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章 遗物(1/2)
作者:死磕
    “很多大修士、仙人,大多会留下后人的。这些后人被仙人照拂,也就形成了一些修士聚集的修道家族。自从三千多年前的封神劫难,仙人大多被编入了天庭做了文臣武吏,中土世界的修道家族也渐渐多了起来。”

    东方羽儿那清婉脱俗的话音娓娓道来,说不出的好听。

    “这些修道家族之中,门人子弟会被送出去拜师学艺,和一些修道大派也有很深的联系。”

    周舟喃喃道:“修道家族啊那要是惹了他们,岂不是要灭他们全家才行。”

    东方羽儿刚想接话,闻言却是不知该说点什么,只能落下一句:“道友三思,道友应该也是修的正统道法,太多杀戮总归是有伤天和。”

    “开玩笑的,我又不是杀人狂,而且修为还这么低。”周舟哈哈笑了声。

    昨晚和东方羽儿也算是共过生死,虽然是她将自己扯入麻烦,但最后这次,总归是自己主动找上去,想去还她送萝卜的因果。

    他看了眼手里托着的琉璃杯,小鱼躲在角落生闷气,她也没说不让周舟拿着。

    周舟问:“追杀你的这家族什么来头

    “是东青尹家,在东胜神州和中土世界交界的这片偏远区域,还算是有些势力的。他们和东夷几个小部落有些交葛,也有不少家族子弟在许多门派修道。”

    东方羽儿略带歉然地对周舟一笑,“倒是连累了道友。”

    “你还知道什么叫连累呐咱们现在,算不算两不相欠”

    东方羽儿俏脸泛红,轻声道:“是我欠道友怕是难还清了。”

    “我叫周舟,姓是周正的周,名是泛舟的舟。不用喊道友什么的,我听的很别扭。”

    两人就算是并肩而走,也是互相隔了有三四尺的距离。

    林间树影婆娑,清风习习,两人衣裳的垂、带、裙边微微飘荡,东方羽儿长发垂在腰际,用一条浅绿色的发带在背后稍微梳拢,浑身都透着仙气。

    她小口中挤出半声:“嗯,周周道友。”

    “怎么还是道友你今年有三十没”

    东方羽儿的小眼神委屈又幽怨,她低头说着:“羽儿其实,今年刚十七岁真的看起来年纪有这么大吗”

    原来女修士也在乎这个,果然是女人都摆脱不了的天性。

    周舟笑道:“修士很难看出年纪,不是说面由心相。那我就喊你东方妹子了。”

    “我该如何称呼道、称呼你。”东方羽儿抬头看了眼周舟,又赶紧低头看路,盯着路边的那些花花草草。

    这气氛让周舟也有点不好意思:“你就喊我周舟吧。”

    若是让东方羽儿喊他周大哥什么的,实在是太容易让他产生些美好遐想了。

    这东方羽儿容貌算是倾城倾国,周舟身为正常男人,当然也不可避免的动过心思。但这股心思,就如同一根没找到干柴的火柴棒,火柴烧完也就没啥了。

    他一颗心,其实全都挂在腰间的曲元袋中商店橱窗前惊鸿一瞥的惊艳,六只微微颤动的洁白羽翼,此时还那般清晰可见。

    再说,他现在不过道融境小修士的修为,在在洪荒之中安身立命尚且困难,便如同那蝼蚁,想这些事为时过早。

    东方羽儿像是经过了漫长的心理抗争,细弱蚊声地喊了句:“周舟。”

    “嗯,”周舟轻声应着,抬头看着有些阴云的天空,有些出神。

    一眨眼五年多,若是那日的凶恶男人和天使妹子没有出现,自己现在也该结婚生孩子了吧。

    如果没发生这些,他应该在家父母的脸上应该多了些皱纹,母亲退休之后帮自己专心带娃,父亲每天找人下下象棋、钓钓鱼

    那该多好。

    是了,洪荒之后才是地球,恭极老人说自己是逆着时间长河而上,还是

    能活回去的。

    一定能

    他清澈的目光之中,又多了几分坚定。

    两人已经离昨夜的事发地点五六百里的距离。前面几个时辰,周舟忍着脚伤、全力奔跑,东方羽儿驾着烟雾飘行,得以暂时脱身,没有追兵追赶。

    只是跑的太久,周舟右腿还有些疼痛,才会如此悠闲地赶路。

    之前,羽儿要给他那老太婆的纳戒,周舟都摇头没有收下。

    吃了那灵根,人情欠太多了。

    那灵根的好处,他此时已经开始有了体会,因为修为一直在小幅增长,浑身药力还相当庞大、似乎无穷无尽般。

    论,洪荒萝卜哪家强。

    周舟本来说的,是送她走出林子。万万没想到,走到了傍晚还没看到尽头,灵识朝着前方最远范围探查,还是茂密的丛林

    找了处水潭,将还在生闷气不理他的小鲤鱼放进去,周舟四开八叉地躺在刚升起的火堆旁,长长地打了个哈欠。

    “啊这林子真的好大。”

    “是我们修为还太低了,若是大修士,一道流光就不知能飞多远呢。”东方羽儿拿着一只木棍,挑着火堆中的木柴,她声音总是轻轻柔柔,怕太大声会吓到林间的微风。

    周舟问:“你有地图什么的吗”

    “我也是刚开始在洪荒闯荡不久,只知道一直向西,肯定就能踏入中土世界的边界。”

    东方羽儿像是想起了什么,轻轻叹了口气。

    周舟扭头看着她。

    这也是个苦命的女孩,父母双亡、被有婚约表兄抛弃,嗯,她那什么表兄不是瞎眼,就是个弯的

    对,肯定是弯的

    东方羽儿那张婚约,是在她七八岁的时候被人撕毁。那份婚约,原本也是她母亲临终前,担心女儿无法生存而定下的。

    东方羽儿今年不过十七八岁,遇到周舟时,被人追杀逼迫到几度想自寻死路。这一路的艰难苦处,不难想象,肯定是多不胜数。

    红颜薄幸命多舛。

    “东方,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周舟问。
023章 遗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