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1章 杨戬下战书(1/2)
作者:死磕
    “哈哈哈……哈哈哈!”

    周舟的大笑声震的夏薇和碧霄一阵捂耳朵。天籁『小说ww『w.』2

    怎么了这是?不就是和那只似乎来头很大的灵猴较量了一番……更何况,孙悟空的跟脚大多还是周舟自己‘吹’出来的。

    大概此时的天庭神仙都在不以为然,觉得四大灵猴不过如此,周舟不过是为了‘宣扬武力’,才把灵明石猴说的那么强横。

    笑了一会,周舟总算是停了下来,调整下自己面部的表情,他现在应该是要摆出‘臭脸’的才对。

    “弟,你为何笑的这般放荡?”碧霄在旁笑着问。

    周舟镇定了些,摇头道:“这个倒是很难解释,那佛门的观音大士是什么修为?”

    “怕是准圣,”夏薇琢磨着回答,“能那般随意接下我一掌,倒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

    周舟笑而不语。

    他总不能说,因为让那位神圣而威严不可侵犯的佛门阿姨吃瘪,心中就有一种莫可名状的痛快感。

    这位观音在佛门中的地位怕是不低,之前不见她在洪荒中活动,可能是为了西游之事从外面回归,又或者是佛门一直雪藏起来的高手。

    总之,周舟之前并未听过别人谈起观音大士;但观音一冒头,大多神仙尽皆认识。——原本存在感比较偏低吧。

    若说佛门中的果位,佛自然是在菩萨之上;但菩萨之中的几位狠角色却是不得不重视。

    比如地藏王,比如观音。

    对于佛门的历史,周舟并未研究过,也研究不透。菩萨和佛的果味具体如何,他也说不清楚,只能少许揣摩。

    或许,并不是以法力来划分果位的吧。

    略微出神,情绪也渐渐归为平静;刚才之所以大笑,到底也只是因为自己逼得观音现身,让西游剧本改写,心中不免有些得意又得志。

    “姐,收起遮掩神通,咱们用仙识交谈。”

    “嗯,好,”碧霄故意迟了一会儿才将阵旗收了,周舟恢复了铁青的脸色,在云上继续飞着。

    旁人见了还以为,这位新晋人皇年轻气盛,刚才故意躲起来骂街来着。

    碧霄和夏薇也是冷着脸在周舟身后跟着,都表现的有些心情不畅,似乎也对观音大士的出手颇有微词。

    三人朝着凌霄宫而去,却在凌霄宫外直接找了个台阶,放上了蒲团坐在那。

    也不进去面见玉帝,也不去和周围那些神仙寒暄,似乎就要在这里眼睁睁的看那妖猴伏诛……

    这下,可又把太白金星给急坏了。

    西游这部大戏差不多是绝对的大制作,除了唐僧师徒五人组领衔主演,各路仙佛妖魔友情客串,还有很多这部戏的主导。

    导演和编剧团队自然就是佛门大雷音寺里那伙人了。

    监制和制片是玉帝,这些都是不干实事的。太白金星在里面最少也是个场务主管,观音大士相当于统筹和选角导演,真正东北西跑干事的就是后面这两位。

    而周舟……

    倒像是一个咖位不小的客串,还是属于不同的影视公司,在这场戏里很可能是故意捣乱,也有可能是想‘喧宾夺主’——抢戏。

    周舟在蒲团上刚坐下,截教的诸多仙人就在他周围聚集。

    他们在说笑打趣,并未和周舟搭话,却隐隐将周舟和他们的碧霄大姐大保护了起来。

    那猴子被观音大士收到了玉净瓶,这场本该是他绝对主角的戏,此时的注意力却大多落在周舟身上,也是抢戏成功的标志。

    鼓声从远而近,十万天兵天将拥簇在凌霄宝殿周围,李天王率领一众天将回去复命,观音大士也被盛情迎接了进去,玉帝一句“多谢观音大士协助擒拿此妖猴”,却是将周舟的功劳抹的一干二净。

    碧霄差点起的直接拔剑冲进大殿,还是被周舟用目光阻止。

    观音大士在殿中对太上老君行了晚辈礼,就和玉帝、王母相谈了起来,说孙悟空犯下的那些罪孽、闯下的那些祸端。

    太白金星趁机溜出了凌霄宝殿,在那些截教仙人中挤了过来,对着周舟露出了苦瓜脸。

    “周将军!您怎么还在这?”

    “哼,我倒要看看,玉帝和佛门到底是不是穿一条裤子的!”周舟很‘耿直’的回答,“我要看那妖猴处斩!”

    太白金星一听,就知道周舟这是心火难平,但这老头目光中突然划过了些许了然的意味,笑呵呵的坐在了周舟身边。

    两个声音在太白金星身上传来,一个是嘴里说的,一个则是在嘴上说的说完之后,直接在周舟心中泛起的。

    “你还信不过咱天庭的兵将吗?那猴子可是都被你打的奄奄一息了。”

    ‘你这招棋走的倒是精妙,却没什么用处;在逼玉帝表态?让玉帝表面上和佛门划清界限?这两头又有哪个是易于之辈?怎么会被你轻易捉弄了。’

    周舟嘴角一撇,嘴上说两句:“并非信不过他们,只是信不过主事之人。我在这废了这么多力气,总不能让他们笑呵呵的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我太清门的名声放在何处?”

    嘴上虽然在这么说,但周舟的手指却在空气中略微滑动,写下了两个字:

    道门。

    太白金星目光略有些触动,看着身边坐着的这个年轻人,心中略微有些不能平静。

    老太白竟然也没看到周舟如此行事的真正用意。

    道门,竟然是从道门的角度出……

    周舟乃是太清弟子、道门大师兄玄都的爱徒,此时在别人眼中扮演的,就是道门的代言人。

    在周舟面前,玉帝若是和佛门眉来眼去,甚至达成某种协议或妥协,那都会激起道门三教、无数信众的不满。

    周舟的不平仿佛就是在说:你玉帝是道祖立下的玉帝,是道门一直在支持才让你有了如今的威势。

    现在觉得道门阻碍了自己的野心,就抛开道门转投佛门的怀抱?那是不是太过背信弃义、又无视了天庭真正的根基?无视了在中土世界的万千道统?

    太白金星额头沁出了几滴冷汗……

    周舟这家伙竟然站在了道门的角度,通过自身的憋屈来赢得属于道门的无数修道者的‘共鸣’,从而对玉帝形成一股外部的压力。

    他之前甚至还没想到1

    这才多久?周舟竟然能算计的如此深切,还学会用起了阳谋,甚至有点兵不血刃就让玉帝先输一城。

    ——在道门这边,玉帝此时已经损失了威信,就是之前的那几道令旨。

    在佛门那边,玉帝怕也不好处理……

    ‘因势利导,妙啊,妙。”

    “太白前辈,”周舟在旁边拱拱手,似乎没听见太白金星在心中的赞叹,“我一向还是很尊重您老的,您是天庭的中坚之臣,还是多劝阻着玉帝陛下的行径。”

    太白金星抚了抚胡须,因为在掩饰嘴角的抽搐。
591章 杨戬下战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