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章 遗物(2/2)
作者:死磕

    “母亲临终前,曾留下一份书信,嘱咐我十六岁打开。我去年看过信了,也知道父亲在哪。”

    “你要去寻他”周舟把左手手臂枕在脑后,“也是不错的,这大洪荒里,你还有个亲人可以依靠。”

    东方羽儿抱着双膝蜷缩地坐在那,目光呆呆地看着跳动的火苗,她刚入道融境,也要靠这火苗驱寒群暖。

    她摇摇头,轻声说着:

    “我只是想找到他,问一句,为什么要把母亲扔下。我记得娘别世的时候,还紧紧抱着他留下来的那把剑”

    “他留给了母亲再多宝物、再多灵根,又能算什么母亲要的,只是他能去看她哪怕一眼,坐在一起,和她说说话”

    “一句也好啊”

    她眼眶渐渐红了,埋头哭着,从压抑的抽泣,渐渐变成了放声的痛哭。

    周舟躺在那,不由想起了自己的父母,也是轻轻一叹。

    但他是男人,有泪怎么能轻弹,思家之苦只能更坚定他追求长生的心

    小鲤鱼从水中冒了出来,“小道士,她怎么了”

    “哭了,还能怎么。”周舟轻笑着说着。

    “那你还能笑出来”小鱼嗔怪地说了句,“去安慰人一下呀。”

    “好吧,”周舟站起身,几步走到了东方羽儿面前。

    传说之中,有一招神奇、无敌的招式,可以用来安抚各路妹子

    东方羽儿哭声停下,感觉有人站在面前,抬头看着。一只手遮住了她向上的视线,轻轻地放到了她头顶,手掌的触感通过长发的阻隔

    “坚强些,总会好起来的。”

    “嗯”

    哈,这在漫画里学来的摸头神技,果真有奇效。

    周舟拿着一把连鞘的古朴长剑仔细端详,这就是东方羽儿的母亲别世前抱着的那把剑。东方羽儿只要拿着这把剑,前去中土世界的玄净山,就能找到东方羽儿的父亲

    “这把剑”

    “你看出什么了吗”东方羽儿有些紧张地问着,“我父亲他、他到底是谁”

    周舟:“怎么拉不开。”

    东方羽儿松了口气,小声道:“上面有禁制的,我一直想把它炼化,但灵识却无法进去。”

    “你母亲还说过什么关于这把剑。”

    “她说,让我一直抱着这把剑,就能一路去玄清山。”东方羽儿伸手去抹自己哭红的双眼,小声道:“但我看着它就心里难受,不太拿出来的。”

    周舟刚想把剑还给她,灵台却微微颤动,灵光一闪而灭。

    “我好像,能炼这把剑我帮你破开它上面的禁制,你再炼化它吧。”

    东方羽儿柔柔地点头,她只是看着周舟,一副全凭你做主的样子。

    这剑有古怪,周舟入手的时候就已经察觉到了。因为自己体内的真元,竟然有被它压制的趋势,灵台道图轻颤才摆脱了这股气息。

    想将这把剑炼化,他本意就是帮东方羽儿,当然也是有些好奇。

    右手在额头摸过,手心绽放出了青色莲花,这莲花已经有手掌大小。周舟也有些惊讶,喜道:“竟然又大了两圈。”随手一挥,青莲朝着剑柄而去。

    这看起来平淡无奇、应该只是一件普通法器的长剑,剑身突然剧烈颤抖。

    在灵识青莲即将触碰它剑柄的瞬间,这把长剑竟然化作一道紫色流光;流光一闪,长剑连鞘插在了东方羽儿身旁的草地,剑身微鸣,一股股紫色光华流转着。

    “嗯”周舟站起身,“东方,你先让开。”

    东方羽儿闻言站到了火堆一旁,也在盯着这把剑看;突听到呼的声响,东方羽儿扭头看去,眼中满是震惊。

    周舟身周,灵识之火一窜有五丈高,身周流转着一朵朵青色的莲花,那股隐晦、骇人的气息冲天而起。

    方圆百里的林间几乎瞬间就变得异常热闹,飞起一只只飞禽、跑出一只只走兽;它们都朝着远离周舟的方向狂奔,像是受到了莫大的惊吓。

    周舟伸手一指,百朵青色莲花拼出一条长蛇,朝着长剑卷去。

    长剑身周酝酿的紫色气息飞快收缩,紧贴着剑身拼出了一道紫色薄膜,被青色长蛇缠绕,紫光不断明灭,看起来应该抵挡不了太长时间。

    周舟不懂灵识攻击的法门,也不懂怎么炼化法器的窍门,只能靠灵识蛮干。

    突然,一声叹息从剑身中传来:

    “小友还请手下留情,我这已是最后的残灵,若是被你炼化,真就灰飞烟灭了。”

    周舟闻声,立刻将灵识召回,身周的灵识之火却没收回来,反倒是有些警惕地盯着这把长剑。

    紫光流转,剑柄末端,渐渐长出了一道伟岸的身影,和周舟注视。

    这人影朝着周舟拱拱手,低声道:“道友灵识之强实乃罕见,我若是清醒的迟些,怕是残灵已灭。还请道友手下留情,结个善缘,日后若我能回玄清山,定有重宝相送。”

    “你谁”周舟看了眼东方羽儿,发现她此时表情有些茫然,也有些呆滞。周舟问:“东方”

    这人影的画像,她见过

    一次次,看母亲用手轻抚过

    东方羽儿颤声喊着:“你是、是我父亲”

    那人影这才看向了东方羽儿,却是紫光震颤,似乎是惊喜过往,失声喊着:“轻羽你还活着你真的还活着”

    周舟眨眨眼,大概明白了这是什么事,灵识之火收回眉间,转身走向了水潭。

    “唉没我啥事了。”

    “小道士,”小鲤鱼看着那边的情形,在水里游过来,“发生了什么”

    “好事呀,哥最喜欢的圆满结局。”