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章 这猴头(1/2)
作者:死磕
    553章 这猴头

    洪荒最近太安静了点。

    不算中土世界似乎每天都有的那些小摩擦,好像也没什么大事发生。

    四大部洲中,南瞻部洲的人族俗世现在正在经历一场变革,南北朝互相倾轧,平静的汉朝在周舟不在的两千年中已经过去。

    只是再如何倾轧,人族本身的气运不会流失,在南瞻部洲中不断升腾。

    按照人族人口分部来排名,南瞻部洲无疑是人最多的,第二则是东胜神州。

    东胜神州应该算是‘远古人族’的‘文明’保存较为完整的区域;当南瞻部洲的人族主体已经进入了封建体制,这边还是部落。

    修仙者和凡人用他们独有的生态链生存,还保有很多‘巫祝、祭祀’的存在。

    洪荒没有萨满。

    东胜神州被中土世界和南瞻部洲称之为‘东蛮’、‘东夷’,在商周时代,南瞻部洲和东胜神州也是连年的征战。

    商周时期的南瞻部洲,还是有很多修道者存在的,比较出名的就是封神榜那群人族将领,闻仲、黄飞虎等人就是典型,杨戬和哪吒勉强也算。

    东胜神州上小国很多,战乱也很多,但这边还有俘虏的制度,流血却并不是那么多。

    总体来说,也就算是比较平和了。

    人口排第三的,就是西牛贺州;此时来看,那边已经是佛门掌控之地。

    宗教的思想掌控,有时候比帝王的刑罚律令还要可怕。而西牛贺州多妖族,也有许多妖族和人族同时生活的过度,那里也就是西游路的后半段。

    北俱芦洲乃是苦寒之地,只有巫族坚韧的生存,而且也不知巫族现状如何……

    有地府中后土娘娘的功德庇佑,还有那些在地府中任职、为当年巫妖大战赎罪的巫族子弟在,巫族就算生活艰苦,也断然不会断绝。

    北俱芦洲也有妖族的部落,但因为地广人稀,和巫族相安无事。

    北俱芦洲的北方就是常年被冰雪封住的北海,北海的海眼现在还是被申公豹给堵住的……

    四海龙宫中,东海龙宫实力最强,其次是南海、西海,北海龙宫环境也不怎么样,不过龙族天生强悍,在冰雪之汪洋生存也并不是多大的挑战。

    四大部洲围绕中土世界,中土世界才是人族的力量集合之所在,只可惜仙凡分离的缘故,让人族这部分势力完全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力量。

    仙门,此时却也成了人族统一的巨大阻碍。

    通天教主曾说,让周舟扩展手中势力到无法扩展的极限,再去和玉帝正面叫板……

    极限,到底是什么意思?

    近海的那处海沟,巨大的水压之下,周舟盘腿坐在海底火山的火山口正中心,方圆几百里都是喷发的海底火山。

    画面十分壮观震撼,只是周舟已经在这里修行了几年,也已经看了几年。

    早就看厌了。

    他没有去布置什么大阵,仅仅是用枯木诀隐藏了自身的存在感。

    海底的生物都避开这片区域,那些修行的大鱼也并未来找周舟的麻烦,大概是没有注意。

    有小天使在曲元袋中,周舟还是可以放心修行的;如果感应到危险,小天使自己就会蹦出来,帮主人化解厄难。

    “极限……”

    周舟睁开双眼,玄元控水诀已经不用刻意去施展,周围的这些海水似乎变成了空气,让他自由呼吸,也没有半点压力。

    这几年,他修行悟道最多也就两三个月就会睁开眼。

    一是不能让自己真的沉浸到悟道中,错过了花果山的异样那就糟糕了;

    二是他因为修行到了瓶颈的地步,之前的三千年——在辰之道大阵中的千年,也是周舟自行体会的千年。

    一口气修到了天仙,就算周舟之前有再多的感悟,大多也已经挥霍一空了。

    现在,他只能慢慢去寻找机缘,天仙后三品的路,一步比一步难走。

    实力对他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权衡、是算计,是让地上的这些势力同时将矛头指向天空。

    如果真能做到,或者就能不战而屈人之兵。

    心念一动,周舟刚想起了什么。

    一缕仙识钻入了曲元袋中,路过中层的时候还顺便逗弄了下酣睡的小米凯尔。

    小天使正在努力长身体,因为周舟说好好睡觉就能快快长大,体会过主人内心那种渴望自己长大的小米,没事了就会去睡……

    至于她主人让她长大了之后要做什么事……

    那就不是小孩子应该知道的了。

    “地书,没有多余功德能召出英灵了吗?”

    周舟有些失落,不过这失落很快就释然了……

    龙族在极东之地周围布置下的遮天大阵,此时发挥了几个作用。

    困住了周舟的气运金龙,让气运金龙无法感应到周舟的回归,从而帮周舟隐藏身形。

    那大战同时也阻碍了周舟拿来功德,只能抱着一本宝书空蹉叹。

    回极东之地?

    时机还不成熟,而且就这么灰溜溜的回去了……脸上也没光。

    将注意力从地书上挪走,周舟有点想念镇元大仙的人参果了。玄体诀需要大量的药材,自己现在修为够了,玄体诀若是能提到天仙配对的境界,那自己的战力肯定几何倍飙升!

    盘算一下,有什么灵根是可以偷摸弄到手的。

    好像,也就只有蟠桃了吧?

    和玉帝名义上的夫妻、实际上是师兄妹的王母娘娘,也不知是何等的风采。

    这蟠桃宴肯定没有他这个玉帝对头的份了,到时候只有跟着孙猴子去大吃二喝,只是那昆仑山仙境也是好进不好出,需要多多盘算。

    吃蟠桃,药力肯定是不够的。

    要是能刨根先天的蟠桃……

    肯定能让自己的玄体诀迈出一大步!

    周舟就这么简单定下了接下来的计划,随意的也是没事了。

    重点就在于……

    诶?

    周舟愣了下,看着被圣人的气息萦绕的花果山。

    那一片片凡人、普通修道者都不可见的灰色云朵,竟然在渐渐的消散!

    而且消散的过程已经完成了大半,此时已经能看到那花果山如同翡翠般的山峰……

    怎么回事?

    周舟的仙识不敢胡乱伸出海面,在海水中立刻蔓延了出去,如同冲击波一般,瞬间荡过了万里海域。

    找到了!

    周舟心情莫名激动,在深海中站起身体,恨不得立刻就飞到那小小的竹筏上。

    心中立刻开始了推算时间线。

    几年前周舟探查花果山海底时候发现了七彩灵石的碎片,现在还在脖子上挂着,间接知道了石猴已经出世的情报。
553章 这猴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