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0章 行侠仗义的战神(1/2)
作者:死磕
    回南瞻部洲的云路上,周舟在不断盘点着自己这几日在花果山中的收获。

    先是孙猴子的好感,还有两人聊天投机喝酒逍遥的经历,等周舟离开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称兄道弟。

    周舟报了个假年龄,说自己已经活过了半个元会,是从三千世界中游历到了洪荒,想在洪荒闯一番事业,开宗立派。

    孙悟空刚从‘仙门’中出来,对周舟所说的开宗立派满是心热。

    只是孙悟空还有菩提老祖‘不可提、不能提’的严令,也只能对周舟羡慕一番,搂着周舟的肩头说周舟肯定能行。

    “你这花果山既然无事了,我就去洪荒俗世中看看了。”

    周舟走的时候也很洒脱,对孙悟空做了个道揖,和对他恋恋不舍的母猴子们、咳,和猴子们挥挥手,乘云朝着西南方向而去。

    孙悟空喊了声:“若是以后有用得到俺老孙的地方,尽管来信知会一声!俺老孙欠你一个人情!”

    等的就是这句。

    周舟笑着摆摆手,他现在并未有让孙悟空去帮的地方,而且凭借此时孙悟空的战力,也帮不上什么。

    他要的只是孙猴子欠下自己人情,方便西游路上的算计。

    孙悟空还需要成长,周舟也是;只是孙悟空的成长度,当真是周舟所不能比的,这才多久,已经变得如此强悍。

    周舟:谁说哥升级快的?

    他好歹也是几千年苦修才有了天仙的修为,虽然实力过了普通的天仙,但那也是太极之道玄妙。

    这猴子,却是一路高歌猛进,也不知等他齐天称圣、大闹天空时,又是何等的风采。

    感受到背后似乎有一双眼睛在注视,而小米也做好了战斗准备,在心中提醒了句周舟来人的修为。

    是佛门的一名金仙。

    周舟表情不为所动,按照他此时表露出的实力水准,按理说是‘不能’现对方的。

    “没事,”周舟对米凯尔心中说了句,“这应该是来调查咱们的,不用管他,我刚好有事要去俗世转转。”

    “哦。”米凯尔似乎有点失落……因为没架能打的失落。

    之前她也目睹了混世魔王和周舟的几次大战,也看到了孙猴子斩杀混世魔王时的风采,估计是动了比较之心。

    若是原本的米凯尔,就是第一次重塑之后的米凯尔,遇到这种情况,绝对是以保护周舟为先……

    可现在的米凯尔和之前生了截然不同的变化,现在的小米没有那么成熟,但实力却恢复到了一个奇怪的阶段。

    周舟可以确信,第二次重塑是真正完全版的重塑,将米凯尔恢复到了‘小时’的形态。

    而小时的力量为何比‘长大’以后要强这么多……这个,估计就和米凯尔的际遇有关了。

    周舟一直对米凯尔的过去很感兴趣,但从来不敢问;其实是有点私心作祟,他担心自己问到了米凯尔曾经还有其他的主人存在……

    那就很尴尬了。

    等以后自然就会知道的吧。

    “主人想知道什么?”小米在心中问,“直接询问米凯尔不就好了?”

    周舟笑着摇摇头,上半身向前探,身形在云路上开始加。

    眨眼间,已经化作了一团白色的流光,像是天边拉出来的长长云朵,朝着俗世的气运金墙而去。

    那佛门的金仙高手亦步亦趋,似乎真的只是在盯着周舟。

    周舟其实心中动过杀机,但杀机很快就被他隐去;小不忍则乱大谋,若是能过了这佛门审查的这一关,让对方确定自己对西游之事无害甚至有益,那才是他最想看到的。

    只是他现在变化的这张面孔,不知是否有暴露的可能。

    佛门有地藏王菩萨这位大能坐镇地府,那谛听可是能监视整个三界,若是对方有心查自己,估计还是有办法查到的。

    虽说是冒着风险,但……

    也很刺激嘛。

    周舟故意避开了拒北关,不想在这种情况下去见易天蓝,随意找了个雄关进了俗世的地界。

    在米凯尔的探查中,周舟心中出现了监视者的形象;对方也落在了地上,化作了一名身穿着棕色袈裟的老僧,拄着木杖、拿着一串佛珠,跟在周舟背后百里。

    入了关内,周舟并未御空飞行,反而是先去了一处春楼。

    不错,就是春楼。

    这只是恶作剧,想看那老僧会不会用仙识继续锁定他;若是锁定,春楼中那些景象自然就不言而喻……

    结果,这老僧还真就只是用仙识包裹了春楼,等周舟在里面大吃了一顿之后出来。

    周舟绝对没有乱搞男女关系,再说有姮娥、羽儿这种级别的美女在家等着,在外面这些凡俗之女,他也看不怎么上。

    “接下来去哪走走?”

    周舟伸了个懒腰,仙识展开,朝着周围探查。

    刚好现了南边几千里外有几百个凡人在厮杀,像是一股山贼袭击了一个车队,他的身影瞬间消失不见,吓坏了旁边的几个路人。

    那老僧的身影也随之消失,尾随着周舟用了挪移的法门。

    这老僧观察着周舟的一举一动。

    他推算不出此人的来历,也想不起这人的面容,但修道者就算没有周舟这样的灵觉,也是有点‘天人感应’的本事。

    这老僧总觉得,这个和孙猴子称兄道弟,名叫东方战神……这名字果断不吐槽不舒服。

    周舟出现在了山贼和车队争斗之地,恍若天神下凡,只是用了点小小的法术,就杀了几名身染血气、犯下了不少杀孽的山贼,吓的那些山贼落荒而逃。

    接下来,在老僧的注视下,周舟就如同在花果山的那般,接受了这个车队的叩拜和感激。

    老僧念了句佛号,心中打消了些许疑虑,只是继续观察着。

    这个东方战神,似乎很享受别人对他的称赞;而这种人,爱名、惜名,和那些道门中以君子自我标榜者相差无几。

    老僧点点头,开始起稿对上头的回复。

    ……

    车队是一名告老还乡的官吏,还有个漂亮的官宦女儿家。

    按照正常的剧本,都是周舟抱得美人归,那大门不出的女子见了周舟驱赶盗贼的英雄模样,当然也是芳心暗许。

    周舟自然而然的无视了,很淡定的问那个官吏现在的俗世情况。
560章 行侠仗义的战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