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章 ‘伟大’梦想起航(2/2)
作者:死磕
    他见恭极老人面容悲戚,赶紧闭嘴不敢多说。

    “无妨,那只是一场劫难,琼霄、碧霄真灵未灭,只是困于天庭。”恭极老人叹了口气,“我之跟脚,却也无法向你言明。无数元会之前,我隐于混元金斗之中,做其元灵。后伴三宵那几个小丫头修行,算是看着她们修仙成道。”

    老人眼中竟含泪光,却是动了心境。

    他苍老的声音带着些许懊悔,沉声道:“封神之时,赵公明身死,她们三个怒极而应了劫数我却不该帮她们三个去降那十二金仙,惹怒了元始圣人,我本可一力阻止,本可”

    “老爷爷,那些好像都是圣人算计,别内疚了。”周舟听着,反而拿起了碗筷,继续吃着。“这么说起来,老爷爷很厉害了能够降服十二金仙,那应该是大罗的境界吧,虽然不及圣人。”

    老人道:“我与寻常修士不同,除却圣人,谁也伤不到我。”

    “那为什么不去救云霄娘娘出来”周舟像是不经意间问着。看老爷爷的表情,肯定和三位娘娘感情深厚。

    “天道要拿我,混元金斗被太清老子所收,我只能从中逃出,免得被其察觉。”老人表情渐渐恢复平静,很快又是那种枯寂无波,“此时在你面前的不过是我一化身,真身只得隐匿。想在元始圣人手中救人,却非易事。”

    “好,我知道了”周舟抬头看着面前的老人,“等我修道有成,一定去麒麟崖,看一看云霄娘娘”

    三霄在各种小说中,那可是标准的偶像人物,逼的圣人出手才将她们拿下

    肯定很漂亮就对了说不定,自己还能发展点嘿嘿嘿嘿。

    一根枯瘦的手指敲来。

    “哎呀”周舟捂着脑门惨叫,上面立刻鼓起了红肿的大包。

    老人冷然道:“休要起这龌龊念头”

    周舟怒道:“我不是都灵识后期了你怎么还能看到我在想什么”

    “大罗金仙在我面前,也蒙蔽不了心中所想,就凭你哼。”

    被老人深切鄙视了

    周舟泪流满民,老老实实吃饭,心中却是对这三霄更好奇了。

    他修道半年整理了下思绪,列了个表格洪荒女神榜。榜单评价标准:只论外貌不论道行。

    他谁都没见过,只能在这里胡思乱想。

    洪荒女神首推女娲圣人,圣人的姿态,那肯定是美到无法形容的,当初纣王不就是因为亵渎圣人玉像而导致商朝被讨伐的。

    然后,就是妲己九尾妖狐啊嫦娥肯定是个大美女,王母娘娘也会是,听说还有西王母。三霄娘娘也肯定是大美女,而且说不定是是风情各异

    砰

    周舟捂着另一半额头,再次泪流满面,头上肿起了对称的两个大包。

    “心中总是这些念头,如何才能寻真修道”恭极老人面容严肃地教育着。

    “老爷爷,千万别告我,修道还要禁欲啊”

    “禁欲倒不用,”恭极老人淡然道,“却不能沉浸于你们人道的七情六欲,深陷其中、徒遭业果,修道之路也注定会劫难重重。”

    “吓我一跳,不禁就好,免得做个万年老处咳咳咳”

    好像不小心暴露了点什么,周舟下意识地看了眼天使蛋。

    心中暗自许诺,今后一定要将这洪荒之中的各路仙子看一遍,评出个一二三四五六,制作个女神榜单嗯,只是去把她们看一遍,那难度应该不高。

    当然,要是她们可以摆几个姿势、像模特大选那样,顺便再穿身比基尼走走秀

    周舟的口水在泛滥中,坐在那一阵傻乐,道心晃来晃去。

    恭极老人嘴角微微抽搐,长袖一拂,身形和周舟手中空了的碗筷、食盒,化作青烟消失不见。

    “好好修你道灵识道人”

    周舟翻翻白眼,灵识道人怎么了谁不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

    哥现在刚好是上小学的年纪,七岁半七岁半的灵识道人

    呃,这个说出去,好像也吓不死人听说很多仙人的子女,生下来就是仙人

    完美的出身碾压。

    他有点意兴阑珊地耷拉着脑袋,看了眼身旁的白色巨蛋。

    不多时,他眼中燃烧起了些许斗志。

    “人,总归要有梦想的活着,修道也是一样。修成金仙长生是我的终极目标,那做好这个洪荒女神榜,就是我的阶段梦想”

    周舟目光灼灼地看着天空,“终有一天,我会达成这个梦想一榜,封女神”

    天空之中,一只白色迅鸟冲上云霄。

    静室中,面对着那铜镜打坐的老人,嘴角有点抽动。

    好在周舟很快就进入了静坐感悟的状态,身周的灵识之火再次密布,老人这才没过去踹他一脚。

    “此子”

    老人也有点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