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章 一仙独来(1/2)
作者:死磕
    “禀,奉九龙天神之佑,九龙国近万年来国泰民安,无饥荒、无灾祸,百业兴盛……”

    一名大臣身华服,于高台之上慢条斯理的诵读。?网≠

    九龙城中,百姓尽皆跪伏祷告;这处比武之地,众多修道者也都是屏息听着。

    那名拿着布帛宣读的大臣之后,乃是几个座位,上面坐着九龙国国主和国母。

    国主身侧的长公主端庄典雅,她方才从花朵中绽放而出的惊艳,此时仿佛还回荡在全场的男子心中。

    而国主身侧还有九龙国国师的投影,当然这位国师的真身也在,不过是在上空罢了。

    那大臣读了有千字,都是些没有实质内容,颂扬这位国主文治武功,赞扬长公主如何贤惠贤明,必能是九龙国未来之明君。

    “漏洞百出,”周舟低声嘀咕了句。

    身旁的碧霄朝着他侧了下身,笑着问:“弟,此话怎讲?”

    她喊玄都为师兄,却称呼周舟为弟弟,这关系也是一团乱糟。

    周舟笑道:“刚才听那个家伙在诵读,所说的有近半是赞扬诗祈巧如何如何,这应该吗?虽说是给诗祈巧招婿的典礼,这种称赞按道理也应该是夸她花容月貌如何。”

    “你这么一说倒是真有问题,”碧霄却摇头道,“但弟你也是有些先入为主了,已经认定了诗祈巧已经夺得大位,所以才会如此联想,其他人怕是想不到的。”

    姮娥也在旁说道:“其实诗祈巧借此为她登基铺路,也是无可厚非之事。”

    周舟不由一手扶额,怎么感觉都在挑他的过错……他做错什么了?还不就是师父在这,她们心态都不太一样!

    好吧,继续听着。

    那大臣念完了之后,全场的修道者高呼几声‘九龙永恒’,全场气氛都沸腾了起来。

    “咳,咳咳!”

    几声咳嗦,却让全场很快安静了下去,那名九龙国的国主总算是登场开始唱戏。

    先说这场戏的漏洞百出之处。

    先,堂堂国主,在如此需要威仪的场合竟然咳嗽;再有,这国主站起来的时候双腿有些颤抖,诗祈巧和那名国母连忙起身搀扶,左右扶住了这位国主大人。

    戏过了。

    而后九龙国国主怅然长叹,开口又像是中气不足的吟诵了两句:

    “日暮夕阳下,英雄已卧弓。”

    全场都被渲染出了一幕悲壮的氛围。

    “寡人立国久矣,征战无数,方才有了如今的基业。”‘九龙国主’叹了口气,“可惜,近来寡人观天数,所知命不久矣。盖,早年积累的伤势一并复,当真是支撑不住了。”

    诗祈巧低声喊了句父王,而后双眼被水雾迷蒙。

    那名国母却是泣不成声,那高高的圆台,成了这一家三口的舞台。

    虽然知道这可能只是诗祈巧或者诗祈巧背后之人安排好的戏码,但周舟还是看的颇有感触。

    堂堂九龙国之主,在洪荒也算是一号人物,竟然是如此下场……

    势力再大、忠臣信子再多,若是自身实力不够,也只是为旁人做嫁衣罢了。

    “徒儿,”玄都传声给他,“小心些,这人已死,不过是被人操控着仙躯。可能是玉帝他们动的手,当心些。”

    “是,”周舟立刻回了句。

    虽然他想说,这可能只是九龙城内部出现的些许矛盾,不关玉帝什么事……

    但他机智的没去反驳师父。

    师父他老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

    “寡人!今日非但要给我巧儿选一夫婿,也要选一能辅佐巧儿打理我这份基业的能人!”

    九龙国主抬手一招,似乎有些支撑不住,直接坐倒在了宝座上。

    那名刚宣读旨意的大臣再次站了出来,打开了又一道布帛,开始继续诵读:

    “奉国主之命,此次为长公主选婿,若空有一身神通本领却不通家国治理之术者,不可选。”

    台下的场中顿时嗡的一声炸锅了。

    这什么意思?不但是要修仙修的好,还要懂得如何治理国家?

    不过这也算是合情合理,他们九龙国又不缺高手;而今这趋势已经明朗了,马上就是长公主执掌九龙国,成为新的国主,长公主的夫婿已经不是一飞冲天。

    一飞冲九天了已经!

    那九龙国大臣继续宣读:

    “男女之情虽比不得国家大事,然公主之喜好尤为重要。若非公主心仪看中者,任而本领通天,也不可选。”

    “故而,此次招婿分为三关,最后由公主殿下选出心仪之人。”

    周围的话语声顿时小了下去。

    搞了半天,就算是各方面很出众,若是长公主瞧不上眼,那也不算数?

    这算什么这?

    但于此同时,各处神国来人有大半都已经双眼放光。

    机会!这就是机会!

    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若是纯粹的比武,他们谁都不知道自己能否杀到最后。

    但规则竟然是‘讨长公主’欢心!所谓的文斗武争,不过是展现自己的平台……这当真是无比的机会!

    他们安静下来,是都在思考自己、或者自家的王子,该如何让长公主注意到。

    绞尽脑汁不外如是。

    而那名大臣又道:“万事讲究一缘法,姻缘更是如此。来往观礼之客中,公主殿下会给出一道考题,若是观礼之客又能对答者,可进场中和各国英才同时参加这次测试。”

524章 一仙独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