此珍宝贿赂他,却也是平日里在九龙城中见识多的缘故。

    就有那修不得仙的大户人家,父辈经营、富可敌国,在极东之地并不少见。

    车帘被人掀开,那将军朝着里面看了眼,目光在碧霄脸上多停留了片刻。

    敖盖连忙说:“这是我家公子,将军还请不要冒犯。”

    “哼,”那将军冷哼一声就要说话,而碧霄头都没扭,只是把目光挪动了下,那名将军当时额头就冒出了两滴冷汗。

    这是被吓到了。

    “我家公子夫人脾气大,脾气大,”敖盖又塞了块宝玉到了那守将手中。那守将手一哆嗦差点把玉石给摔碎了……

    还好,周舟面带微笑的点点头,给了那守将一个台阶下,这个被碧霄一个眼神差点吓的瘫软在地的守将立刻放下了车帘。

    “过、过去吧。”

    拉车的马儿咴儿咴儿叫了几声,车队再次前进,护卫着车队的那些护卫、跟随在马车旁的那些侍女,倒是规模不小。

    但入了九龙城,却如同那石归大海,根本砸不出点浪花。

    城墙不论,城门高三十丈,城洞用发光玉石堆砌而成,宽十丈。

    城中街路更是宽敞,到处都是攒动的人头,随便一处街路的街景,都是喧闹熙攘。

    周舟仙识延展,只觉仙识不能离体百丈,再远就感受到了上空传来的两股强悍的气息。心中明了,这是准圣的威压,让城中不得有修士造次。

    抬头去看,在龙卫城中各处都能看到飞天遁地的修士,但在这里只能见寥寥的法宝在天空划过。

    禁空了吗?

    “敖烈他们在何处落脚?”周舟如此询问着。

    敖盖传声回答:“公子,九龙城有处万国宫,就在他们的王宫附近,各国的使节团都被安排在了那。”

    “万国宫周围有没有什么住的舒适之地?”

    “这个……容臣前去探查。”

    “去吧,不要声张,多弄几个房间,”周舟笑道,“咱们若是住在万国宫旁边,却是最能掩人耳目之地。”

    碧霄听到了他们的传声,奇怪的问了句:“为什么?”

    “把一件别人很在意的宝物放在很显眼的地方,对方如果急于寻找,翻遍了他们能想到的藏宝之地,却最容易忽视最显眼的区域。”

    周舟摇头晃脑的说了段歪理,然后手指在面庞上快速点了几下。

    万物生生变化之法!

    光芒闪烁,周大侠变成了与天蓬老哥有七分相似的样貌,看起来就如同天蓬的弟弟一般。

    当然,极东之地能认识天蓬的少之又少;若是喊出了天蓬的姓名,怕就是天庭来人了。

    碧霄嗤的一笑:“还不是靠变化之法,说那么多做什么。”

    周舟扭头看了眼米凯尔,心中问她用不用变个样子……米凯尔估计是对自己的外貌挺满意的,摇头拒绝,身体渐渐变淡。

    她直接隐身就好了,就算大能级别的高手一眼扫过,也辨认不出她的身影所在。

    “姐姐,你带个面纱吧。”

    “嗯,”碧霄随手拿了件宝纱出来,遮了她闭月羞花的面容……周舟还真像弄个墨镜给姐姐带上,碧霄的眼神凶威太盛。

    这边乔庄打扮了一番,敖盖已经从前方返回,说了所去之地,凡事都已经安排的妥当。

    然后,他们花费了三个时辰,才用马车赶到了要住的酒楼……
520章 夏薇摆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