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章 小鱼遭难(1/2)
作者:死磕
    宫装少女跪在河边,捧着一个琉璃瓶。

    这瓶子虽然只有巴掌大小,但里面那游动的小鲤鱼,身子被缩小了十多倍,变得只有一寸多长,也不会太憋闷。她在琉璃瓶中来回游动,不断撞着两侧的琉璃壁。

    周舟的灵识扫过时,只是看到有个人影跪在河边,却没发现她手中捧着的琉璃瓶

    宫装少女那双有些红肿的眼睛,此时笑成了月牙弯。

    她把琉璃瓶举到面前,轻声说着:“唔,你是锦鲤修成的精怪再说句话来听听,我还是第一次见鲤鱼精呢。”

    声音好似百灵鸟的轻啼,轻柔而低婉;开口说话自然要张开她那粉色的浅唇,露出里面洁白整齐的皓齿。

    小鲤鱼气恼的声音自琉璃瓶中传出:“快放我出去”

    “我为什么要放你”少女眨眨眼,“你是灵物,被我抓到了,我就是你的主人了呀。”

    “可恶本鱼有人了”小鱼气呼呼地骂着。

    “有人了你有主人了吗”宫装少女歪着头思索了下,又笑道:“若是有主的灵物,我抢你却也不对。那你主人在哪我把你交还给他。说不定,他会给我什么宝物哩。”

    小鲤鱼哼道:“就他宝物还是算了吧,他穷的浑身上下就剩下一颗蛋了。”

    宫装少女脸蛋一红,啐声道:“你这只小鲤鱼化形应该也是女子,怎么这般口无遮拦”

    小鲤鱼不明所以,哼道:“本来就是他就在河流上游,你把我放下去,我自己游回去就好了。”

    “那可不行,我还要去拿你换宝物。”少女笑容略带狡黠。葱白手指抹了抹眼角,那红肿被元气抚化,渐渐消退,恢复了如白玉般细腻光洁。

    宫装少女又笑道:“说不定,我去央求你主人,他会把你送我呢。”

    小鲤鱼气鼓鼓地游到琉璃瓶对面,丢出一句:“他才不会”

    遇到这条小鱼,少女心情很是舒畅,完全不像刚才还寻死觅活的模样。她捧着琉璃瓶就要站起来,但动作,却突然顿住了。

    她的脖颈旁,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把长刀,刀刃紧贴着她白皙的肌肤。

    微风吹过,她的一缕长发落在地上,却是被那刀刃上的冷锋蹭到。

    这刀很锋锐,执刀的身影站在她背后,是个身穿着一身黑衣劲装的高瘦蒙面人。他的声音,和他的刀锋一样冷硬:“说出灵根下落,留你一命。”

    宫装少女的嘴角露出些笑容,就算是冷笑,也是明媚动人的。“终于忍不住,要直接动手了吗”

    蒙面人冷声说着:“你只是刚入道融境,我是道融后期圆满;就算你法器再多,也逃不掉。”

    “我没想逃,你要杀,杀就是了。”

    宫装少女叹了口气,她身体前倾,丝毫不怕那刀锋蹭破她细嫩的脖颈。她将琉璃杯放到河边,轻轻一倒,小鲤鱼化作一道红光冲入小河,快速朝着河对岸游着。

    游到河水中央,小鱼扭头看着,目光有些害怕,又有些担忧。

    宫装少女将那把长刀、身后的蒙面杀手视若无物,对小鲤鱼轻笑着摆手:“快去找你主人吧,我不能送你回去了。”

    小鲤鱼也不说话,潜入河水中就朝上游游动。但她还没游过两尺,就突然像是撞到了一堵无形的墙上,发出一声哎哟的痛哼。

    以宫装少女为圆心,周围三丈的范围内,一个透明的圆钟倒扣,上面一道道符咒流转。河流也被罩了一片半圆的区域,流水绕路。

    小鲤鱼不断朝着圆钟的钟壁撞着,让这透明的圆钟不断显形。

    宫装少女看了眼小鲤鱼,轻声叹着:“你们还真是煞费苦心,对付我这么一个修为弱小的弱女子,连六品法器离人钟都用上了。”

    蒙面男人喝道:“快说出灵根下落”

    “我不会说的,你还是杀了我吧,”少女低声叹着,“母亲留给我的唯一念想,我是不能交给你们的。”

    她说这些的时候语气很平淡,恍若将自己性命也看做寻常之物,目光平静而有些留恋。

    刀锋,反而离着她的脖颈稍微远了一丝。

    宫装少女:“怎么不敢杀吗还是让驱使着离人钟的那人出来吧。我若是对你说了,你恐怕也有杀身之祸。”

    那刀锋,再次离着她的脖颈更远了些。

    三言两语,便让这蒙面男人心中有了顾忌,这少女的言语倒也厉害。

    蒙面人话音变柔,又道:“你又何苦如此,若是之前答应我们公子做他道侣,也省得现在刀剑相向。”

    “让你们公子人财两得吗就凭他一个金玉其外的酒囊饭袋罢了。”

    宫装少女嘴角的笑容略带讥讽,她跪坐在那,慢慢梳理着自己的垂到腰际的长发,“等我梳个好看的头饰,你就动手吧。”

    那蒙面人朝着侧旁的树林看了眼,目光也是有些迟疑,少了几分冰冷。

    面对这少女的一心寻死,蒙面人却是没了办法。

    河水中,小鲤鱼撞了那透明罩子半天,脑袋晕晕乎乎的,也一直听着这边的对话。

    知道自己逃走无望,小鱼也就转过来,气呼呼地看着河岸上的那两人,对那少女数落着:“他们要什么你给他们就是了,可别把本鱼也连累了”

    宫装少女脸蛋略有些委屈,叹声道:“可是,那事物若是落到这些人手里,平白他们天大的好处,我却是极为不愿的。若是连累了你,那黄泉路上,我再向你赔不是。”

    小鲤鱼翻翻白眼,“什么宝物比命还重要”

    少女轻笑道:“你不懂的,这不是因为宝物。”

    “那是因为什么”

    少女想了想,低声道:“尊严吧。”

    小鲤鱼果然不懂。

    蒙面男人瞪了小鱼一眼;小鲤鱼被吓得河中心游着,又撞在了那圆钟罩子上。

    糟了糟了,人族修士在杀人夺宝,不会也要杀鱼灭口吧

    吓的小鱼泫然欲泣。

    小鱼却不知,当她从琉璃瓶中被放出来的瞬间,河水中飘荡的那丝灵识,已经将圆罩中的情形,反馈到了周舟脑海。

    河边,周舟正发足狂奔,草鞋都被甩丢了一只。

    枯木诀流转,他的气息隐而不现,身影也有河边的树丛遮掩。等闯入对方灵识戒备的范围,却没引起,或站、或跪、或是潜藏之人的半点注意。

    几百米外的河岸边,那圆钟罩住的三丈区域。

016章 小鱼遭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