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2章 孩子都有了(1/2)
作者:死磕
    周舟之前广发英雄帖,让自己的好友都过来一聚这件事……专心陪妹子的周大狭差点就忘了!

    还是‘三天后’即将到来的前夜,有名大臣大着胆子前来询问,会场是布置在大周城还是布置在中央的天启大城,其实本意是想问一下圣王陛下对这次仙会的要求和期许……

    反正,周舟愣了下才道:“什么时候多了个天启城?”

    背后传来了轻笑声,端着果盘要去哄天使妹子的羽儿凑到周舟耳旁亲昵的说了几句话。

    那两名‘冒死前来’的大臣顿时大开眼界,万万没想到圣母娘娘穿上少女色调的裙装,竟是如此美丽动人……

    谁敢看?再好看谁敢看?要死还是要活,只是一个圣母娘娘的威严都已经如此强盛,更别说是能让圣母脱下战袍小鸟依人的圣王陛下了。

    比起两千多年前,周舟此时更适应自己的角色,想了想:“既然天启城繁华,那就把会场布置在那吧,现在通知的宾客都有谁?”

    “按照您之前吩咐的,我们已经对十方天地都散去了信息,已经收到了三万六千二百七十二封回信。和您的好友,还有截教诸位仙人,我们都特地派去了使者,均得到了确定的回信。”

    这听的周舟有点眨眼。

    之前自己有说这个吗?明明只是想喊大师兄和其他几位朋友过来一起坐坐,怎么就成了……

    也罢,这样也好,自己尽量多搞些大动静,吸引玉帝注意力的同时,还能牵动对方一部分力量吧。

    至于这么做有什么意义……

    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嘛。

    感觉自己走出了这一步后,心态和对修仙生活的态度都有了明显的变化。

    唯一能让男人成长的是女人……果不其然。

    “你们看着安排吧,”周舟想了想,“不要搞什么特殊化,弄出一种坐而论道的氛围。”

    两位大臣对视一眼,各自领悟到了圣王陛下所说的精髓,很明白的点点头。

    这两位大臣告退离开,周舟再次沉浸在温柔乡中不能自拔。

    修行悟道是什么?能吃吗?说好给自己放个假,当然要全身心放松才行了……劳逸结合,也是一种让自身回归自然状态的办法嘛。

    周舟扯出自己之前一直在努力修行的大旗,转身就去没羞没臊了。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因为人性都在追逐快乐,沉浸其中总是不能自拔。

    再想想,周舟活了这么久没开过荤,现在……也可以理解,毕竟他也只是个正常男人,而且还是那种记忆中曾对这种事无比崇敬的后世来人。

    整个人都能拼成一个俗字了。

    又过了一日,极东之地各处都变得十分热闹,为了壮大己方盛威,天启国各地官员、将领,除却必要的卫戍需要,都需要来天启城朝见圣王陛下。

    这也算是正式的登个基。

    事闹的这么大,周舟也是不能沉浸在羽儿的美色中不能自拔,也要站出来稍微处理下正事。

    “要穿什么?”羽儿从昨天开始就在愁这个问题。

    十多名仙女抱来了几套衣物,都是上好的仙宝,最少也是大罗炼制的防身宝物,而且做工精致、都是周舟的身形。

    周舟左挑右选,人皇常穿的龙袍被他直接忽略,穿一身屎黄屎黄的颜色实在是难以接受。

    还是用道袍的式样吧,自己虽然现在也算是洪荒的一方诸侯,但总归只是道门弟子……

    里面是白色的长袍打底,外面披上了蓝色的无扣外衫,长发撩起垂在背后,簪子也用了上好的仙宝,整个人都是仙气飘渺。

    穿着有些宽松舒适的白色裤子,绑腿绳子用了蓝色,配鞋有些让羽儿为难。

    按照周舟所想,他穿经常穿的那件白色绣山水图的靴子就行了,但羽儿坚持想让他穿上官靴,还说鞋子不能将就……

    女主内男主外是周舟的一贯信条,自己穿什么现在还是自己能决定的吗?

    当然是羽儿说了算。

    这么一打扮,周舟感觉自己也是有几分颜值的,而且也是挺立志——明明能靠脸吃饭,自己却如此努力奋斗。

    仔细想想,好像从开始到现在,自己吃软饭的次数比靠自己的次数多了几倍……

    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周舟正打量镜子里的自己,米凯尔在一旁被几个仙女伺候着吃着点心。

    两只小手从腰身环过,在后面抱住了周舟。

    本来挺开心的羽儿,突然似乎情绪有些低落,静静的抱着周舟。

    “怎么了?”周舟温声问。

    “嗯,嗯。”羽儿轻轻摇头,只是静静的抱着周舟,享受着无人打扰时光的静谧。

    过了一会,羽儿松开周舟,周舟转身两人四目对视。

    “等我去换身衣服。”

    “去吧,”周舟笑着说了句,然后目送羽儿拉着小米去了内殿。

    真好啊……羽儿这种温柔贤惠的女子,也就放在洪荒的时代背景才可能产生吧。

    还好青春漫漫无期,不然这浪费的两千多年,周舟还真会有悔不当初就动手的感觉。

    忽听门口有人喊:“勾陈星使者求见!”

    “快请!”周舟喊了声,同时也迈开脚步朝着殿门走去。

    却见外面有几道身影迈步进来,为首一人也是一身道袍的打扮,却是生的身长而俊美。

    目光如辰剑眉横,翩翩君子婉若鸿。

    不是大师兄又是何人?

    周舟心中莫名有些发热,眼眶差点就湿润了,三步并两步走了过去。

    归鸿子嘴角也不自觉露出了笑容,两人走到间隔两尺的地方,也没做道揖,也没互相拥抱——拥抱这种事,在洪荒中人看来,男人和男人发生是很怪异的一件事。

    周舟抬起左手,归鸿子也同时伸出左手,两人像是比较腕力的姿势重重的一握。

    “师兄!”

    “师弟,”归鸿子模样虽然并未变化,可眉目间也多了几分沧桑,但声音却依然那般清朗。

    永远都忘不了这位大师兄还年轻的时候,一眼不和就给周舟唱歌并自己抚琴伴奏时的光影……

    “这些年过得好吗?哦,妍兮师姐,”周舟赶紧打招呼,转身做了个请的手势,目光才放到归鸿子背后的几个人影上。

    嗯?都是年轻人?

    再看殿外,几名勾陈部将和天启国的护殿将领有说有笑,似乎彼此已经很熟悉一般。

572章 孩子都有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