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1章 偷偷的(1/2)
作者:死磕
    551章 偷偷的

    施展土遁之法慢行,周舟用仙识查看那片落在福陵山中的云朵。

    云上有个人,并未遮掩,穿着一身黑色的大衣,丹凤眼、面容英俊,目光有些懒散提不起精神……此人周舟认识,就是那三只眼的二郎神,封神的主角之一,而今的天庭将领。

    二郎神来这里找天蓬老哥的不是?

    如今自己的修为虽已经到了天仙,或许和二郎神差的不是太多;可二郎神有八九玄功护体,周舟自忖还真不一定是二郎神的对手。

    重点是太清玄体诀没能跟上修为的进度,若是跟上进度,周舟或许就真的能稳赢二郎神了。

    杨戬从云上落下,径直落到了云栈洞的洞口,只见洞府的大门紧闭,门前满是枯草。

    应该是许久没有人在这走动过了。

    杨戬站在那有片刻,周舟也到了百里外停下身形,藏在土中一动不动。

    风过山岚,芳草萋萋更增些许怅然的滋味。

    “唉,”二郎神开口道:“我一直在外征战,刚回天庭听闻了天蓬你的变故,赶来找你喝酒。”

    洞门毫无动静,若非两个石门中间有一道缝隙,门上还有刻着的大字,或许这里真的只是一面山壁……

    杨戬得不到回应也没多问,只是在那静静的站着,仿佛和天地融为一体。

    两千年不见,杨戬的实力也越发高深了。

    周舟收回之前自己的估算,他现在应该还不是杨戬的对手……当然,若是生死相争,周舟本领齐出、布下太清杀阵,或许也是能一战的。

    没打过,怎么都算不清。

    过了半日,夕阳西下,杨戬怅然一叹,转身踩云而去,回了南天门的方向。

    等那片云走远了,云栈洞的洞门缓缓打开,一穿着麻衣、体态臃肿的身影走了出来,身上竟然全无气息外漏,站在那仰望天际。

    站了一会儿,这身影就要回洞,刚要抬起粗短的双腿,动作却停顿在了那。

    只因地上有两个竖着的字……

    ‘老哥’。

    这臃肿的身影轻颤了两下,扭头看向了远处,当真是生的一副猪的面孔,目光中却隐含着泪水。

    他朝着四周挥着衣袖,仿佛在说:回去,回去。

    周舟不自觉眼眶有些湿润,悄无声息的施展仙识,在天蓬的脚下再写了一行字:

    ‘老哥蒙难,弟今日才知,特来看望。只是不便现身……’

    天蓬扬天长叹,两行泪流过了粗糙的面容,那长鼻大耳的模样,哪里还有当年天天宁第一仙草的英俊?

    只是面容虽改,道行虽精进,天蓬的嗓音还是那般。

    “昔日天河边流连,而今落草福陵山。

    莫问旧友不相知,怎料云霞之心酸。

    苦心悟道皆虚妄,不及梦中不做仙。

    莫待天晴空虚妄,此情朝暮不可言。”

    天蓬缓声吟完,低声叹了口气,甩了下衣袖,朝着洞中而去。

    周舟有种想直接现身的冲动,但却被自己忍耐了下来。

    此地必然有佛门大能在关注着……自己不能胡乱现身,他这次也只是过来看看老哥,看看老哥如今是否安好。

    安好的,就足够了。

    周舟在土中对着云栈洞做了个道揖,转身施展土遁术朝着南方而去。

    几乎是他刚走,一股仙识就扫过了他所在的位置,只是并没有发现什么。

    离开通天之路的范围,周舟出现在了一处森林边缘,站在了一棵大树的枝桠上,眺望北方。

    在自己不在的时候,西游已经准备的大概妥当,八十一难差不多也已经有了定数。

    天蓬、小白龙、白莲儿,这三个和自己关系最深者,周舟是决然不能看到他们落得那般结局。

    天蓬老哥为何气息能够隐而不显?应该是用了和枯木诀差不多的法门吧,天蓬老哥据说已经悟透了长生,得了金仙道果。

    只是刚才听他的话语,却倍受苦情的折磨。

    为何说是折磨?彩云仙子和天蓬老哥到底发生了什么?难道真的像是南茕仙母说的那样,老哥被诬陷杀了彩云仙子,而彩云仙子本就是玉帝的棋子?

    玉帝啊玉帝。

    你到底想要什么?三界至尊还满足不了你的野心和欲望吗?

    就算为了给老哥报仇……

    也不能任由你胡作非为下去了。

    周舟仰头看着天空,缓缓摇头,身影在林间消失不见。

    他去了哪?

    风知道。

    ……

    极东之地,大周城。

    虽然极东之地最中央的中心大城已经建好,在原本九龙国九龙城的基础上进行了翻新和扩建,但真正的权力中心还是在大周城这边。

    天启国圣母东方羽儿的寝宫,一直就在大周城这边从未挪动过。

    而圣母不迁,天启国的各司衙门谁敢乱动?那新修大城中金碧辉煌的人皇宫、富丽堂皇的各处宫殿,如今都是空荡荡的,只有侍女和侍卫,却没有居住的人。

    为何?

    圣王未归。

    羽儿处理完了一个月累积的政事,主持了日常的军团调动,就坐在鸾凤车架上,返回了大周城。

    当车架在天空中飞过,大周城中的凡人尽皆叩拜,各处修道者都在行道揖,深深低头。

    等车架落入了那巨大的神山雕塑,大周城才恢复了原本的喧闹繁华。

    那周舟巨大雕像的肩上宫殿,羽儿在几名仙女的服侍下,从车架上轻轻飘下。

    此时的她,雍容华贵,颇为美艳,有种难言的风韵。

    首饰不多,朱钗足以;

    粉黛不施,素颜足以;

    纱裙漫漫,仙气飘然;

    星目柳眉,却化不开愁怨……

    “都退下吧。”羽儿轻声说了句,自有女子的温柔。

    “是,娘娘。”几名仙女齐声应着,欠身行礼,退出了大殿。

    羽儿慢慢走到殿中周舟的雕塑前,抿着嘴,痴痴的看着这神像的面容。

551章 偷偷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