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4章 瞒天过海之计(1/2)
作者:死磕
    “伏魔将军昔日为天庭尽心效力,不料却遭这荒蛮之地的小人算计,今平安归来,朕心中甚是宽慰……”

    一名神官在那拿着黄色的布帛念个不停。天籁『小说ww『w.『2

    为了稳妥起见,周舟本来想跪下接旨,但羽儿拉了下他的手腕。

    也对,麻痹对方归麻痹,但底线还是要有的,太清弟子若是对玉帝跪拜,这事还真就搞大了……

    所以就成了满桌子站起来做道揖接旨,那宣旨的神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当自己什么都没看见。

    念了半天,差不多四五百字,周舟的腰都有点疼了……这个纯属玩笑,他一个堂堂的天仙,如何会真的腰疼?

    不过是腰肌劳损,嗯,有点轻微劳损,毕竟这几天小米天天睡,周舟也只能跟羽儿一起愉快的玩耍……

    “……特此嘉奖,赏宝物五件、御酒十坛,令周爱卿不日天庭述职!”

    那神官声音一停下,整个广场上起身站着的仙人们都稍微提了口气,而殿中那些一直在吃吃喝喝的截教仙人也竖起耳朵。

    会生什么?太清弟子接旨还是不接?

    按道理来讲,玉帝那般算计周舟,让周舟险些身死,听说又在外漂泊修行了两千年,这种仇恨,已经可以说是‘深仇大恨’了。

    “周将军?”神官不自觉额头挂了两滴冷汗。

    这若是太清弟子一怒对天庭宣战,斩杀来使以明志向,岂不是自己要……

    “哦,差些忘记了,”周舟抬头一笑,那笑容在这名神官眼中却是如同天籁一般。周舟向前一只手拿过了玉帝的旨意,随手扔给了身后的一名仙女。

    周舟却是再不提那玉帝旨意之事,只是笑道:“这位大人吃饭了吗?”

    “吃、吃过来的。”

    这诡异的气氛是怎么回事?周舟刚才的动作该如何解读?

    天上地下不少擅长算计的大能都开始了思索,毕竟现在周舟和玉帝两者似乎关系着天下大势。

    “那周将军,何时回天庭述职?”神官声音有点虚的问。

    周舟笑道:“我刚回洪荒,还没回师门看看,等我去兜率宫拜见老君,自然会抽空去凌霄宝殿一趟。”

    “好、好说,那我们先告退了……”

    神官转身就走,周舟拱拱手,扭头就坐下了。

    这些天庭来使就很尴尬了,风光的来,灰溜溜的走,最后还是被数千天启国侍卫‘送’走的。

    周舟的心态可谓一波三折,本来是想好好演戏麻痹玉帝,但被羽儿提醒之后又意识到玉帝老奸巨猾根本不会上当,自己可能只是徒增笑料。

    那还不如自然一点,把自己对玉帝的意见和不爽摆在脸上。

    如此这般,让玉帝觉得自己还是那样没城府,却比之前所想的和颜悦色、甚至谦卑些效果更好。

    嘛,都是些细微末节,并不能影响大局。

    “我敬诸位一杯,大家吃好喝好。”周舟对着周围举杯拱手,全场都在回应。

    坐下之后,继续喝酒吃菜,就仿佛身后那仙女手中的玉帝旨意如那抹布一样不值一提。

    “弟,你若是当真生气,咱们现在就去找那玉帝老儿。”

    直肠子的碧霄姐在旁劝慰着周舟,满桌的男女却都是带着轻笑,和周舟的笑容差不多。

    周舟夹了口饭菜给碧霄放碗里,“姐,吃饭吧。”

    “哦,”碧霄哼了声,一副不要以为她什么都不懂的傲娇模样,当真是看的周舟想笑又不敢笑出声。

    虽然有这个小插曲,但仙会还是进行的很热烈,歌舞相伴、美酒佳肴,一群人喝开了就开始称兄道弟。

    而后各自敬酒,周舟让羽儿陪伴小米,自己和大师兄一起穿梭在大殿中,这也是增加自己洪荒人脉的重要手段。

    仙会持续了三日,天启国安排好了种种款待;三日之后,数万仙人和周舟告别,各自离去。

    虽说一顿饭并不能收买人心,但这却是周舟影响力提升的标志。

    “今后每三年开一次仙会吧,”周舟有点惋惜的看着漫天的流光离去。

    姮娥在旁轻声问:“怎了?似乎有些遗憾?”

    “说好要坐而论道,这些家伙都怎么都跑了,”周舟咂咂嘴,却是在遗憾这个。

    “哈哈哈,”归鸿子和两名龙子都笑了。

    所谓的仙会,其实大多不过是吃吃喝喝,论道也只是茶余饭后的小节目罢了。

    截教仙人走的最晚,赵公明带着数百明天庭的正神、散仙到周舟面前,和周舟一一打招呼、一一交谈,又是过了半日。

    碧霄之前接待同门的时候,已经告诉了截教仙人有关通天师尊的旨意,只是周舟不主动说起,截教仙人也不能多说什么。

    “周老弟,”赵公明话语意味深长,“你若是有什么事,尽管派人支会老哥一声,老哥和众多同门总不能白吃你这顿饭不是?”

    周舟笑着点点头,对着周围拱拱手做道揖,“日后必然会劳烦诸位师叔。”

    截教仙人大多和玄都**师同辈,他喊声师叔也让这些天庭的神仙脸上有光。

    这些神仙踏云朝着东天门而去,整个场地才算安静了下来。

    “师弟,我也先回去了,你这边还有什么要紧的事吗?”归鸿子问。

    “大师兄不如多呆几日,”周舟目光深情款款。

    归鸿子想都不想就点头答应了,“也好,咱们也许久没长聚过了。”

    后面的两个小姑娘各种感慨:总算是见到她们亲爹没原则的时候了。

    周舟看了眼这天启城,心中稍微思索,就下令在城中修筑高台行宫,极尽奢华以接待宾客用。

    一行人说笑间回了大周城,再次开宴,又喊来了天启国的诸多重臣。

    接下来的半个月,酒水不停、宴席不停,周舟姿态随意,到后来直接枕在羽儿的腿上,似乎是喝醉了,各种放荡不羁。

    肆意尽欢,酒樽莫停。

    如此半月,周舟在殿中醉的不省人事,被几名仙女扶着回了内殿休息,羽儿贴身照料着。

    其他陪酒之人也是各种醉态不堪,归鸿子喝醉了竟然还脱了鞋拿着筷子在碗筷上敲敲打打,最后也是被勾陈部将搀扶着离开了。

    那些关注着这边的目光渐渐收了回去,虽对周舟的行为不做褒贬,但大多数修道者心中对恣意享乐者都是不屑的吧。

    ……

    “我没醉,不用扶我。”

    周舟大字型的躺在了床上,面带红光,打个酒嗝都能污染花花草草。

    羽儿哭笑不得,芷燕、碧霄和姮娥也跟着进来了,看着醉酒的周舟也帮忙照顾。
574章 瞒天过海之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