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章 东海相遇战黑蛟(1/2)
作者:死磕
    温柔乡是英雄冢,这句话周舟到底是有了些体会。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和羽儿朝夕相处,还有小米每天陪在身边……他还真是有点不想动地方了。

    然而还是要去的,西游这么大的事,他已经失去了提前布局的机会,在初期必须就参与进去了。

    和羽儿造小人儿半个月,大周城又出现了一件比较醒目的事圣王要闭关了。

    那一日,周舟身穿着金色的战甲,缓缓升空,最后安坐在气运金龙的龙首正中,整个极东之地庞大的香火功德开始缓缓的朝着气运金龙输送。

    那是周舟的功德金身,但不管是气息还是相貌,甚至修为波动,都是和周舟本身相差无二。

    为何要送到气运金龙之中?周舟考虑过三点。

    一是功德金身毕竟只是功德金身,若是放在殿中每日不出门,必然会有露馅的时候。

    他可不想前功尽弃,也绝对不会低估玉帝对自己的关注程度。

    二是有气运金龙遮掩,寻常之人完全无法探查到功德金身的存在,但修为在天仙之上者则能探查到功德金身的存在。

    而且因为气运金龙和那海量功德注入的原因,就算有人认出这是已经凝出了功德金身,或许也会当做周舟在用香火功德修行。

    还有就是起保护的作用。

    对于周舟而言,没有什么地方比已经快凝实的气运金龙中更加安全,若是有人想出手偷袭,没有击散整个极东之地气运的神通,根本不可能威胁到他的安全。

    除非圣人出手。

    这就是‘权势’的强大之处。

    一个极东之地已是如此,名义上坐拥洪荒的三界至尊玉皇大帝,其气运强盛之时又该如何?

    这也是周舟接下来要调查的玉帝的气运和个人实力。

    “夫君,在外照顾好自己,”羽儿低声说着。

    离别的时候,也只有娥、碧霄和羽儿在场,为了稳妥起见,除了见到过气运金身者,其他人都不知周舟的计划。

    周舟手指穿过羽儿的长发,轻轻的划过,笑道:“放心就好,你天使姐姐也是今非昔比,就算是大罗动手,也能带我逃命。”

    旁边的小米很认真的点点头。

    羽儿擦了下眼角,那温柔的笑容似乎把周舟的离意融化。

    她蹲下,拉着小米的手,又轻轻的把小米抱住。

    “姐姐,照顾好夫君。”

    “嗯,”小米又应了句,虽然有点奇怪……自己是主人的守护天使,保护和照顾主人不是应该的吗?为什么还要嘱咐自己?

    旁边的碧霄和娥也面带不舍,周舟和她们也简单告别了两句。

    因为这次出去可能要很久才能回来,周舟这半个月把接下里攻略东胜神州、发展中土势力的计划已经全盘交给了羽儿、碧霄,还拜托了碧霄弄一些珍贵的药材,他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回来修行玄体诀。

    太清玄体诀需要大量的药力,这本就是一个穷人修行不起的法门,但现在的周舟绝对不会有半点问题。

    极东之地物产丰富,这两千年积累的财力已经足够让他一个人的玄体诀跟上修为。

    若是能将威力不下于**玄功的太清玄体诀追上自身修为,甚至修到天仙篇的完善阶段……

    嘛,为什么后面这几篇都没名字?

    这是玄都**师的锅,后面难以描述,也就没取。

    现在的玄体诀是在真仙篇,在周舟天仙的修为面前已经完全不够看。

    “姐姐,搜集药材所需的宝物就在羽儿这边拿,也不用一次太多,”周舟道,“不要影响天启国的计划。”

    “知道啦,”碧霄轻笑着说了句,“那不如把存放的地点改成金鳌岛,那边有老师的气息庇护,隐秘的很。”

    周舟想了下,确实是比自己回极东之地、承担暴露计划的风险要好很多。

    “如此,就劳烦姐姐了。”

    周舟看着碧霄,而后不知道脑子是不是短路了,面色很郑重的对着碧霄做了个道揖。

    碧霄脸蛋一红,侧过身表示不受这礼。

    周舟笑了笑,又看了眼娥,娥轻轻摇头,表示不要他行礼。

    他是在感谢。

    羽儿是自己的道侣,两人之间不分彼此;而娥和碧霄和自己并未有这层关系,但两人一直在帮自己。

    如果说娥还有‘复仇’这个和自己算一致的目标,那碧霄又为的什么?她此时对玉帝并无恨意,一向在洪荒中风风火火的,却在自己身边停留了如此之久。

    转过身,米凯尔已经钻入了曲元袋。

    “万物生生,皆有其性。”

    蓬!周舟化身一只仙鹤,展翅飞出了殿门,朝着云霄飞去。

    羽儿向前追了两步,扶着殿门,痴痴的看着上方。

    远在几万里外的鲤美随手撤去了几层大阵又快速闭合,让周舟化作的仙鹤悄无声息的离开了大周城。

    仙鹤穿入云霄,朝着西面快速滑翔,又在龙族结界附近沉入大海,化身游鱼,鱼尾一甩,脱离了鲤美的视线。

    枯木诀施展。

    米凯尔的战术隐身施展。

    自此,由功德金身吸引天上地下的目光,而东方战神,去西游路上探寻日后的一线生机……

    “大哥真是,刚回来这才几天,就自己上去修行了。”

    芷燕拽了个酒瓶,坐在自己宫殿的栏杆旁,像是个不拘小节的侠女,坐姿并不是很淑女。

    温小澜此时也成了温柔知性的女子,轻笑了声,静静的侧坐在栏杆上,手中也有一壶酒。

    “师父承担的压力太大了呢,”小澜轻声说着。

    “他自己找的,”芷燕抬头看着天空,“怎么其他人都没事?偏偏要他站出来对抗玉帝?之前已经重伤了几千年,他还要怎样?”

    小澜抿抿嘴不知该说什么。

    她们此时也已经不是那什么都不懂的少女,这些年在极东之地也有过执政一方的经,所见所闻也开拓了视野。

    “呐,”坐在殿门台阶上,托着下巴看着天空的小鱼,轻轻的说了句:“那我们努力些不就好了,小道士现在虽然已经很厉害了,但很多小事他也照顾不到的。”

    芷燕目光柔和了许多,把酒壶放在了栏杆上,伸着懒腰站了起来。

    “我去军营了,你们两个好好修行。”芷燕跳过去在小鱼额头敲了下,身若青燕,眨眼飞向了天边。

575章 东海相遇战黑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