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章 小道士初下山(2/2)
作者:死磕
    周舟灵识催动,火焰突然一燃,刺耳的叫声戛然而止。

    他这几年修行,可是没少在青山山坡上猎杀恭极老人抓来的灵物,也学了些战斗之法。这红色大鸟也就是普通飞禽,如何经受得起周舟这蕴含了真元、灵识的左拳之威。

    “没事了。”一甩手,将火焰散去,体内的太极图缓缓运转,自动平衡着水火二力。

    “喔”小鲤鱼在水中露个头,叹气声都有点轻颤,“吓死鱼了。”

    “看,还是让我送你吧。”周舟头一仰,咧嘴笑着,“我可是堂堂道融境的修士啊哈哈哈哈哈”

    小鲤鱼哼了声:“真正的大修士,哪个会像你这样得意忘形内个,本鱼觉得,我们现在该走了。”

    “要走的话,也要想好去哪吧,不然跟个无头苍蝇一样在洪荒乱转”周舟笑了笑,却见小鲤鱼竟然朝着溪水下游急速游动,背影竟然有点仓皇。

    她喊道:“快跑呀笨蛋”

    “怎么了”

    “看你后面”小鲤鱼鱼尾奋力甩动着,顺着溪水的流向一阵疾驰。

    后面周舟听到了一声声拍打翅膀的响动,扭头一看,却见几十只红色大鸟在头顶盘旋,那一只只锐利的鸟爪带着些许寒光,看起来很不友善。

    哼区区一群禽类他早已不是那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七岁孩童

    “我说过,让你们走着瞧的来吧”

    周舟战意高涨,右手手心托起一股清泉,左手手心燃烧着一颗火球,道袍无风自扬。

    “救命啊”

    溪边却传来了小鲤鱼,那种痛彻心扉地呼喊。

    心中一惊,周舟扭头看去,却见两只红色大鸟正朝着溪水下游追去。暗道一声跑什么跑,只能转身迈步,朝着小鲤鱼急速追赶。

    他这一动,背后的鸟群立刻冲了下来,追着周舟就是一阵乱抓乱啄。

    “靠欺负哥没学群攻技能”

    “小道士快来这里快出鱼命了”

    “用你水箭喷它们啊”

    “鱼宝宝怕”小鲤鱼都带上了哭腔。

    刚出山,一人一鱼就开始大战鸟群,溪边顿时热闹异常。

    折腾了小半天,终于将鸟群赶走。周舟都有些气喘吁吁,身上道袍也是破破烂烂,飘逸的长发也披散着,发带不翼而飞。不远处的地上,还有十多只红色大鸟的焦尸。

    很明显,刚才的战斗相当激烈。

    周舟正坐在溪边,找了些枯柴、架起了拱火,把两只红色大鸟拔了羽毛,开始烧烤了起来。

    肉香很快在林间弥漫。

    周舟嘴上也没闲着,在那数落着躲在溪边石缝中的小鲤鱼:“你说你怕什么,它们都还没修行,你好歹也有个几年道行,一个水箭就能喷死一只非搞得咱们这么狼狈。”

    “对不起嘛,”小鲤鱼还是有些心有余悸,“鸟本来就是我们鱼类的天敌,人家本能的就害怕呀。”

    “那你出来做什么,不是说,那边是很难得的道场”周舟将烤肉在鼻子旁闻了下,漫不经心地问着。

    小鲤鱼略带埋怨地说了句:“还不是想跟你多呆两天”

    “嗯”周舟眨眨眼,“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啊没说什么我是被老爷爷赶出来的”小鲤鱼装作很苦恼的模样,想了想,又补充道:“而且我可是要去跃龙门,要做一条美丽的玉龙的”

    “好,玉龙,你天敌的肉,你吃不吃”周舟举着类似于鸡腿样的东西摆动着。

    “我怎么能吃这种食物”小鲤鱼从石缝中游了出来,“我吃水草的。”

    周舟撇撇嘴,刚想将那鸟腿送到嘴边,心间却念头一动。

    “小鱼快躲起来,有人来了。”

    “什么人”小鱼愣了下,又游回了那像是被流水冲出来的石缝。

    周舟左手捏法诀,枯木诀用出,身周的灵识波动、真元波动随之消失不见,若是不用肉眼去看,根本无法注意到这边有个少年在吃着烤肉。

    “没发现我”

    周舟眨眨眼,自己的灵识探查范围比这两人要远那对方应该实力不如自己咯

    灵识感应,那两道身影一追一逃,是从空中飞驰,刚好会从自己头顶路过,却是一直沿着溪流的方向。

    抬头看了几次,终于看见有两个黑点,自远处天边而来,渐渐放大。前面的,是一个被紫色云雾包裹的人影,看不清身形具体如何。

    不过会飞的

    那应该很厉害吧。

    自己不过是个道融小修士,还是别去给自己惹麻烦。

    低调求长生才是王道更何况,还有一榜封女神这种事关众生福利的大事等着自己去做

    如此想着,周舟就低下了头,专心啃着鸟腿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