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章 玄都言说大义(1/2)
作者:死磕
    自门外转进了一名白衣道士,白衣长袖、眉目清朗,双目犹如那深渊闪过电光,气质飘然若仙,又像是羁留红尘不愿飞升之仙。

    玄都。

    “师父!”

    周舟的激动绝对不是装出来的,他站起身喊了句,向前直接跪伏行礼。

    不过他动作做了一半玄都就把他扶了起来,随手摁到了椅子上。

    房中的几人几乎同时起身,米凯尔似乎有些紧张的站到了周舟身后,却并不是对着玄都怒目而视,反而低头不敢说什么。

    天使妹子也怕玄都师父啊。

    “姮娥见过**师。”姮娥欠身行礼。

    旁边正抱着宝物钻研用法的小祖师匆忙把满怀的宝贝收了起来,站在那想喊人,却不知道自己该喊什么,也只能跟着姮娥说一句:“拜见**师。”

    “师兄,您来了。”碧霄竟然用上了敬语。

    玄都笑的很温雅,坐在了周舟身边,“那玉帝既然已经亲来此地,我若不来,你们还是会有些麻烦。”

    周舟半天才憋出一句:“这次师父出来,师祖知道吗?”

    玄都板着脸训斥:“为师总不能老是偷跑,老师允了我这次下界!”

    好像暴露了点和形象不相符的讯息……

    周舟顿时放心不已,这次又有圣人给自己撑腰了!

    但随之,他的笑容凝固在了那,他想起了此前重重,师父给自己拉皮条的那些画面……师父若是来了,自己岂不是又要被逼着大开后门?

    嘴角略微抽搐。

    如果是真的形势所逼,为了生存让周舟去娶妻纳妾,他当然会去做。

    可明明不需要他出卖自己的**就能达成一系列的目的,那为何非要走红粉知己这条路?

    当朋友不好嘛?

    “怎么了,”玄都看他愁眉苦脸,还纳闷的问了句,“事态很严重?虽说治理神国为师也不懂,可看你不是搞的风生水起,在极东之地不也俨然是成为了霸主一般?”

    周舟:“师父……没事,没事,我刚才想多了。”

    米凯尔却发扬了敢于说话、敢于说实话的优秀品性,在周舟身旁说了句:“拉皮条师父又出现了。”

    周舟脸一黑,赶紧打量玄都的表情,却发现玄都哈哈一乐,心中松了口气。

    “师父,米她随口说的,她不懂这是什么意思。”

    “你俩心意相通,她说不就是你说?这是,在怪师父给你牵红绳了?”玄都看了眼旁边站着的姮娥,叹道,“徒弟啊。”

    周舟心中一凛,起身低头回道:“弟子在。”

    “这三界第一的姮娥你都瞧不上吗?姮娥,你为何还没入我徒弟的床帏?”

    姮娥脸一红,目光别开,低声道:“**师还请注意言辞,莫要诋毁了自身的形象。”

    “些许玩笑话罢了,”玄都手一挥,“坐下吧,我特意赶过来,可不是为了给我徒弟寻觅佳偶。普通的女子,也是入不得我太清门。”

    这种淡淡的自傲,偏偏其他人还无法反驳。

    姮娥碧霄同时应了句是,围着圆桌坐下;小祖师想了想,似乎是感觉玄都给她的压力太大了,她一个转身变作了原本的模样,夏薇仙子。

    如此一来,这屋内就有了四名顶美的女子,还有玄都周舟师徒二人。

    但这几位,除了小米粥之外都是实力不凡之人,并不能只看他们相貌性别,他们的实力更有价值。

    玄都看了眼周舟,似乎看透了周舟的曲元袋,开口就问:“女娲师叔都对你说了什么?”

    “倒是没说什么秘闻,”周舟看了眼姮娥,不敢隐瞒师父,从实作答:“只是对我说了姮娥之事,还有上次人皇伐天之事,哦,还有仙凡分离之事。”

    姮娥低头不语,目光略有些复杂。

    “既然如此,女娲圣人也是认可你的。”

    玄都面露思索,却并未掐指推算,只是在单纯的思考罢了。

    很快,玄都看着周舟:“若是让你此时和玉帝开战,你胜算不足一成。那千年之后,你可有五成把握?”

    周舟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开始心中盘算。

    他在盘算自己若是要和天庭叫板,必须要有的一切实力……而后,周舟摇摇头:“若是有万年时间给我经营,我倒敢夸这个海口。”

    “如此看来,你对玉帝了解也挺深了。”玄都笑着点点头,他道:“如今玉帝就在城中,看样子也是想来会会你。我若不来,你返程就难了。”

    “多谢师父挂念。”周舟忙道,“师父,如今该如何做,还请师父明示。”

    玄都摇摇头:“按你原本想的做,玉帝此次没有料到我会前来,你应当是占据绝对的优势。玉帝现在兵力吃紧,故而在极东之地北面炼制鬼兵,搞的天怒人怨,这事你知道了?”

    “正是为此,我才急忙来了这九龙城,”周舟叹了口气,“玉帝并非人族,对人族并未有半点怜悯之心。”

    “你说的确实不错,”玄都笑着点了点头,也没在这个话题上继续深究,反而是道:“老师对玉帝不满,是玉帝勾结西方教,意欲颠覆道门。此乃大过,定不会让他得逞。”

    “是。”周舟定声应着。

    玄都话锋一转:“但此事颇多疑难,而且不到最后时刻,几位圣人也都不会露面。玉帝在三界经营多年,已然势力庞大,若要推翻,就要靠你花费一些功夫了。”

    周大侠有点范懵。

    什么鬼,怎么有种‘看你骨骼惊奇,所以天降大任’的意思!

    玉帝这种老奸巨猾的洪荒寡头,不是应该交给像师父这样文武双全、功参造化的大手子来对付吗?

    “师父,我刚仙人修为,可能肩膀略显稚嫩。”

    周舟这边一叫苦,姮娥碧霄和夏薇同时笑出声。

    玄都抬手拍在了周舟肩膀,语重心长的说着:“你修道尚短,不可和别人比修为。但你聪明才智、治国理家还是很有建树的。”

    “师父……”

    “唉,”玄都叹了口气,负手而立,“咱们太清门人丁不旺,此时用人之际,竟然只能让你这稚嫩的肩膀承担如此重任,为师心中……”

    “师父,您别说了!”周舟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差点就给师父跪了,“我做还不成吗。”

    玄都**师的苦肉计,攻击力何止万千!

    周舟能有什么办法,他也很绝望啊!

    不过玄都**师特意赶来,周舟心中自然是十分感动,总觉得自己不是没人照顾的孩子,在洪荒中还是有所依靠的。

    玄都对凡间之事知道的不多,但玄都没有点名让周舟讲,反而是让碧霄讲解。

    碧霄便将这些日子跟在周舟身边所见所闻,事无巨细和玄都讲了,不过所说的都是些大事。

    夏薇在旁边不敢说话,姮娥则是一直沉静,也就周舟会补充一两句。

    “简而言之,”玄都倒是一语道破了此时的局面,“玉帝在极东之地北方弄的那所谓的黑国,此时还是十分神秘,没人知道神国所属是谁?”

    “对的师父,”周舟纳闷的问了句,“就算没人说,但大家心中都知道是玉帝所为。”
522章 玄都言说大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