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章 羞怒的小鲤鱼(1/2)
作者:死磕
    一滴水,如何能汇成江河湖海

    流动,靠着千百滴水互相依偎的流动。由少聚多,便能在广阔的大地上、日光清澈的映照中,化作大地上波光粼粼的衣带。

    从小溪,流淌到河流湖泊,汇聚到大江大河,汇入无边无际的海洋。蒸发、升腾、或是沾附在某处活动的鸟兽,在这片自然大地上游荡和冒险。

    比如,周舟和小鲤鱼所在的这条溪流,和两三条小溪汇合之后,便交汇出一条小河。

    下游的河边某处,站着一个双眼红肿、面容美丽的宫装少女。

    她看着慢慢流淌的河水静静站着,口中反复念着:“不过镜花水月都是假的吗、假的吗你们为什么都要骗我”

    些许东西闯入了她的视线。在河面飘来的一个满是灰黑色的口曲元袋,半面焦黑,像是被火烧过一般。

    这少女从愣神的状态恢复了过来,右手前伸,一道红线飞出,将那曲元袋拽了出来。拿到手中一看,曲元袋的角落中写了两个字:五莲。

    “有人在上游争斗”少女好奇地问着,在曲元袋上,她感觉到了一股水、火元气的波动。

    她叹了口气:“虽然师父总是告诫不要随意插手修士的争斗,免得卷入是非因果,平白害了性命但现在,反正我也不想活啦若是有什么厉害修士,便让他一下杀了我吧。”

    如此嘀咕着,少女眉目间有着些化不开的忧愁,让本就花容月貌的她,多了几分惹人怜惜。

    宫装少女将手中的曲元袋扔到了河边,朝着河岸上游走去。

    她没注意的是,身后的林中,两道灰影远远地跟在后面;那几道不怀好意的目光,一直在注视着她的身影。

    “嗨爸,妈你们还好吗”

    身穿道袍的少年,光脚站在把溪流断开的小瀑布顶端,朝着眼前广阔的天地喊叫着,声音渐渐的随风飘荡。那曲元袋挂在了腰间,轻轻摆动着。

    清风抚过那郁郁葱葱的竹林,簌簌声、哗哗声,还有溪水落入下方的流动声,构成了这一曲柔和的曲乐。

    周舟心情大为舒畅,张开手臂感受着水汽的清新,感觉体内的元气和周围的元气在交融、雀跃,境界竟然有小幅度的上升。但他嘴里喃喃的话,却跟这份意境和这份环境没什么相关。

    “呃,难道发现新地图,还有经验值奖励哈哈哈。”

    自己说着也有点哑然失笑,修仙寻道又不是打怪升级的游戏。不过“还是怀念宅在家看漫画打游戏的欢乐时光啊,虽然修仙什么的也不错,也经常能让自己感觉爽爽的。”

    但他心境沉浸在这些许舒爽之中,浑身每个毛孔都在缓慢舒张,天地元气轻柔地洗过他的全身,鼻尖发出两声舒服的轻哼,站在那,心神自然放空。

    灵台,太极图懒洋洋的转着,泉眼和火苗在双鱼的眼珠位置,还是那般的泾渭分明,但却在太极图中慢慢交融。

    这简单又和谐的画面,似乎蕴含了很多道和理,周舟今后悟道的过程,便是参悟其中奥妙的过程。

    周舟心中慢慢思索着:悟道修法,修道法门,乃是贤能圣人之流所创造,教导弟子如何去悟道

    但先天道显而生的那些大能,又是如何悟道

    参悟己身、道法自然

    由法入道始终不如由道衍法啊,感觉两者档次上就差了很多。

    周舟倒也知道,那些由道衍法的大能大神通之辈,都是在无数的洪荒岁月中慢慢体悟。自己一个凡人,这才修道几年,虽然没能走上由道衍法的道路,但太极道图什么的,好歹算是自己通过道德经领悟的嘛。

    虽然,还是老人传授的控水和控火双诀

    “这样也不错,比不能修仙强多了。”他嘴角露出些笑容,张开的双臂收了回来,慢慢伸了个懒腰。扭头朝着背后溪流正中的石头喊了句:“小鱼你磨蹭什么下去了”

    一条小鲤鱼从石头后面露头出来,苦兮兮地喊着:“我怕”

    “怕什么”周舟笑着说了句。

    “本鱼怕高呀。”

    “这有什么好怕的,才十多米啊,你好歹也算是个小鲤鱼精嘛,”周舟哈哈大笑,“我去下面等你咯”说着,在这小瀑布的顶端纵身一跃,手臂张开,直接扑向了瀑布下面的水池。

    “喔”这是某少年兴奋的嚎叫。

    啪像是把一块猪肉摔在砧板上的声响。

    小鱼心中一惊,游动着凑到了悬崖边,凑过去看了眼。却见周舟四肢张开,大字形趴在了水潭中,水潭的池水不过半寸深,在那一动不动。

    “你、你没事吧”小鱼忧心忡忡地问着,鱼尾轻轻摇动,抗拒着水流的轻微推力。她着急地喊着:“小道士你不要吓鱼呀你怎么样了快说句话”

    突然,她看到了下面水潭中,有一丝殷红从周舟的脑后蔓延而出,当下鱼容失色,鱼尾摆动,却是直接从水流中冲了出去。

    “小道士”

    但当她情急之下冲出水流,也就冲出了瀑布的范围,身影朝着下方开始跌落的时候,瞬间清醒了过来。

    她会摔死的

    一声尖叫在水潭上方飘荡,小鱼的身影急速落下,像是划过了一道浅浅的彩虹。

    只是这叫声戛然而止,一道喷泉从下方的水池中涌出来,将小鲤鱼轻柔地托住。这水流化作了一双手掌的模样,轻轻捧着她,慢慢放到了水潭中。
015 章 羞怒的小鲤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