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1章 实力在飙升(1/2)
作者:死磕
    那个胖和尚的处理方式,是被周舟亲手杀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修行太清玄体诀的时候盘问了胖和尚很久,也知道了许多佛门内部的隐秘和八卦。

    等周舟确定这个和尚没用之后,也没犹豫,直接就将对方那斑驳的舍利捏碎,胖和尚的尸体也被三色仙火直接吞噬,周舟的修为向前迈了一小步。

    残忍?

    周舟从开始就是如此打算,这胖和尚对自己动杀心的时候,自己取他性命已经是定数。

    让他活下去?或者是和玉奴儿一样被安置在天启国内?

    开玩笑,这又不是自己的圣徒,自己也不用对他有什么特殊的感情。

    “功德凝舍利,”周舟坐在漆黑的药汤中不断琢磨。

    佛门利用诸多大千世界、小千世界中的信徒凝聚功德,几乎百万名信徒诵经三四万年,就能凝聚出一颗功德舍利。

    这舍利若是让天仙八品、九品的修道者用了,可以直接突破到金仙。

    胖和尚的修为也是如此提升的,而小米所说的能量斑驳,也正是为此……

    “佛门这么多年也不知道培养了多少金仙。”

    想想就有些不寒而栗,金仙比天仙强到了什么地方?

    不是因为金仙比天仙法力高深了一层,许多天仙还比普通金仙法力高深许多,比如杨戬、孙悟空和天蓬之流。

    当然,周舟此时也差不多是这个梯队的成员,而且战力还在快速提升。

    金仙最珍贵的,就是长生。

    若是西方教从上古时期就开始实行这个计划,他们这些年能培养出多少高手?

    各个时代的金仙都被保留了下来……这股势力该多恐怖?

    长生本就是最难跨过的一道考验,可佛门却用如此作弊的方式,说不定培养了多少长生者。

    而这,也是佛门有自信能够取道门而代之,成为洪荒第一大教的底气所在吧。

    “在针对玉帝的时候,还是不能放松对佛门的警惕。”

    周舟也不知自己身份到底有没有在琉璃佛界之后暴露,佛门是否得知了东方战神就是太清弟子的消息。

    若是已经知晓,那极东之地上空辛苦设下的障眼法也就失去了大部分的效果;只是功德金身需要大量香火功德蕴养,更何况还有很久之前就答应了镇元大仙的地书之事,在那放着就放着吧。

    现在佛门是否知道东方战神的身份,也只是五五之数。

    已经发生的事就无法改变了,这个道理周舟还是懂的,在对胖和反击的时候,也做好了心理准备。

    因为和孙悟空的‘感情’培养差不多了,东方战神在花果山也已经无法停留,他身份暴露给佛门不暴露给佛门,都无所谓了其实。

    “孙悟空……”

    周舟眼前浮现孙悟空站在‘齐天大圣’旗帜前的画面。

    那般的傲然,那般的不羁,那般的洒脱。

    不知是该说孙悟空幸运,虽然落在了一盘大局中,却能不用担心什么,肆意逍遥一段时日;

    还是该惋惜孙悟空的不幸,不明这洪荒的真正面目,但成为了天地无数大能关注惦记的棋子……

    大罗金仙之下,根本没有拜见圣人的资格,洪荒就是如此残酷。

    “姐姐,”周舟闭上眼,声音却在洞外的碧霄耳旁响起,“我闭关时,若是有任何讯息寻来,都可传给我。”

    “弟弟不用参悟吗?”

    “不知能否进入悟道的境界,”周舟苦笑了下。

    现在不是以前了,以前修为低,随随便便就能进入感悟的状态。

    如今修为高了,那种状态反而越来越少了;因为对自身之道的掌握越发全面,需要思考的问题更加模煳,也不那么容易浮现。

    “好,弟你尽管修行,我会帮你调控药性。”

    碧霄温柔的说着,周舟嗯了声,也没多说什么感激的话,闭眼开始修行。

    吸纳药性。

    碧霄则比他忙多了,除了为他护法,还要不断的在那池子中投入不同的药材。

    不可让药性中和,也要尽量保持这些珍贵灵根、宝药的药性完全。

    金鳌岛上的几个好姐妹也被碧霄喊来帮忙,不断出岛接收天启国送来的一件件宝药,时而还要出趟远门,去寻找碧霄点名要的药材。

    金鳌岛的截教仙人们平日倒也无聊,此时有事做,还是三霄娘娘派给的任务,当下也都是兴高采烈,一个个劲头十足。

    甚至还有主动献出宝物的,岛上也多了几分生气。

    碧霄并未提周舟有通天令的事,她觉得周舟就算不凭师尊的令牌,在岛上生存也没什么难度。

    ……

    周舟在金鳌岛一待就是十二年四个多月,就现在的修为来说,其实这段岁月连一次正式的闭关都算不上。

    但在碧霄的人脉和极东之地源源不断的天材地宝支持下,他泡在药池中,太清玄体诀突破了一层又一层……

    修行到第五个年头的时候,周舟算了次账。

    玄体诀当时刚步入了天仙篇,消耗掉的药力无法计算,但为了凑够这些宝药,消耗的财力已经是天启国几十年的税赋收入。

    而天启国在洪荒各处、各处大千世界中搜集药材之事也被天庭派人调查。

    但玄体诀有个特点,除了威力巨大之外,下一层所需的药材会是几何倍增长。

    这十二年四个月,周舟的玄体诀一步步逼近天仙篇圆满的程度,接下来还有一篇,但最后这篇周舟有点不想修炼了。

    因为整个天仙篇的修行,他消耗了相当于天启国六百多年的税赋收入!

    这要是修行金仙篇,肉身直接长生不死,那修行完最少需要天启国上万年的税赋收入!

    天启国立国不过两千年,现在还有最后一块领地没有拿下……总之,就算是周舟有心,不单自己修为没到金仙长生境,天启国的国力也支撑不起自己如此消耗。

    更何况越到后面需要的灵根越珍贵,周舟已经下定决心接下来‘自力更生’,天启国的国力不能继续浪费在他一个人身上。

    那可是要干大事用的资源。

    这一日,原本漆黑的池水变得清澈见底,周舟在水池中慢慢睁开眼,水池中泛起了水雾,遮起了他的身形。

581章 实力在飙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