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章 赖着不走(1/2)
作者:死磕
    557章 赖着不走

    花果山上空的激战,其实也吸引了很多目光;当这些佛门高手看到混世魔王的黑刀把白衣道士的身形淹没,大多是稍微松了口气。(品@书¥网)!

    此地已被封锁,闲杂人等并不能入内,周舟如何进去的,却也让这些人思索不出。

    估摸着,应该是在那只小猴身上吧。

    但外面的这些人只是看客,并没有人会主动出手;毕竟他们现在是想算计天道,若是被天道察觉西游已经是安排好的剧本,恐怕能得到的功德和气运就不会太多了。

    很快,黑焰突然高涨,一个浑身焦黑的人影从天空落了下来。

    那混世魔王哈哈大笑,肆意猖狂,在空中嘚瑟了一阵,就朝着周舟再次追了过来!

    周舟身影跌落到了一半就立刻反身飞向了一旁,还扭头骂了句:“你这邪魔当真厉害,我这次是大意了!”

    说完就走,再次施展了那漫天水浪的神通,成功阻住了混世魔王的身影。

    混世魔王气的哇哇大叫:“你这小子,打不过了竟然就跑?就这还说什么邪不胜正?给我拿命来!”

    “你等着!我必能杀了你!”

    周舟边跑边喊,顺便还扭头砸一两道神通过去。

    混世魔王差点就怒火攻心,直接骂了句:“你这是从哪里学来的本事!哪家的弟子!啊?竟然该如此戏弄本大王!”

    “反正不是你家的!”周大侠为了激怒这魔王,也是嘴上有点欠费,“就你这歪瓜裂枣的样子,求着收我为徒我都不带搭理你的!”

    “啊!啊!啊!气煞我也!你这家伙当真该死!”

    混世魔王不顾一切催动自身法力,天空似乎都被黑云所浸染。

    周围那些围观者虽然有心阻拦,但此时也都不敢再插手,只是远远的看着。

    天道如何认可?

    剧情合理、合情即可。

    比如这混世魔王,原本就是妖修成了天庭的天将,之前被秘密宣召、接受了做混世魔王的奇怪命令,就开始默默准备。

    准备了十多年之后,他自己就真的把自己当成了无恶不作的魔王,也适应了新的容貌外相。

    这时候,他‘被天条处罚’、‘心中不忿而反出天庭’,在凡间和中土世界烧杀掠夺、恶贯满盈,最后到了这花果山,屠戮了花果山上的猴属以十万计。

    如此种种,天道自然就不会察觉,这会是谁安排下的一场戏。

    可西游,本来就是连续剧。

    周舟和混世魔王一个跑一个追,却在花果山上空转起了圈圈。

    其实刚才周舟真的受了点伤,不过有玄体诀护体,伤势并不严重,也算是故意给对方卖了个破绽。

    ——还好当时及时把米凯尔摁在了曲元袋中,不然米凯尔真的会直接飞出去杀了这魔王,那周舟别说演戏了,自己直接就完全暴露了。

    还好,现在的米凯尔比较好哄……

    如此追逃了半日,周舟也是累的满头大汗,那混世魔王转的已经晕了头脑,降到了一个山头喘气休息。

    “你、你、哈,哈!”

    混世魔王话都说不完整,一阵大喘气。

    周大侠则是比他强了许多,站在一颗立于山巅的松树之上,脚尖点在一根松针,而松针丝毫没有变化。

    “若是我再溜你十天半月,你怕是要死在我剑下了。”

    周舟挥了下手中的木剑,这把木剑其实就是在海水中随手寻到了一块材料,又随手炼制的水属性法宝。

    天仙炼个法宝,就算不擅长炼器之道,那也是毫无压力的。

    混世魔王深深的吸了口气,对周舟骂道:“你这当真不算英雄所为!有本事和我大战三百回合!老子给你一个痛快!”

    “呵呵,我修为不如你,自然就要用这里来弥补了,”周舟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混世魔王一听就炸了,举着刀对着周舟劈砍出一条黑刃,周舟背着手悠闲的晃身,巧妙的躲了过去。

    混世魔王咬牙骂道:“你竟敢说本大王没脑子?本大王修为比你强,你岂不是更没脑子!”

    “修为不够,那是我修行时日短!”周舟心中灵光一闪,计上心头,骂道:“你且等我就地修行一百年!”

    混世魔王愣了下,刚才这小子说的是什么意思?

    别看他个头大,可他脑子并不是转的太快,只知道认死理、执行上头的命令,换句话说就是个愚忠之人,这才被委以重任,做了西游中的‘排头兵’。

    “你说的是什?”

    周舟站在刚才黑芒余波波及、差不多就要枯萎的松树上,冷笑道:“哼,我是问你,你敢不敢让我就地修行一百年?”

    “什么?”混世魔王还是没反应过来。

    两人隔着千多丈,彼此面对面,大眼瞪小眼。

    “哦!你是说,让你在这里修行一百年,咱们再比?”混世魔王拍了下额头,当时就一口答应了下来:“我还怕你不成?你找个山头修行去,百年……”

    咔嚓!

    天空中突然有道落雷落下,晴空落雷,然后就是轰隆隆的雷声。

    混世魔王打了个激灵,似乎想起了什么,瞪着周舟:“打不过我就快滚!在这里叽叽歪歪个什么!”

    “你又追不上我。”

    周舟嘴一撇,满是不以为然,“我已经给我师父发了玉符,你且等着,师父定然会过来收拾你!”

    混世魔王骂道:“那你要如何?”

    “我?”周舟手一摊,“自然是要监视你了。”

    混世魔王愣了下,似乎没弄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要说此时,若是暗中观察之人出手,周舟的处境必然危矣。

    可周舟就是在赌,赌对方不敢出手;因为应该没人敢承担让佛门如此辛苦算计出现的局面崩塌的责任。

    果然,他赌对了。

    当混世魔王开始了第二轮追击,在花果山附近暗中潜藏的几名修为高深的大能,也开始了窃窃私语。

    “这人是何等来头?为何推算不到?”

    “截教中人?看他行事作风,当真像是从金鳌岛出来的天仙。”

    “为何偏偏出现在这个时候,我说让把那猴头杀掉,你们还说什么不能轻举妄动。”

    “阿弥陀佛,我等本就不该多管,凡事自有佛祖安排。”

    “我佛无量。”

    “阿弥陀佛……”

557章 赖着不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