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章 ‘伟大’梦想起航(1/2)
作者:死磕
    崖顶,浅草不过寸许,却让地面变得柔软舒适。

    微风抚过,带起青青波浪。天空中的云朵,从太阳前路过,从崖顶连绵的草地上流过,在下方那颗白色的巨蛋上轻柔抚过,像是在温柔呼唤着,里面的沉睡之灵。

    白色巨蛋平稳放在草地中央;隔着两米,有个身穿道袍男孩闭目盘膝坐着,双手平放在膝盖上,手心朝天,捏拈花指

    周舟:毛线拈花指这是道诀道诀

    尽管在他自己看来,这捏道诀的姿势确实有点娘。

    其实是拇指和中指指尖相对,自成圆转,和东方教主的标志性动作,还是有些不同的。

    仔细看他身周,边见周身各处,小小的身躯,是被一团浅浅的白色光芒笼罩。再离近些看,这光芒,乃是由一个个微小的火焰密布而成,在他身周上下各处燃烧。

    他盘坐在那许久未曾移动,那闭着的双眼也很安宁。他早已发现,只要白色巨蛋在自己身边,入定打坐并不困难。但如果白色巨蛋离着远些,便会有些心神不宁。

    常言道,山中无甲子,修仙不计年。

    此时,距周舟从溪边醒来,已过了有半年的时间。这半年时间,包裹天使的巨蛋没有变化,而周舟身躯比之前长大了些,脸上的稚嫩也没太多变化。

    唯一变化的,便是他此时修道的境界。

    从灵识一点光被点亮到此时灵识之火分布周身,缓慢吸收着这片天地间的精纯元气,他已是灵识后期。熔铸道身,靠的便是一点点积累,需要花费一些时日。

    刚修了灵识探查的术法;此时的他,战斗力和寻常的七八岁小孩相比,也没什么长进。

    恭极老人常告诫他,修仙不怕慢,却怕根基轻浮贪功冒进,最终落得道基不成,难成大道。

    老人佝偻的身影,缓缓从男孩身后十丈之外出现。这个距离,是周舟此时灵识能感觉到的范围极限;老人并不想打扰周舟修行。

    那枯寂无波的双眼,看着周舟的瘦小背影,目光越发柔和。

    这痴儿,倒是一块璞玉。

    老人站在那,溶于清风中;站了不知多久,终于等来了男孩的一声咦。

    周舟身周,灵识之火慢慢缩回眉心,他轻轻吐了口气,扭头看着老人,呲牙笑着:

    “老爷爷,你来了呀”

    “灵识探查范围竟然增加了些,不错。”恭极老人轻笑着点头,身影微动,出现在了周舟面前。他盘腿坐下,草地出现了一个蒲团;老人随手一点,周舟面前多了一个食盒。

    “喔”周舟双眼放光,搓搓小手,打开食盒看着里面的饭菜,嘴角口水径直留了下来。

    “莫急,”老人随手将周舟去抓筷子的小手拍走,“先考你功课。”

    周舟坐正身体,平心静气,说的内容,却是和修道道法无关。

    稚嫩的嗓音,一本正经地开始讲述:“古之圣贤神农氏,尝百草、入医药;教化万民耕种,以粮为食,免人族饥荒之苦念贤者恩德,感人族兴盛之不易,故,不可随意浪费食粮。”

    “嗯。”老人缓缓闭上双眼。

    周舟嘻嘻一笑,抓起饭碗,夹起青菜,开始大口吃了起来。

    一日没有进食,修行的时候感觉不到什么,但现在脱离静坐的环境,却是饿坏了。

    金丹之前,体内流转的都是真元,这真元除却吸纳天地元气炼化,便是得自食物的消化产生。金丹之前,修道都需要吃食。

    周舟所吃稻米,也是恭极老人费了些周折,在洪荒一处灵谷搜寻的洪荒灵种。又被老人悉心栽种培育,才有了颗颗蕴含灵气的颗颗米粒。那青菜也是如此,至于烧菜的油脂,也不是寻常之物。

    老人不说,周舟并不知晓这份心意,只是觉得吃的舒畅。

    吃着吃着,周舟突然问:“老爷爷,为什么还要我去学习人族的历史呀”

    “因为你便是人族,天道庇佑的也是人族。”恭极老人淡声说着,“妖、巫、灵皆有传承,然寻常人族寿不过百,大多数的人族只知生,而不知己身从何而来、为何为生,此乃愚昧。”

    “哦”周舟似懂非懂地点头,原来洪荒之中,也有感恩教育。

    他咽了口饭,专心去夹面前的青菜,漫不经心般说着:“老爷爷,我更该感谢的是你才对,咱们非亲非故的,你传我修道之法,给我容身之地,还每天给我做饭吃,帮我搬天使蛋那个,谢谢啊。”

    恭极老人没有言语,但嘴角却流露出一丝微笑,只是周舟专心吃饭没看见。

    周舟又道:“人都说无功不受禄,老爷爷你有什么我能帮你们干的活吗我这小身板体力活可能还做不了,但扫扫地啊、擦擦桌椅什么的,还是能行的”

    他倒是很认真地抬头看着恭极老人。

    “不必,你我缘法如此。”

    周舟:“我这心里过意不去。”

    恭极老人面露思索:“那就好好修道寻真,待你成就大罗道果之日,或许真有件事可以帮我。”

    “什么事”周舟立刻放下碗筷,专心听着。这番话,他已经想了几个月,今天看似不经意间说出来,只是觉得太严肃、客套反而不好。

    “我有一友,被镇压昆仑山玉虚宫麒麟崖之下,”恭极老人睁开双眼,眼中略有些怅然:“待你成就大罗,可去拜会圣人道场,便去帮我看看她,如今过的怎样。”

    周舟心中将这些记下,心中灵光一闪自灵识境进入后期,他经常会想起一些自己曾经看过的小说细节,那是潜藏在自己念头深处,平日里记忆无法搜寻到的模糊信息。

    “云霄娘娘”

    恭极老人神情略有些讶然,问道:“你听闻过她”

    “嗯,在小说里看到过,”周舟仔细思索着,张口说道:“九曲黄河阵、混元金斗削去阐教十二金仙的三花,损了他们道行,然后被圣人杀了两位老爷爷,您没事吧”

007章 ‘伟大’梦想起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