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章 东海取兵红斗篷(1/2)
作者:死磕
    ……

    一剑斩黑蛟,黑血满长空。

    黑蛟被金色的火焰燃烧,化出了一股股金色气息,缠绕在了周舟身上,这也是一份功德。

    这就是第三种功德的类别了。

    这黑蛟在上古时期作恶不少,到最后甚至快引来天谴,故而一直在一处水潭潜伏,将那水潭变作了绝境。

    周舟正思索如何切入西游的前期故事,意外现了南瞻部洲中的那块险地,仔细探查,到底是现了在水潭深处淤泥中潜藏的黑蛟。

    这黑蛟说不定做了多少恶事,浑身业力缭绕,但业力也已经化解了小部分,不会出来就引起天劫。

    就算没有这其中的算计,周舟现这黑蛟也要动手除掉,若是黑蛟苏醒说不定就是一场腥风血雨。

    刚好,孙悟空去了傲来国拿兵器,周舟心中稍微推算,就直接把这条黑蛟引到了东海。

    反正东方战神用的都是控水神通,久战无果带着黑蛟去水元旺盛之地,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孙悟空来了之后,虽然只是给了那黑蛟一脚丫子,但这一脚也暗含玄机,不然周舟不可能那么轻松就能放出大招,一剑秒了这条罪孽深重的蛟龙,还得到了一些功德。

    周舟对这部分功德丝毫未动,暗中转给了斩运黑莲剑。

    “厉害,厉害!”

    孙悟空在旁边对着周舟竖起大拇指,一阵咂嘴感慨,似乎就想跟周舟动手。

    周舟抚着胸口咳了声,口中吐出鲜血,站在那一阵感慨。

    谁说孙悟空鲁莽只是聪明的?情商也是不低啊。

    不过孙悟空能够如此,也是侧面说明这石猴把周舟当做了朋友;周舟虽然是在算计西游,可也不会真的对孙猴子不利,心中倒也坦荡。

    那条黑蛟不过是路人甲乙丙,因为杀孽太重而没能成长生,卡在了天仙顶峰的修为层次,和周舟此时表现出的战力刚好相当。

    其实,有很大一批这种程度妖魔鬼怪或者修士;而周舟如果不用太极图或者三色仙火,水元的实力也勉强能和天仙顶峰一战。

    至于孙悟空……估计此时能够和金仙中战力不错之人互拼吧。

    “你怎么跑这边来了?不在那边做你的美猴王?”周舟咳了口血,有些虚弱的询问了句。

    孙悟空嘿嘿笑着,在云上伸了个懒腰,把之前在花果山生的事说给周舟听了。

    七十二洞府已经归降?这孙猴子展的还真不慢。

    “俺老孙想去东海找那老龙王讨件兵器耍耍,看你剑也断了,不如同去?”

    周舟随手把手中长剑扔到海中,果断点头。

    他来这里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和孙猴子汇合……几乎他点头的同时,有两股有些强悍的仙识扫过了身上,周舟虽然表情毫无变化,但心中也泛起了些警惕。

    这必然是佛门大能了……

    还好,没事,估计是对方判断周舟对西游之事无害,也是看‘美猴王’有一两个朋友或者更利于成长。

    重点是东方战神在这些人眼中只是一个爱好行侠仗义的‘肤浅’之人罢了,并没有多少威胁性,想捏死的时候随时都能捏死……

    周舟:“走走走,既然你跟老龙王熟悉,那我就蹭点宝贝了!”

    也是不客气。

    熟悉?孙悟空讪笑了下,有点尴尬,他道:“我听闻东海宝贝多,那龙王可能也用不了,这才过去瞧瞧。”

    “哈哈哈,”周舟对着孙悟空点点手指,语重心长的说了句:“修士大多讲究易物换物,你若是有不用的宝贝,换人不用的宝贝,这才是合情合理的。”

    此时周舟是想让孙悟空欠下自己人情方才有此一说。

    这孙猴子现在修行才多少年?而且菩提老祖只是传授给了他一身本领,除了筋斗云之外也没什么宝物给。

    果然,孙悟空面露尴尬,似乎知道自己之前所说的那般道理根本就是强词夺理。

    周舟笑着拿出了两件仙宝:“我在两个恶人身上拿来的,咱们一人一件,去龙宫淘换点物件。”

    有那么一瞬,能看出孙悟空是想接过来的。

    但孙悟空毕竟是孙悟空,他摆摆手:“无事无事,想必俺老孙还有几分薄面,又和老龙王是邻居,去拿把兵刃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好吧,”周舟收起仙宝,孙悟空一把拉住他就要施展筋斗云。

    “战神,你知道龙王住哪吗?”

    “水晶宫,我倒是听说过路,跟我来。”周舟也露出了一副憧憬宝物的模样,拉着孙猴子化作流光朝着水晶宫而去。

    到了水晶宫之前,周舟故意向后退了几步,让孙猴子在前。

    孙悟空看到水晶宫那富丽堂皇的模样就双眼放光,当真是什么都没想就扑了上去,遇到那虾兵蟹将就是一阵玩闹。

    动手打了夜叉,拔了虾兵的胡须,缴了蟹将的长刀,还把龟丞相翻在地上,随手一划让龟丞相不断打转儿……

    周舟旁边看的那是心惊胆战,这龟丞相也是龙宫的高手,修为在大罗之境,此时不过是隐秘了气息、隐藏了修为,这孙悟空……

    罢了,西游不过是一场戏,谁认真谁就输了。

    周舟扮演的这个东方战神连忙开口招呼一声:“花果山美猴王前来拜会东海龙王!”

    “哦?战神你还懂这些,”孙悟空玩性大,拉着周舟就朝着殿中奔跑,“走走走,咱们去找那龙王爷,等会你来说,你要说不过他,俺老孙自有办法!”

    周舟:……

    想凭借你主角光环硬抢是不是?

    罢了,本来就该硬抢,随这家伙去吧,自己不过是跟着混点‘经验’。

    到了龙宫之中,孙悟空打翻了几个龙子,倒也没让龙子们受伤。

    龙王爷似乎对孙猴子颇为忌惮,能明显看到那很明显的心态转换的一段内心戏……

    ‘这妖猴从何处而来?’‘当真是不讲规矩!’‘我龙族竟然还要蒙受这种屈辱!’‘罢了,打他走就是了!’

    “上仙!上仙莫要动怒!”

    好个龙王爷,不愧是洪荒老戏骨,当真是演的入木三分。

    周舟站在角落看好戏,摆出一副无奈的面容,看孙猴子各种闹腾。

    龙母出来时多看了周舟几眼,似乎看出了什么,在龙王爷耳旁轻语几句。龙王爷却不动声色,示意龙母不要声张。

    就是那般流程,龙王一连拿出了几件神兵,孙悟空都吵着说太轻太轻。
576章 东海取兵红斗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