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7章 偶尔也要装一下(1/2)
作者:死磕
    这大名鼎鼎的申公豹,并非什么贼眉鼠目的猥琐面孔,反而是生的面容温润、相貌堂堂,身穿红色道袍,天生就给人一种安全感。 .

    怪不得能忽悠那么多截教仙前去封神榜应劫。

    此人就算不是碧霄姐姐的仇人,那算是和碧霄姐姐有仇怨,周舟根本没有结交的念头,所图的不过是关于封神的讯息。

    恐怕,就算是那个倒霉鬼姜子牙,封神之战的内幕,都远不如这位申公豹知道的多。

    这可是当年电视剧中的反派啊。

    周舟转过身看着申公豹,心中各种感慨;那有些含情脉脉的目光,看的申公豹一阵心里毛。

    莫非是有这方面癖好的道友?

    申公豹心中暗自叫苦,不过他在这里生不如死,若是有一线希望,莫说只是一碗菊花茶,再多弄点菊花莲子羹都没事啊。

    “道友?道友?”

    “嗯,”周舟应了句,在海水中离着申公豹的人影稍微近了些。

    心中却嘱咐了句:“米,探查这人影的本体所在,确定他的能量反应。”

    “是,主人。”小米也有些严肃,似乎是察觉到了危险的存在。

    别忘了,他们是追着那真仙尸骨留下的线索一路追到这边来的,说不定就有什么险境。

    周舟还是不说话,只是面带微笑的看着申公豹。

    申公豹心里是真毛……不说别的,眼前就是一根救命稻草,就算是这个面带微笑、自己看不透修为的年轻人,开口说要让自己变成有一个女人给他取乐……

    那也干了!

    这堵海眼如果是堵其他三海的海眼也就算了,可他堵的是北海的海眼!寒风刺骨、阴风阵阵,一点点的冰渣在刺穿自己的道躯……

    这种痛苦,让申公豹几乎丧失理智。

    申公豹继续开口:“你……”

    “阁下可是申公豹前辈?”周舟突然问。

    申公豹默然无语,只是注视着周舟,像是犹豫思索了一阵,申公豹随即点头。

    周舟又问:“虽说你我之间并无瓜葛,但我照理也要喊你一声前辈。”本来周舟是想喊师叔的,但这话又不能轻易的开口。

    当初姜子牙和申公豹同时拜师元始天尊,但元始天尊却收了姜子牙做正式弟子,这申公豹不过是记名。

    申公豹也正是因此气不过,才处处和那姜子牙刁难这是官方给的理由。

    事实如何,周舟一问便知。

    此时的周大侠已经暂时忘了去东海、回极东的计划,既然到了这里,那他就要套出对自己有利的信息才行。

    “不知道友如何称呼?”申公豹此时已经整理好了思绪,对着的周舟又是躬身又是微笑,“我如今身陷囹囵,当不得前辈之称。”

    周舟笑着摇摇头,虽然这家伙只是记名弟子,但也是三清门徒。

    只是,要看当年封神榜的真相到底是什么,周舟才能断定这申公豹可不可信,能不能救。

    体内乾坤中,米凯尔的声音传到了周舟心海。

    “主人,他身体所在的位置是靠上的地方,这里……”周舟体内乾坤中出现了一个投影,是米凯尔做出来的,还标记了一个闪烁的小红点。

    周舟的目光看向了冰柱的一个方向,而顺着这道目光,申公豹心中惊讶了几分。

    这年轻人看起来应该年岁不大,不是那些老怪物在装嫩,为何能找到自己被关押的位置?

    只是偶然看到那边?不对,不对,这年轻人嘴角的笑意太过意味深长了些……

    申公豹那也是极为聪明的,当下就说了句:“唉,我当年自负智慧,却被人设下圈套算计;如今遭受如此苦难……让道友见笑了。”

    “却是不该笑的,”周舟笑容收敛,道,“前辈似乎是被当做了出气筒?”

    “不错,”申公豹苦笑不已。

    他为何在这里堵海眼,遭受着难言的苦难?还不是因为他的师尊元始天尊因为阐教十二金仙中有几个高手,燃灯、珈蓝等人被西方教趁机挖墙脚了?!

    元始天尊火气无处放,自然就落到了申公豹头上,让申公豹遭受了这七八千年的苦难。

    当然,也是申公豹咎由自取吧。

    “唉,道友不知如何称呼?”申公豹又问。

    周舟笑道:“名字不说也罢,总之我是你的晚辈,我也是道门的弟子。”

    “那你……”

    “我想问前辈一个问题,当然,前辈也可以不回答,”周舟道,“我是被一处浮冰吸引而来,那浮冰上的尸,可是前辈的功劳?”

    申公豹沉默了片刻,然后点点头:“不错,我为了离开此地,设计了一些藏宝的讯息,那人是这附近仙门中的真仙,大概是三千年前死的。”

    果然不是什么简单的货色。

    周舟心中更加警惕,不过有灵觉在身,也不怕申公豹突然偷袭。

    “主人,”小米在心中道,“他本身是金仙的修为,但因为常年被困在这里,法力已经所剩无几,无法对主人造成威胁。”

    “不可大意,随时戒备。”

    “哦,”小米点点头,继续坐在床边看着外面。

    周舟也叹了口气:“前辈在此地还是不肯悔改,不积福缘,恐怕今后难以出世。”

    “呵,”申公豹笑容有些惨淡,“我就算出去在洪荒中也不过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那截教仙人要杀我,因我害死了他们诸多师兄弟,让他们上了封神榜。”

    “阐教仙人也要杀我,因我害的他们丢了修为、损了面皮,还处处和他们作对,从西岐到朝歌,一路上他们也是损失惨重。”

    “就这样还不算,”申公豹仰头长叹,看着头顶的冰原,“恐怕那佛门和玉帝也是饶不了我……”

    周舟眉头略为一挑,但随之就平静了下来,道:“那前辈为何还要想着出去?”

    “在这里当真是比那死还难受……”申公豹看着周舟,笑道:“道友不敢靠近一些了吗?”

    “不敢,”周舟很果断就认怂,“道友乃是上个大劫中的应劫之人,并非寻常人等,我并不敢再靠近海眼冰柱。”

    申公豹的虚影摆摆手:“不用担心,我对你并没有什么企图;我心中泛起了图谋你躯体的念头,心神就是一阵惊颤……我一向直觉很准。”

    灵觉?这家伙也有灵觉?

    周舟心中莫名的对申公豹有了几分同情,但还是没有靠近。
567章 偶尔也要装一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