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章 观音相阻(1/2)
作者:死磕
    谁都没想过周舟竟然有这种实力,能将佛门重点关照的‘种子’逼迫到如此狼狈的地步。天籁小说

    谁都没想过周舟竟然如此果断,像是顺势而为,取得上风之后直接将凶猴压制,而后构造太清杀阵!

    就算大多数神仙没见过周舟当年凭借这个大阵覆灭归青山的画面,当大阵构造快要完成时,也已经感受到了大阵散出的凶悍气息。

    太极本平和,阴阳绞天穹。

    阴阳二气即将成型,当太清大阵构成的瞬间,周舟也无法停下对孙悟空的绞杀。

    他为何要这么做?

    周舟心中有少许煎熬和痛苦,但并不后悔突然走上这一步。

    完全是临时起意,根本没有任何计划性;当天时地利人和凑齐,周舟心中一动,就对孙猴子动了杀心。

    他是要阻止西游,阻止西方教进一步做大,阻止西方教拥有和道门相抗衡的力量,阻止最后可能出现的大劫!

    这个思路是很明确的……

    就算,让他去斩杀孙悟空这个已经不知何时认作朋友的家伙……

    就算让他去背负佛门的怒火……甚至,就算杀了孙悟空,西游之事可能还会进行;但到那个时候,因为多了许多变数,阻止西游的概率比现在大的多!

    太清杀阵即将构建完成,周舟闭上双眼,那凶猴也似乎预感到了什么,求生欲驱使下在不断的挣扎!

    “周将军不可!”东天门冲出了一名白苍苍的道人,不是太白金星又是谁?

    只是周舟置若罔闻,甚至手臂也有些颤抖,就凭太白金星此时的动作,必然不可能阻止周舟。

    而法力相当于金仙的周舟布置出的太清杀阵……

    谁能阻拦!

    “阿弥陀佛……”

    一声温柔的佛号突然从周舟耳旁响起,凶猴身前突然多了一片白云,云上有一个身穿白色纱衣的女子。

    生的不算美,并未有半点妖娆,身上散着佛光和圣洁,左手托着玉净瓶,瓶中栽有杨柳枝,背后有佛轮隐现。

    周舟猛地睁眼,因为一只无形的大手对着自己直接抓了过来!

    一条金色蛟龙从侧旁出现,而比这条蛟龙更快的,是对着这白衣女僧飞去的紫色光华。

    攻向周舟的攻势被直接打破,那道紫光逼的白衣女僧不得不全心应对,抓起杨柳枝朝着前方撒去,漫天水浪在海面冲来,直接砸向了周舟布置在海面的大阵迷宫!

    光华绽放!

    紫光砸在了白衣女僧的胸口,打的她身影踉跄后退;

    周舟身前出现了剧烈的爆炸,金色蛟龙倒转翻飞,被一只纤手拿在手中,化作了半块剪刀。

    海面的阵法却被冲散了……

    周舟一翻手,天上海面的阵法纹路同时停止,再次翻手,天上的火光散去,海面的海水迷宫瞬间坍塌了下去。

    太极阴阳图并未散去,凶猴依然被压制着,只是无法行动。

    两个女子飞到周舟面前,面带怒色,似乎一言不合就要开战,但其实是被周舟暗中嘱咐不要轻举妄动的。

    “阿弥陀佛,”那女僧做了个佛礼,擦去嘴角的血迹,依然面带微笑。“此猴与我佛门有大因果,此次还请太清弟子手下留情。”

    周舟拱拱手:“阁下何人?为何阻挠我天庭拿这妖猴?”

    “我乃西方大雷音寺修士,”女僧淡定的说了句,面带慈悲微笑,“还请太清弟子看在我佛门的面子上饶了悟空这一次,我佛门必备上重礼……”

    “观音大士似乎搞错了,”周舟笑着打断了观音的话语,一语道破了这人的身份。

    观音?正是此人,这位突然出来护住孙悟空的,就是那位西游及时雨!

    不过周舟也就随之解答了一个历史难题:观音到底是男是女。

    在洪荒中,确实是女的,不过看她的气质,大概已经没了男女的界定。身上绽放的是佛光,带着些安详,让人想去亲近,想去信任。

    “哦?”观音大士捏着杨柳枝笑着问:“何处搞错了?还请太清弟子明示。”

    夏薇:“乱抛什么媚眼,好好谈事!”

    周舟都被夏薇这一声搞得有点气势凝滞,“还请观音大士喊我周将军,我领命而来捉拿妖猴,为何阻拦?”

    周舟死咬大义,观音大士也只能皱眉。

    问题是,周舟面前站着两位大罗巅峰的高手,夏薇刚才一击已经让观音受了轻伤,若是周舟真的要动手,观音心中也是没底气能否护住身后的凶猴。

    周舟还很淡定的挤兑了句:“莫非,观音大士要阻拦我天庭捉拿妖猴?莫非,观音大士和这只妖猴有染?”

    这一声有染,当真是让碧霄都笑了出来,东天门站着的、天庭中看着的、三千世界中各处被惊动的那些存在……大多是以怀疑的目光审度这位佛门大修士……

    真有问题?

    “周将军说笑了,”观音的涵养还是不错的,含笑道:“我是出家修行人,不问七情六欲,周将军还请放了此猴,与我佛结下善缘。”

    周舟笑着摇摇头,却并未回答,因为是在组织语言。

    他并非是没想到……换而言之,他从动了杀心的时候就已经算计到了会出现这一幕。

    佛门断然不会让他们自身的机缘断掉;孙悟空上天入地都是难寻,补天石修行而成的灵明石猴,佛门最少在封神之前就已经开始算计。

    只是没想到,出面的直接就是观音。

    观音,西游中的及时雨,唐僧师徒喊一声菩萨就现身相助的全程保姆,也是西游中佛门获得功德最多之人。

    有背景、有实力也有非常不错的‘外交能力’,佛门和天庭在官面上的接触,也是从她开始的。

    “这可不行,”周舟摇摇头,话虽这样说,但他心中已经知道此时杀猴不可能了。

    周舟道:“我是受了玉帝的命令,前来这边捉拿妖猴。观音大士想要保这只猴子,还是亲自去找玉帝陛下吧。”

    观音大士笑容有点勉强了。

    估计这位佛门大修士的内心独白肯定是……此子当真不要脸。

    现在左一口玉帝、右一口陛下,谁不知道他太清弟子和玉帝早已暗中大打出手,极东之地那次更是有佛门的高手孔宣出手……
590章 观音相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